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杯能承受多高的溫度,我把剛開的水,到進去就裂了!塑料瓶能不能裝,會有問題嗎,咖啡用開水燙一下我

2021-04-29 00:37:24 字數 5806 閱讀 6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有的塑料不合格,用開水會有很濃的塑料味!喝咖啡最好用白瓷的咖啡杯!

2樓:6黑絲黑

天冷了,玻璃杯與開水溫過大,並且易碎。到開水時,先在杯中少倒點把水在杯中各地方先轉一下。預熱—下在倒並且要慢。這樣就不易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你的杯子不好,我兒子的奶瓶,大冬天的裝開水都不會裂……標的高溫是120

塑料的很多都不能裝開水的,杯水上有說明

4樓:誠是本信是財

玻璃杯到開水之前首先用一點開水在裡邊搖一搖,讓杯子先熱熱身,然後在倒滿杯就不會爆了

為什麼密封的杯子裝熱水後冷卻了會打不開?要怎麼辦?用什麼原理?

5樓:長腿學霸小姐姐

密封的杯子裝熱水後冷卻了會打不開,是因為氣體的熱漲冷縮,導致杯子內的氣壓低於杯子外的氣壓,所以打不開。

要開啟這樣的杯子,可以將杯子加熱,使杯子內的氣體受熱膨脹,等杯子內的氣壓逐漸升高,就可以輕鬆的開啟杯子了。

這一過程用的是氣體熱脹冷縮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決辦法:

1、弄一盆熱水,把杯子放在熱水裡,等一會就會輕鬆的開啟了,杯子裡又充滿了水蒸氣,內外氣壓一平衡,就還容易開了

2、把杯子倒置過來,用手拍幾下杯蓋,晃盪幾下,在找個毛巾放在杯蓋上去擰,就擰的開了

二、原理:熱脹冷縮原理。因為氣體熱脹冷縮,你倒入熱水的時候,杯子裡面的空氣都很熱了,等水涼了,就會產生負壓,從而吸住杯蓋,所以會打不開。

瓶子內熱水冷卻後,內部氣壓減少,導致瓶子內外部有很大的氣壓差。所以不太容易開啟。

擴充套件資料

熱脹冷縮是指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的特性。由於物體內的粒子(原子)運動會隨溫度改變,當溫度上升時,粒子的振動幅度加大,令物體膨脹;但當溫度下降時,粒子的振動幅度便會減少,使物體收縮。

熱脹冷縮是一般物體的特性,但水(4°c以下)、銻、鉍、鎵和青銅等物質,在某些溫度範圍內受熱時收縮,遇冷時會膨脹,恰與一般物體特性相反。因此,水結冰時,冰是先在水面出現。由於鐵軌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因此鐵軌連結時須保持一定的間隙(以防止氣溫升高時,鐵軌因受熱膨脹伸長而相互推擠變形),再以魚尾鈑與螺桿將鐵軌相互連結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1、會打不開,因為氣體熱脹冷縮,你倒入熱水的時候,杯子裡面的空氣都很熱了,等水涼了,就會產生負壓,從而吸住杯蓋,所以會打不開。

2、用熱水加熱杯子,待杯子裡面的水和空氣熱到一定的程度後,再拿出杯子,然後晃一晃杯子,再就容易開啟了。

3、原理:氣體熱脹冷縮。

4、另外,剛剛倒入熱水的時候,空氣中有水蒸氣,也佔了一部分的比例,冷卻的時候,水蒸氣變成液態水了,體積大幅度減少,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5、如果全是液體,且那個杯子的剛性不是太強的話,一般不大會打不開,因為液體已經是比較緻密的物質了,且杯子塑料材質的一般是可以允許稍微變形的。 如果是鋼鐵質或者是玻璃質的,可能也會有點不好開啟。

8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

杯子裝熱水,產生大量水蒸氣,這

些水蒸氣將杯子裡原來的空氣趕走了;

密封杯子,水蒸氣冷下來,就液化成水,瓶子裡就幾乎是真空了。

大氣壓作用下,杯子會打不開。

2要怎麼辦?

很簡單,用熱水燙,杯子裡又充滿了水蒸氣,內外氣壓一平衡,就還容易開了

9樓:歲末年終

熱冷向積;蓋上時熱水杯表裡的大氣的壓力是相稱的,冷卻後,杯內的氣體因為降低溫度大氣的壓力變小了,因為遺體的壓強跟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隨溫度的減低而減低.

有啥子可笑的,我在想 它保暖杯怎麼戳洞...唉...快點喝就某事...別裝那末燙的水啊...

