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海鮮鹼味太重,尤其海螃蟹

2021-04-28 12:52:41 字數 804 閱讀 4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里的螃蟹bai以及其他海

du洋動物的體液是與海水zhi等滲的,就是說鹽度是一樣的dao,這樣身體既不會內失水也不會吸容水,保證其能在海水中存活。

而且多數種類還有自主調節體液濃度的功能,即使鹽度突然上升和突然下降,它們也會迅速用鰓來提高或降低體液濃度與海水濃度保持平衡。

因此,我們所食用的海蟹、蝦類的味道,和暫養池的人工海水的鹹度差不多。

魚就不這樣。

海洋中的硬骨魚類具有很強的排鹽能力,它們生有專門排鹽的器官,位於鰓片中,由「泌氯細胞」組成。這些「泌氯細胞」像一個淡化車間,能使海水淡化,而且效率非常高,即使人類發明的最先進的海水淡化器也望塵莫及。此外,為了彌補體內水分的流失,海洋硬骨魚類還採取多喝水、少泌尿的措施來維持體內的低滲壓。

鯊魚、鰩等軟骨魚類採用的方式則有所不同。它們不像硬骨魚那樣喝海水,而是有一套保持體內外滲透壓平衡的高超本領。在它們的血液中含有很多尿素,因此體內液體的濃度反而比海水高,這樣就迫使它們以排尿的方式排除滲入體內多餘的水分。

有時我們在吃鯊魚的時候總會覺得有一般刺鼻的怪味,其原因就是鯊魚的體內含有尿素。尿素不僅能維持軟骨魚內體液的高滲壓,減少鹽分的滲入,而且還能起到加速鹽分排出的作用。

2樓:詩迷不悟

那是不新鮮的螃蟹,新鮮的微帶甜香味道。海鮮海鮮就要吃新鮮的。個體販子為了保鮮在自來水中加入了化學藥劑。

3樓:花見即開

那是注水了!海鮮販子有辦法讓螃蟹喝一肚子海水而且還不死!

有的海螃蟹為什麼殼和腿是紫藍色的?這樣的螃蟹能吃嗎?

為什麼有人會海鮮過敏,為什麼有的人吃海鮮會過敏?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會引起過敏的原因也不盡相同。例如有些人吃草莓 巧克力 貝類食物,會出現 過敏 也有人對金屬過敏,化妝品過敏。這是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於外來的過敏原過度反應,以致造成許多身體不適的症狀。因為人體細胞表面有一種抗體對海鮮中的高蛋白不識別,導致細胞水腫而過敏。為什麼有的人吃海鮮會...

為什麼一吃海鮮就過敏,為什麼有的人吃海鮮會過敏?

因為人體細胞表面有一種抗體對海鮮中的高蛋白不識別,導致細胞水腫而過敏 吃海鮮容易過敏?對魚過敏的人,是因為體內缺少可以分解魚肉中組織胺的酵素,一旦組織胺被人體吸收,進入免疫系統,就會引發過敏現象。但還有一種情況是過敏性中毒,和天生吃魚過敏不同的是,魚過敏的人只要吃到一點點組織胺,就會出現起疹子 發癢...

為什麼有的人討厭tfboys尤其是男生

我發表我們班的觀點,tf這麼出名許多粉絲崇拜到了瘋狂的地步容不得男生對tf的一點壞話,所以經常有衝突 因為太萌了,在男人眼中,太萌的男生都是娘娘槍,因為他們比男生帥 男生就會討厭他們 說句實話,百分之九十的男的是嫉妒恨,為什麼?因為自己沒成就,社會壓力大,而tfboys人家才多大,就那麼出名,身價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