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杯,裡面裝滿了水,把瓶口用中間插有吸管的橡膠塞塞上

2021-03-04 09:30:55 字數 1820 閱讀 4914

1樓:疊乘磅醃

吸管裡有水住.

因為手使瓶內溫度生高,氣壓增大,大於大氣壓時把水壓入吸管

一個玻璃瓶,裡面裝滿水,把瓶口用中間插有細管的橡膠塞塞上。用手捂住瓶身,會看到(

2樓:楊必宇

水向細管走。這個是因為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的原理:熱脹冷縮是物體

的一種基本性質,物體在一般狀態下,受熱以後會膨脹,在受冷的狀態下會縮小。但並不是所以的物質都會熱脹冷縮,比如水,它就是和熱脹冷縮剛好相反,它是熱縮冷脹。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

擴充套件資料熱脹冷縮的應用:溫度計大家都很熟悉,它就是個典型的熱脹冷縮的影子。它是利用固體、液體、氣體受溫度的影響而熱脹冷縮等的現象而設計的。

就比如說酒精溫度計,它是根據裡面的酒精受熱膨脹,在玻璃管內上升高度。遇冷收縮,在玻璃管內下降高度,就可以測量溫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膨脹了,細管內水上升,手上溫度傳給了瓶子

4樓:喻陌落

會看到()裡填「液麵上升」,這是因為()裡填「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

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這是由於物體內的粒子(原子)運動會隨溫度改變,當溫度上升時,粒子的振動幅度加大,令物體膨脹;但當溫度下降時,粒子的振動幅度便會減少,使物體收縮。

物體都有熱脹冷縮的現象,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利用這種現象解決一些困難。

日常生活中,熱脹冷縮時出現現象:

1.有時候夏天路面會向上拱起,就是路面膨脹......(所以水泥混凝土路面每隔一段距離都有空隙留著)

2.買來的罐頭很難開啟,是因為工廠生產時放進去的是熱的,氣體膨脹,冷卻後裡面氣體體積減小,外面大氣壓大於內部,所以難開啟;而微熱罐頭就很容易開啟了。

3.溫度計,溫度計,是測溫儀器的總稱,可以準確的判斷和測量溫度。利用固體、液體、氣體受溫度的影響而熱脹冷縮等的現象為設計的依據。

有煤油溫度計、酒精溫度計、水銀溫度計、氣體溫度計、電阻溫度計、溫差電偶溫度計、輻射溫度計和光測溫度計、雙金屬溫度計等等等等多種種類供我們選擇,但要注意正確的使用方法,瞭解測溫儀的相關特點,便於更好的使用它(生活中常用水銀溫度計和酒精溫度計)。最早的溫度計是伽利略發明的,其原理為通過空氣的熱脹冷縮測量溫度,水面低則溫度高,水面高則溫度低。

4.夏天,電工在架設電線時,如果把線繃得太緊,那麼到冬天,電線受冷縮短時就會斷裂。所以一般夏天架設電線時電線都要略有下垂,較為鬆弛。

(注:水在4°C以上會熱脹冷縮而在4°C以下會冷脹熱縮。而到冰,密度就只有0.

9*10^3kg/m^3。這意味著,冰將會浮在水面。銻、鉍、鎵和青銅等物質在某些溫度範圍內受熱時收縮,遇冷時會膨脹。)

5樓:匿名使用者

細管內水上升,

手上溫度傳給了瓶子,水膨脹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液麵上升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形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等一會會看到細管內水液麵上升,因為熱脹冷縮,手捂著瓶身,手上的溫度傳遞給了瓶子再傳給水,水的膨脹係數比玻璃瓶的大,水面就上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彙總機關裡流出來水在甲過程中會仿照沒有出來之後從小心管理對流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脹了,手上的溫度給了瓶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到()裡填「液麵上升」,這是因為()裡填「熱脹冷縮」。

11樓:炎黃子孫

第一個填的水柱上升,第二熱漲冷縮。

玻璃杯能承受多高的溫度,我把剛開的水,到進去就裂了!塑料瓶能不能裝,會有問題嗎,咖啡用開水燙一下我

正常現象!有的塑料不合格,用開水會有很濃的塑料味!喝咖啡最好用白瓷的咖啡杯!天冷了,玻璃杯與開水溫過大,並且易碎。到開水時,先在杯中少倒點把水在杯中各地方先轉一下。預熱 下在倒並且要慢。這樣就不易壞了 只能說明你的杯子不好,我兒子的奶瓶,大冬天的裝開水都不會裂 標的高溫是120 塑料的很多都不能裝開...

將杯子裡裝滿水,用紙片把杯口蓋嚴,按住紙片,把杯子倒過來(如圖甲),放手後,紙片不會掉下來,杯子裡

杯子如甲bai圖倒置後,紙片不會掉du 下來,杯子裡的水不 zhi會流出dao來,這說明了大版 氣有向上的壓強 權而杯口轉到乙 丙圖所示的位置,紙片也不會掉下來,杯子裡的水不會流出來,這說明了大氣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 若在杯子底部鑽一小孔,內外壓強相等,在重力的作用下,紙片會掉下來 故答案 大氣向上有...

杯子裡面裝滿水,把蓋子蓋上,然後把杯子倒過來拿,蓋子為什麼不

如果是裝滿水的話 就是因為蓋上蓋子後杯內相當於真空環境 外面氣壓大於內部氣壓 你說得很對啊 您的解釋大致是對的,不過說法不十分的恰當 因為裝滿水蓋上蓋子以後杯裡水對蓋子的壓強遠遠小於杯外的大氣壓強,因為這樣而將蓋子 頂 住而不掉下來。覺得滿意請採納,謝謝!如果你學過液體壓強的規律,可知,壓強 液體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