「把被子放熱水裡呀」

這二個考語太強了,快笑死我了(欠善意思,當我看見"用力"時明明笑翻了,雖則是如許,但寫的很詼諧,至於"被子"只能說漢語真巨大),不外大要上也只有這2種措施,最自制的,其其實杯蓋上戳個小洞,要患上外部空氣可以步入杯子,要患上表裡大氣的壓力均衡,就不會打不開了,洞打車小一點兒,只要麼劇烈搖晃,就算把杯子倒過來,水也不會留出,因為在一般前提下,水的拉力要比大氣的壓力高

泡熱水裡...再使溫度升上去

簡略說,冷卻後,杯內壓強變小,外加大大氣的壓力使其打不開了.

有啥子要領可以開啟

用力......

水冷卻後,杯內大氣的壓力減低,與外界大大氣的壓力形成壓強差,它對於水杯有壓力,引起杯難於開啟,可把杯放入水中煮一下子,之後在開啟用力......」把被子放熱水裡呀「簡略說,冷卻後,杯內壓強變小,外加大大氣的壓力使其打不開了.水沸騰後,水份子呈高速運動狀況,溫度越高遊離的水份子之間的空間就越大,在彌縫的杯子裡,當水冷卻後,水熱運動速率減低,遊離份子間間隔由大變小,因為彌縫狀況,杯子裡氣體淡薄(半真空狀況)大氣的壓力就比杯子外要低,杯子外面的大大氣的壓力強使杯子不容易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杯子密封,水冷卻後體積變小,同時杯內空氣密度變大,是的杯內壓力小於杯外的氣壓(1個大氣壓),所以打不開;辦法:1.把杯子重新加熱;2.

用工具輕輕撬動杯子蓋,聽到有氣體進入杯子的聲音後就可正常開啟了;原理:熱脹冷縮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

不可能杯子是裝的滿滿的吧~~冷卻後,杯內的空氣和液體都會收縮,杯內的壓力會小於外界壓力,所以打不開。如果不是保溫杯,你可以將杯子放到熱水裡泡泡,泡熱了再試試。如果是保溫杯,那你可以放著等兩天再試試,杯子不可能是完全密閉的,外面的空氣會慢慢跑進去的。

或者你可以叫個大力士幫忙,也可以利用這兩天的時間,多吃點菠菜~~~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杯子的容積是一定的,倒滿熱水後,水

的容積等於杯子的體積,當水變冷時,杯子的容積沒有發生變化,而水「冷縮」了(就是體積變小了)杯子的容積減去水的體積就是「真空」,真空會吸住杯蓋和杯身,就不容易開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凍住,裡面空氣被抽乾,當然打不開,一般,溶解,要不然咋麼開啟?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還是熱的,倒過來,晃兩下,再開

玻璃杯底部上15數字表示什麼?

杯子底下寫著數字7,可以裝開水嗎?

15樓:涼風半夏

儘量不要裝開水。「7號」代表pc 其他塑料。使用時不要加熱,不要在陽光下直晒。

1、常用於:水壺、水杯、奶瓶。

2、7號塑料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在製作pc的過程中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pc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釋出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因此,小心為上,在使用此塑料容器時要格外注意。

3、7號other代表由其他塑料製成,這類容器如果有破損,應該停止使用,因為它們表面的細微坑紋,容易隱藏細菌。

擴充套件資料

1、每個塑料容器都有一個小小身份證——一個三角形的符號,一般就在塑料容器的底部。三角形裡邊有1~7數字,每個編號代表一種塑料容器,它們的製作材料不同,使用上禁忌上也存在不同。

2、塑料製品**標識,由美國塑料行業相關機構制定。這套標識將塑料材質辨識碼打在容器或包裝上,從1號到7號,讓民眾無需費心去學習各類塑料材質的異同,就可以簡單地加入**工作的行列。

參考資料

塑料瓶底的數字奧祕 哪種塑料瓶是安全的?--人民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完全可以無需擔心。7一般在人接觸類的塑料上的一種國際認證,他代表是的比如你這個水杯材料可以**再製造6次。比如常見塑料水杯一般用食品級pc製造的,也就是說這樣的塑料吃下去都沒事,當然我們是不能吃塑料的。

品牌**的塑料杯子產品上市場前需要到質量技術監督局進行申報檢測合格對人體無害才可以銷售。

但是不排除一些雜牌山寨小作坊**劣質塑料製造品,那即使有這個標誌也不可靠,印個7是廠家都可以做到。所以要選擇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產品。

如果說塑料杯子真正的對人體不好的地方在哪,我認為網上那些說什麼熱水分析有毒物質的是是非非無可完全絕對,但是有一定存在的就是塑料杯子容易藏汙納垢,滋生細菌,塑料從化工角度來說是高分子材料,從圍觀的角度來說放大就像蜂窩一樣當然人眼是看不見的。建議使用塑料水杯3個月一換。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望採納謝謝!

