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的各地分行可以用人民幣兌換外幣嗎

2021-04-28 10:39:41 字數 5696 閱讀 4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各地中行具體實施不同吧,蘇州這邊是都可以的,但是如果你在小網點兌換的話,你需要提前一天預約好的,因為該網點不一定有你要的外幣。如果去支行營業部應該都有的,直接帶好身份證和人民幣去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你必須到一些大點兒的網點呵呵。

3樓:鄧厚石

可以的,網點都有辦的,但有金額限度。

4樓:you咖啡貓

分行是不可以的只能到總部

中國銀行可以用人民幣兌換港幣嗎?需要提前預約嗎?要手續費嗎?

5樓:中國銀行

您可持本人有bai效身份證件在中行網

du點或手機銀行zhi辦理,在年度便利化dao額度內每人

內每年可購匯或結匯容

6樓:元氣一號

去中國銀行換港bai幣不需要預約du,不要手續費zhi,跟大堂經理說你要換dao港幣,他們會給你購匯的專單。

境內居屬民出境旅遊、探親、考察、就醫、留學、培訓、勞務、定居等,都可以到銀行申請購匯。

最新政策規定,每人每年有5萬美元等值的購匯額度,在年度額度內可以一次或分次購匯。

市民只需口頭申報購匯用途,憑本人的真實身份證明就可以直接辦理。

如果要辦理超額度的購匯,超出部分則需要提供相關的真實性證明材料,並且所購外匯的總額不得超過證明材料上標註的金額。

7樓:11安提諾烏斯

去中國抄銀行換港幣不需要預約,

襲不要手續費,跟大堂經理說你要換港幣,他們會給你購匯的單。

如果你想要將300整的人民幣換成港幣的話,可能不能實現,通常銀行的外幣都是整的紙幣,如果是現在你可以用260元左右的人民幣兌換300港幣。

中國銀行人民幣兌換外幣是沒有最低額度的限制的,我上次換了70元港幣。但是這個情況要取決於你去的那家銀行當時有沒有相應面值的港幣,如果他們最小面值只有500或1000就不能兌換這個金額以下的了。

如果你換了港幣在香港花不完,可以將硬幣都花掉,紙幣帶回來,銀行可以幫你在換回人民幣。

拓展資料:購匯:境內居民出境旅遊、探親、考察、就醫、留學、培訓、勞務、定居等,都可以到銀行申請購匯。

最新政策規定,每人每年有5萬美元等值的購匯額度,在年度額度內可以一次或分次購匯。市民只需口頭申報購匯用途,憑本人的真實身份證明就可以直接辦理。如果要辦理超額度的購匯,超出部分則需要提供相關的真實性證明材料,並且所購外匯的總額不得超過證明材料上標註的金額。

8樓:小島知道

中國銀行可以用人民幣兌換港幣嗎?需要提前預約嗎?要手續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預約,

bai不要手續費,

du是按即時匯率賣出zhi價給你,3-25日rmb兌hkd為dao100hkd--80.17rmb各個銀行都回是一樣的。雖然答沒有最低限額,但是300人民幣不能換,他們會說港幣最小面值1000元,我們沒有小面值的,你去其他銀行看看。

另外人民幣換外幣,要求外幣是整數,不能像買大米一樣,來300塊錢的!

10樓:早早早搖搖車

無錫的中國銀行不給當場換呢,需要提前幾天預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兌換.預約要看你兌換金額的大小.關於兌換的匯率,銀行以你在櫃檯兌換時的實時賣出匯率為依準,不能說高於或低於你給出的.你給出匯率如果是中間價,它僅僅是你進行參考的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了換就行,匯率根據當時的賣出牌價,手續費有,不用提前預約,一般情況有現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預約。帶身份證去購匯就可以。規定是一個人一年在5w美元限額內可以買賣。不管什麼幣種,不超過5萬美元即可。

中國銀行會按銀行網頁上公佈的賣出價賣給你港幣,建議關注一下中行網上的資訊。

在中國銀行可以用人民幣換其他國家的錢幣嗎?

