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房產增值稅,請給我通俗說一下,通俗,通俗,謝謝

2021-04-28 06:14:48 字數 913 閱讀 2227

1樓:皆有可能

作為買方一定要給兩筆錢即買的價款與增值稅(給增值稅的意思是買方內委託賣方轉交給國家),作容為賣方一定要收兩筆,一筆是自己的收入款項,另一筆增值稅(此時增值稅是由買方委託賣方轉交給國家,而賣方是不是如數按委託者全數上交增值稅呢?也不是,賣方如果有自己的進項稅發票,那麼賣方先扣除進項稅,差額的交給國家,即: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

)例如你賣東西是100萬,你需交增值稅17萬,但是你會向稅務局說,我以前讓別人轉交了10萬增值稅,稅務機關一定讓你拿出證據,這個證據就是增值稅進項稅抵扣聯,稅務機關驗證無誤後,只收你7萬的稅,這個原理就是抵扣的意思

2樓:人生如柴

首先要理解

房產增值稅的概念,房產增值稅是指國家對房產的增值所收的費用。

例子一專:

20年前你購買了一屬

套房子, 購買價為20萬, 假設現在以100萬****, 期間出租了11年, 自住了9年, 則增值部分的減免額為:80×(1+9)/20=40萬,即需要納稅的資本增值只有40萬,換句話說,需要納稅的收入為20萬。

例子二:

徵收營業稅時:營業稅=100萬x 5%=50000元,附加稅=50000x(7%+3%+2%)=6000元,營業稅及其附加稅共56000元。

變成增值稅後:增值稅=100萬÷(1+5%)x 5%=47619元,附加稅=47619x(7%+3%+2%)=5714元。

3樓:環球網校

房產增抄值稅是指國家對房產的增值襲

所收的費用。房產增值稅的徵收因為不同地區而有所不同。如果您朋友將買了不到兩年的房子賣出去的話,那就要全額繳納5%的增值稅。

如果房子買了兩年以上的話,那麼賣出去就不用繳納增值稅。這是北上廣深之外的地區的徵收政策。如果是北上廣深地區,那麼就算房子買了兩年以上按照5%的利潤收入徵收增值稅。

什麼是營業稅,增值稅,區別,營業稅和增值稅有什麼區別呢,具體怎樣算?

區別一 增值稅由國稅主管,營業稅由地稅主管 區別二增值稅是價外稅,理論上是直接由終端消費者承擔,即消費者支付的款項中直接有一筆為稅款 營業稅是價內稅,理論上是由銷售方承擔,按銷售者收入乘稅率計算 當然最終還是轉嫁給消費者承擔 區別三,增值稅徵收方式為抵扣方式,營業稅不存在抵扣方式 區別四稅率不同,樓...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增值稅發票的抵扣聯 用來做什麼

就是你買貨物時候,對方開給你的抵扣聯,到月末時候,用你賣東西時候的銷項稅與這抵扣聯相抵,求出差額,就是你要交的增值稅,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呵 進貨單位可憑此聯去稅務局認證抵扣銷項稅額。增值稅專用發票 抵扣聯 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抵扣的合法憑證。現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有三聯。記賬聯,抵扣聯和發票聯!...

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