17樓:匡飛陽

底下寫的數字七可以裝開水嗎這個七是不影響的可以裝開水的你可以放心的喝

裝相同水的2個杯子,一個蓋上薄膜,一個不蓋,2天后會發生什麼變化

18樓:

沒蓋薄膜

的水bai變少了,蓋薄膜的薄du膜上有zhi水珠,這是因為水揮發dao掉了。

在物理變化中,內大多數容

溶液存在揮發現象,因為它們的分子間的吸引力相對較小,並且在做著永不停息的無規則的運動,所以它們的分子就運動到空氣中,慢慢揮發了。

揮發可以是液體,也可以是固體,一般是指有機物,如酒精、汽油、樟腦精等。

擴充套件資料

物質的一般情況下,物質都有三態,如水的三態為冰、水、水蒸氣,分別為固體,液體和氣體。物質三態變化主要是分子間距發生變化。

物質的變化過程:

汽化:液態變氣態,吸熱過程;

液化:氣態變液態,放熱過程;

熔化:固態變液態,吸熱過程;

凝固:液態變固態,放熱過程;

昇華:固態變氣態,吸熱過程;

凝華:氣態變固態,放熱過程。

19樓:路西法

一開始溫度高,杯子裡空氣膨脹得很厲害,蓋上蓋子過一會水溫降下來,空氣收縮,密封的杯子內氣壓下降,造成蓋子或薄膜往裡縮

太空杯裝沸水有害嗎? 不同的材料裝沸水會有區別嗎?

20樓:本溪綜合資訊

太空杯子一般

bai主要的du成份是食品級聚zhi碳酸酯,是一dao種高聚物,從化學角

內度講,這種物質一般容穩定性很好,很不容易降解掉,又是食品級的,對健康並沒有傷害。之所以叫太空杯,是它的旋蓋和內建吸嘴,並且杯蓋和杯子是連在一起的,以防失重狀態下杯蓋亂飛。

不同材料的杯裝熱水要麼有害要麼無害,沒有區別。有些塑料杯如果裝沸水就會產生毒素,對人體有害。

21樓:望斷天涯寂寞客

本人以前也有和你

bai一樣的疑問du,所以我一直用的不鏽zhi鋼杯和dao陶瓷杯,建議你也用不鏽鋼杯或陶專瓷杯屬

吧。(因為現在有很多的東西用起來真的不放心,假冒偽劣也多,雖然pc材料據說是無毒的,但不排除些奸商用一些劣質有害的塑料來冒充,或是在pc材料裡面摻入劣質有害的塑料)

22樓:塑料做的鐵釘

看材料好的太空杯材料對人體無害

但是一些塑料製品廠仿製的話 那些就有害了 我見過 有這樣的仿製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關係.pc材料對人體無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什麼害處

抄,我查過資料,bai結合我自己的知識加以du說明,希望能幫助zhi你。dao

它的材料全部是pc塑料。pc是聚碳酸酯的簡稱,聚碳酸酯的英文是polycarbonate,pc材料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工程塑料中的一種,pc有著其自身的特性和優缺點,pc是一種綜合效能優良的非晶型熱塑性樹脂,具有優異的電絕緣性、延伸性、尺寸穩定性及耐化學腐蝕性,較高的強度、耐熱性和耐寒性;還具有自熄、阻燃、無毒、可著色等優點。在我們的什麼中有好多的物品都是由這種素材製成的。

因此事實可以說明一切。

誰能告訴我《玻璃杯》的歌詞嗎

歌曲 玻璃杯 歌手 曹慧娟 盧曉芸 你曾說我的心象玻璃杯 單純的透明如水 就算盛滿了心碎 也能輕易灑掉裝著無所謂 我用手握著一隻玻璃杯 心痛的無言已對 就酸再灑脫笑的再美 心碎了要用什麼來賠 你一隻小小的玻璃杯 盛不下太多淚水 多一點愛就多一點疲憊 灑掉一些給自己放飛 那輕輕巧巧的玻璃杯 總是太容易...

我不小心把舍友很貴的玻璃杯打碎了,但是碎玻璃把我的右腳扎破了,流了很多血。因為我和那個舍友關係不好

你打碎她的杯子是無意的,但是她故意劃你的腳就是屬於故意傷害罪了,而且你現在已經不好走路了,還是建議儘快去醫院看看,是不是要打破傷風,而且檢查單子要留著,這是她故意傷害你的證據。至於後續怎麼處理要看那個女生的態度了,如果她賴賬的話,可以去告她。傷口要拍到 來。如果我是你,直接打110報案!至於她的杯子...

玻璃杯,裡面裝滿了水,把瓶口用中間插有吸管的橡膠塞塞上

吸管裡有水住.因為手使瓶內溫度生高,氣壓增大,大於大氣壓時把水壓入吸管 一個玻璃瓶,裡面裝滿水,把瓶口用中間插有細管的橡膠塞塞上。用手捂住瓶身,會看到 水向細管走。這個是因為熱脹冷縮。熱脹冷縮的原理 熱脹冷縮是物體 的一種基本性質,物體在一般狀態下,受熱以後會膨脹,在受冷的狀態下會縮小。但並不是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