14樓:中國銀行

您可來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源在銀行辦理,可委託其直系親bai屬代為du辦理。年度總額內:zhi

每人每年等值5萬(dao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銀抄行開展有外匯兌襲換業務分行是可以使用人民幣兌換外幣的,每人每年有等值五萬美元的兌換額度。

根據《個人外匯管理辦法》第五條 個人應當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有關外匯業務。銀行應當按照本辦法規定為個人辦理外匯收付、結售匯及開立外匯賬戶等業務,對個人提交的有效身份證件及相關證明材料的真實性進行稽核。匯款機構及外幣兌換機構(含代兌點)按照本辦法規定為個人辦理個人外匯業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國家bai的錢拿到中du行都可兌換**zhi民幣,只是銀行dao

掛牌的才行。目前

版中行**權掛牌的可兌換的外幣有歐元、英鎊、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郎、丹麥克郎、挪威克郎、日圓、加拿大元、澳大利亞元、菲律賓比索、泰國銖、韓元(目前僅在部分省市網點辦理)十四種外國貨幣及港幣、新臺幣、澳元共十七種貨幣。

兌換手續:客戶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填寫外匯兌換水單、交付現鈔即可辦理。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本人身份證(中國公民、戶口簿(十六歲以下中國公民)、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裝警察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港澳居民)、 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臺灣居民)、護照(外國公民或有護照的中國公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不過可能要帶身份證。

中國銀行各城市各個分行可以兌換外幣**民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現在商業銀行基本上都可以兌換 不過限於流通比較多的貨幣 例如泰柱啊 馬來幣 這種小貨幣 估計就只有去大的中國銀行的分行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外幣很多,還是到大一點行換比較保險,小行有的不兌換,有的一般只兌換美元。

20樓:

可以!不過不限於中國銀行,其他商業銀行(工行、建行、農行)也可以辦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

用別的銀行卡直接到中國銀行要求換外匯可以嗎?

22樓:知識青年

用別的銀行卡直接到

中國銀行要求換外匯是可以的。

中國銀行長城國際信用卡相關規定:

1 、認證交易雙方、防止支付欺詐。能夠使用數字簽名和數字證書等實現對網上商務各方的認證,以防止支付欺詐,對參與網上**的各方身份的有效性進行認證,通過認證機構或序號產生器構向參與各方發放數字證書,以證實其身份的合法性。

2 、加密資訊流。可以採用單金鑰體制或雙金鑰體制進行資訊的加密和解密 ,可以採用數字信封、數字簽名等技術加強資料傳輸的保密性與完整性,防止未被授權的第三者獲取資訊的真正含義。

3 、數字摘要演算法確認支付電子資訊的真偽。為了保護資料不被未授權者建立、嵌入、刪除、篡改、重放等,完整無缺地到達接收者一方,可以採用資料雜湊技術。

4 、保證交易行為和業務的不可抵賴性。當網上交易雙方出現糾紛,特別是有關支付結算的糾紛時,系統能夠保證對相關行為或業務的不可否認性。網路支付系統必須在交易的過程中生成或提供足夠充分的證據來迅速辨別糾紛中的是非,可以用數字簽名等技術來實現。

5 、處理網路**業務的多邊支付問題。支付結算牽涉客戶、商家和銀行等多方,傳送的購貨資訊與支付指令資訊還必須連線在一起,因為商家只有確認了某些支付資訊後才會繼續交易,銀行也只有確認支付才會提供支付。

為了保證安全,商家不能讀取客戶的支付指令,銀行不能讀取商家的購貨資訊,這種多邊支付的關係能夠借用系統提供的諸如雙重數字簽名等技術來實現。

6 、提高支付效率。網路支付的手續和過程並不複雜,支付效率很高。

因此用別的銀行卡直接到中國銀行要求換外匯是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銀行銀行卡的作用:

1、反饋功能

中國銀行銀行卡把交換活動中產生的經濟資訊傳遞、反映給交換當事人,就是市場的反饋功能。商品**者和購買者在市場上進行交換活動的同時,不斷輸入著有關生產、消費等方面的資訊。這些資訊經過市場轉換,又以新的形式反饋輸出。

中國銀行銀行卡資訊的形式、內容多種多樣,歸結起來都是市場上商品**能力和需求能力的顯像,是市場供求變動趨勢的預示,其實質反映了社會資源在各部門的配置比例。

中國銀行銀行卡的資訊反饋功能,可以為國家巨集觀經濟決策和企業生產經營決策提供重要依據:一方面,國家可以根據市場商品總量及其結構的資訊反饋,判斷國民經濟各部門之間的比例關係恰當與否,並據此規劃和調整社會資源在各部門的分配比例;

