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這篇短文首先介紹了什麼,接著寫什麼和什麼,最後自然段寫了什麼?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

2021-04-28 11:24:33 字數 2146 閱讀 8857

1樓:企鵝

1.作者瀏復覽的順序是:(輪

制船上)→(佛山

腳下)→(大佛腳下)→(大佛頂部)2.認真閱讀描寫樂山大佛外貌特點的句段。作者抓住了大佛的(高度)、(頭髮)、(耳朵)、(鼻子)、(臉蛋)、(嘴巴)、(嘴角)、(上身)、(大腿)、(腳趾)進行了描寫。

3.文章主要寫了(樂山大佛的特點,),表達了作者(敬慕和愛護歷史遺產的思想感情)的思想感情。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描寫四川樂山四個特點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瑟瑟的秋風給大地上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我最愛的橘子成熟了。

橘子彷彿一個個小燈籠,金燦燦的,像擦了油一樣光滑,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壓彎了樹枝。橘子剛結出來時,根本不是現在這樣,那時,它又青又小,在綠葉的襯托下,不仔細看,還分不清哪些是橘子,哪些是葉呢!慢慢地,它又變成了淺黃色,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就成熟了,變成橘紅色。

這時就可以吃了。剝開皮就可以看見那一瓣瓣新鮮嫩黃的果肉。我輕輕地把它放進嘴裡,然後又輕輕一咬,立刻嫩黃的、甜甜的略帶一點果酸味的汁水溢了滿嘴。

橘子不僅果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還可以生津、解渴,而且它的皮也有許多用處。橘皮又苦又澀,可以做中藥;它可以放入火鍋裡去腥;冬天生凍瘡時,你只要把橘皮放進火裡燒燙,再放在生凍瘡的地方燙一會兒,這樣反覆做幾次,凍瘡就會漸漸痊癒……

橘子給人們作出了非凡的貢獻,沒有別的水果能比得上它,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橘子!

3樓:baby速度

遊客們,這裡是樂山的港碼頭,請看對面的山,那就是凌雲山。請仔細觀察,那就是樂山的巨型睡佛,又叫**睡佛。它位於樂山城側的三江(岷江、大渡河、青依江)匯流處,形態逼真的佛頭、佛身、佛足由烏尤山、凌雲山、東巖連襟而成,南北直線距離約1300餘米,頭南足北仰臥在三江之濱。

巨型睡佛的胸部就是世界有名的樂山大佛,形成了「佛中有佛」的奇觀。遊客們,我們來到了大佛的腳下,請往上看,大佛通高71米,肩膀寬24米,頭直徑10米,耳朵有7米,勁高3米,指長8.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嘴巴和眼睛的長度3.

3米,頭上有1021個髮根。現在大家親眼目睹了,名不虛傳吧!

據傳:樂山大佛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當時,岷江、大渡河、青依江匯合於此,水流直衝凌雲山腳,勢不可擋,洪水季節水勢更猛,過往船隻常觸壁粉碎。

凌雲寺的名僧海通見此甚為不安,於是發起修造大佛。一使石塊墜江減緩水勢,二借佛力鎮水。海通募集20年,籌得一筆款項。

海通去世後,劍南川西節度使韋皋,徵集工匠,繼續開鑿,朝廷也詔賜鹽麻稅款予以資助,至到803年,歷時90年大佛終告完成。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帶領群山來,挺立大江邊。」他造型廣嚴,設計巧妙,以他不變的體態和姿容,給人以無窮的思索和遐想。據傳:

他老人家為鎮住水妖,歷經千年風霜雪雨,自今仍端坐在滔滔江水畔,靜觀人間滄海桑田。他老人家建國後兩次顯靈,2023年樂山地區餓死人無數,飄屍從老人家眼前流過,老人家不忍看,一夜之間閉上了眼睛。所以,現在你們手裡拿的大佛是閉上了雙眼。

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新文組織列為世界級的文化與自然遺產,他當之無愧的成為世界級的璀燦明珠。

寫樂山大佛的作文

4樓:笨蛋

樂山大佛地處四川省樂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流處,與樂山城隔江相望。

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是唐代時為減小水勢,鎮壓風濤,保佑百姓平安而建。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

因為大佛很大,若想要看到大佛的全貌,要麼坐船在江中**,要麼沿大佛左側的稜雲棧道直達大佛的底部**,最有意義的當數走棧道了。沿著陡峭的九曲十彎的棧道拾階而下,左手摸著硬梆梆的欄杆,右手觸碰著冰涼的石壁,石壁上遍佈著拇指大小的圓潤的石洞和無數栩栩如生的小佛,思緒在現實和歷史間遊走,微微江風吹來,讓人陶醉。

走到山腳下,抬頭仰望大佛,心中不禁連連讚歎。大佛面容慈善,姿勢端坐著,雙手自然的放置在膝蓋上,面對著淘淘江水,經受著風吹雨打,就這樣坐了一千多年。這座大佛實在是太大了,整個佛身其實就是一面山,佛像高達71米,肩寬24米,耳長7米,耳內可並立二人,腳背寬8.

5米,可坐百餘人,確是「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呀!人在佛像腳下顯得那麼渺小,幾個人都沒有大佛的一個腳趾蓋大。

樂山大佛是一尊彌勒佛。按佛教教義,彌勒佛是三世佛中的未來佛,象徵著未來世界的光明和幸福。

我不由得也雙手合十,靜靜的閉上雙眼,心中默默祈禱。

夢到樂山大佛,夢到樂山大佛

1 你和那個同學現實中關係如何?你是男是女?同學是男是女?你多大了?2 被救那人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你救?3 被救那人是男是女?現實中認識嗎?4 你怎麼救人的?好奇怪的夢,夢見一個好大好大的佛像,就像樂山大佛那樣的一樣,但是 夢境解說 女人夢到佛像大吉,預示著事事平安順利,生活幸福。男人夢到佛像,預示著...

樂山大佛簡介

123糖糖喲 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瀕大渡河 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匯流處。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 713年 完成於貞元十九年 803年 歷時約九十年。樂山大佛和凌雲山 烏尤山 巨形臥佛等景點組成的樂山大...

樂山大佛是誰建造的,樂山大佛誰建造的

樂山大佛是凌雲寺名僧海通建造的 樂山大佛地處四川省樂山縣城東,岷江 青衣江 大渡河三江匯合的凌雲山上,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 大佛通高71米,頭高14.7米,髮髻有1021個,耳長6.72米,鼻長5.33米,眼長3.3米,肩寬24米,手的中指長8.3米,腳背寬9米,長11米,可圍坐百人以上,迄今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