內蒙古自治區從東向西年降水量逐漸減少,影響因素主要是()A海陸因素B緯度因素C地形因素D人為因素

2021-04-29 02:19:04 字數 1865 閱讀 5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a海陸因素,因為我國東部臨海,西部為內陸,受東南信風影響,我回國降水由東向西

答逐漸減少,主要受距海洋遠近影響。從海洋吹向內陸的風,攜帶大量水汽,但隨著不斷向大陸移動,水汽變成降水降落到地表,從東向西逐漸減少。

愛生活 愛拼搏 愛燕趙。

2樓:love詩詩

a海陸因素。

解析:由於內蒙古自治區基本位於同一緯度,所以b錯。地形因素只在同一處比較,c錯。人為因素不為主要因素,故d錯。

圖中①→②→③降水量逐漸減少,贊成這種差異的主要因素是(  )a.地形因素b.緯度因素c.海陸位置d.

3樓:冰凝

西北地區地處內陸,遠離海洋,氣溫冷熱變化劇烈,年降水量表現出由東向西逐漸減

少的態勢.新疆的東部和南部降水甚少,吐魯番盆地西部的托克遜年降水量僅5.9毫米,是全國降水最少的地方.新疆西北部因受西風氣流的影響,降水略多一些.從東到西,西北地區自然景觀大致上呈現出由草原向荒漠草原、荒漠的變化.

故選:c.

我國新疆地區氣候乾旱,其影響因素主要是(  )a.緯度因素b.地勢因素c.地形因素d.海陸因

4樓:赤果果

新疆地處內陸,氣抄溫冷熱變化劇烈,年降水量表現出由東向西逐漸減少的態勢.從地理學的角度來看,富含水汽的夏季風到達河西走廊後已屬強弩之末,難以再向西北前行.新疆屬於典型的非季風區,降水稀少,氣候乾旱,這也是當地荒漠面積廣大的主要原因.

故選:d.

造成甲乙兩地氣候差異的主要因素是(  )a.海陸因素b.緯度因素c.地形因素d.人為因

5樓:百度使用者

甲熱帶雨林氣候大致分佈在南北緯10°之間的地區,包括非洲的剛果盆地和幾內亞灣沿岸,亞洲的馬來半島南部、馬來群島的大部,南美洲的亞馬孫河平原等地區.由於常年在赤道低壓控制下,年均溫26℃左右,年降水量2000毫米以上,各月降水量比較均勻.乙 寒帶氣候主要分佈在極圈以內.在北半球有兩種寒帶氣候型別:一是分佈於亞歐大陸北冰洋沿岸和北美洲北冰洋沿岸的苔原氣候;二是分佈於格陵蘭島和其他北極地區島嶼上的冰原氣候.南極洲屬於典型的冰原氣候.可見造成甲乙兩地氣候差異的主要是緯度因素.

故選:b.

赤道附近全年多雨,主要的影響因素是(  )a.海陸因素b.緯度因素c.地形因素d.洋流因

6樓:總受紅蓮

通過對世界各地年平均降水量的測定發現,世界各地降水分佈不均,有的地方回降水少,有的地方答多.世界降水規律是之一是:受緯度因素的影響,赤道地區降水多,兩極地區降水少.原因是赤道地區太陽輻射強烈,溼潤空氣受熱膨脹上升,變冷凝結而形成的降水,叫對流雨;兩極地區冷,空氣下沉,降水少.

故選:b.

造成我國東部地區油菜開花時間存在差異的主要影響因素(  )a.海陸因素b.緯度因素c.地形因素d.人類

7樓:阿瑟

受緯度因素的影響,世界氣溫從低緯度向高緯度逐漸降低,我國冬季南北氣溫差異大,南方溫暖,而越往北氣溫就越低.使我國東部地區油菜開花自南向北次第開放.

故選:b.

緯度相差不大的蘭州降水量比青島要少得多,主要影響因素是(  )a.地形因素b.緯度因素c.海陸因素d.

8樓:凡塵丶角熗

影響氣候的因素

有:緯度因素、海陸因素、地勢、地形因素、洋流活動和人類的活動等;青島位於我國的東部地區,距離海洋近,受夏季風影響明顯,降水偏多;蘭州位於我國西北內陸地區,距離海洋遠,受不到夏季風影響,降水少;所以我們判斷影響兩地降水不同的因素是海陸因素.

故選:c.

內蒙古自治區大專院校排名

內蒙古專科學校 1 河套大學 2 烏蘭察布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內蒙古高職院校 1 阿拉善職業技術學院 籌 2 包頭鋼鐵職業技術學院 3 包頭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4 包頭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5 包頭職業技術學院 6 赤峰職業技術學院 7 鄂爾多斯職業學院 8 呼和浩特職業學院 9 呼倫貝爾職業技術學院 籌 ...

內蒙古的歷史沿革,請教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的歷史沿革的歷史沿革

30 50萬年前,呼和浩特地區就有人類生息。夏商周三代,北方許多遊牧部落在此活動。戰國趙武靈王於陰山河曲築雲中城 遺址在托克托縣古城村西 秦置雲中郡,治在雲中城。漢仍置雲中郡,高帝六年 前201 分雲中郡增設定襄郡,建成樂城為郡治 遺址在和林格爾縣上土城村北 魏設雲中縣。魏齊王年間 240 254 ...

70年前誰建立了內蒙古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郵票值得收藏。因為集郵本身就是收藏。內蒙古自治區為什麼新中國成立之前建立的呀?黨的民族區域自治政策保障了我國少數民族的權益。最後一位蒙古族王爺 內蒙古自治區專原政協副屬主席奇忠義老人這樣對記者說。年逾八旬的奇忠義是成吉思汗第34代嫡系子孫。新中國成立前,他作為伊克昭盟 即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