另一方面,企業也可以根據商品的市場銷售狀況的資訊反饋,對消費偏好和需求潛力做出判斷和**,從而決定和調整企業的經營方向。

隨著社會資訊化程度的提高,市場的資訊反饋功能將日益加強。

2、調節功能

調節功能指市場在其內在機制的作用下,能夠自動調節社會經濟的執行過程和基本比例關係。市場作為商品經濟的執行載體和現實表現,本質上是價值規律發生作用的實現形式。價值規律通過**、供求、競爭等作用形式轉化為經濟活動的內在機制。

市場機制以**調節、供求調節、競爭調節等方式,對社會生產、分配、交換、消費的全過程進行自動調節。例如調節社會資源在各部門、企業間的配置與生產產品總量和種類構成;調節各個市場主體之間的利益分配關係;

調節市場商品的供求總量與供求結構;調節社會消費水平、消費結構和消費方式等。在上述調節的基礎上,最終達到對社會經濟基本比例關係的自動調節。調節功能是市場最主要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功能。

中國銀行官網-信用卡

23樓:中國銀行

如您在中國銀行辦理兌換業務,境內個人

24樓:夏軒

可以,只要帶有銀聯的銀行卡都可以跨行兌換外匯。

現在基本所有銀行都可以換外匯,也就是個人購匯,或兌換外幣為人民幣,就是結匯業務。

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光大銀行,但是小的支行沒有,去這些銀行比較大網點,帶著身份證就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觀念有錯誤,現在基本所有銀行都可以換外匯,也就是個人購匯,或兌換外幣為人民幣,就是結匯業務。

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光大銀行,但是小的支行沒有,去這些銀行比較大網點,帶著身份證就可以。

你說你的錢在哪個銀行,說一下,我看看你的銀行可不可以兌換外幣。

26樓:天衢龍小寶

1、可以,但是需要辦相應的手續;

2、用其他銀行卡先取出錢,需要扣除相應的手續費用;

3、填寫兌換外匯金額的單子,到櫃檯辦理即可。

27樓:藍色蘭博基尼

你的錢在工行卡里那就到工行辦理外匯的網點直接辦理,去atm取現金幹嘛呢?在atm 取現金還有金額限制,又不方便,跨行取款還有每筆2元手續費。

如果是特殊的外幣那就只能到中行了,中行可兌換的種類多一點。如果是普通的,比如美 日 歐 英鎊 加拿大元 澳大利亞元 港幣 瑞郎 等等在工行就可以了。另外無論在**換,最好找大一點的銀行網點。

另外可兌換外幣的銀行的外幣專櫃都有貼出可兌換的幣種的,自己看看就可以了。

28樓:毛毛老婆餅

你還不如直接在你髮卡行來換匯.現在大多數銀行都有這業務提供.如果你在他行換匯的話,還必須在atm機上取出錢來,再以現金的形式換匯.

在中國銀行可以用人民幣換其他國家的錢幣嗎

您可來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源在銀行辦理,可委託其直系親bai屬代為du辦理。年度總額內 zhi 每人每年等值5萬 dao 在中國銀抄行開展有外匯兌襲換業務分行是可以使用人民幣兌換外幣的,每人每年有等值五萬美元的兌換額度。根據 個人外匯管理辦法 第五條 個人應當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有關外匯業務。銀行應當按...

中國銀行可以接收國外人民幣匯款嗎

可以,現在中國銀行的借記卡都是可以接收外幣的,不需要開通外匯賬戶。補充 在接收外幣匯款前需要把開戶行的英文地址和swift碼準確得告訴對方,此資訊可以在中國銀行的官網上查到,也可撥打中國銀行的服務 95566進行查詢。可以的。中國銀行匯款到國外可以直接用人民幣匯款嗎?一 不可以。人民幣不是自由兌換貨...

中國銀行可以接收國外人民幣匯款嗎

銀行匯款 存款 的流程 在確定收款人提供的存摺帳號 戶名無誤的話,拿現金到銀行直接存入收款人帳號就可以了 建議你在銀行開一個帳戶,然後填一份電匯單,填寫清楚對方的收款帳號 戶名 開戶行名稱,從帳戶上匯款過去收款人。如果嫌開戶麻煩的話,就可以直接用現金匯款,填一份電匯單進行匯款,不過一定要填寫清楚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