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全責方在法律上有規定必須要替無責方先行墊付維修車輛的費用嗎?我想知道法律是否有明文

2021-04-28 04:41:05 字數 1273 閱讀 7475

1樓:owen貴族

我國來目前沒有一條法律明文規定自必須由肇事者墊付相關bai費用du。也沒有明確說明由哪一方zhi墊付dao,交強險可以墊付一萬元,但僅限於醫藥費。

按照你當前的情況,這樣做也完全可以。但是需要雙方協商。假如修車廠與你的保險公司有合作關係那就更好辦了,你連報銷的事情都省了,他們直接對賬了。

有用記得采納

交通事故對方追尾對方全責,修車費用我先行墊付,但在要求對方賠償時對方一拖再拖,該如何處理?

2樓:南國利劍

起訴地可以是以抄下三個地方:事襲故發生地(韶關)、對方車輛所在地(隨州)、對方保險公司所在地(深圳)。訴訟費大概200元左右,律師費大概6000左右。

勝訴後,對方出訴訟費,但是律師費得你自己出!不划算啊!能協商解決就協商解決。

如果你不請律師,去起訴他,也可以的勝訴吧!

3樓:莫軍強律師

在處理事故的交警隊所在地法院起訴

4樓:糕小靜

在事故發生地所在法院或被告住所地法院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傷者在醫院住院可以找保險公司先墊付醫藥費嗎?

5樓:暢談車友圈

如果發生車禍有人受傷要自己先墊付醫藥費嗎?記住這幾點關鍵有用

6樓:飛碟擎報局

網上流傳一種說法,叫「三不一沒有原則」,具體內容是「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沒有錢」,這是個看上去非常冷酷,甚至不近人情的處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合法?

7樓:善行著手成春

以上16萬費用,1、其中14萬的醫療費大部分都能得到賠付

,其中交強險賠付1萬元,剩下13萬扣除非回醫保的醫藥費用後由答商業第三者責任險賠付。2、護理費1萬元,如果有護理合同和發票,可以在交強險限額內得到賠償;3、給對方的生活費1萬元,保險公司只能按照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按當地公務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乘以住院天數來計算(超過部分需自己承擔),也在第三者責任險限額內賠付。3、殘疾賠償金需要知道事故發生地、受傷者的定殘時的年齡、戶口性質(農民還是城鎮居民),評殘的等級。

(比如北京城鎮居民、60歲以下、評殘為十級,那殘疾賠償金:36469x20年x10%=72938元);4、如果傷者有工作和固定收入,可以出具誤工及扣款證明,也可以在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限額內賠付。5、如果傷者有撫養的未成年人或無收入**和喪失勞動能力的老人,還可以賠償被撫養人生活費。

6、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還可以賠償**中實際發生的交通費。

交通事故全責方在法律上有規定必須要給對方先行墊付維修車輛費用嗎

沒有明確規定必須先行墊付,不墊付也可以,對方自己拿錢修車,然後全責方拿著發票報銷後再給無責的一方。這樣就比較麻煩,全責方直接把無責方的修車費交了,安好拿著票據懂啊自己的保險公司報銷就完事了。互相商量吧。怎麼著你全責方都要賠償對方的損失,先行賠償了也是一樣的。何必還糾結誰交錢的問題啊?交通事故全責方在...

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程式在我國,處理交通事故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小擦小碰,首先拍照,整體不同角度各照三張,車牌前後都要各照2張,對方車輛駕駛證 行駛證各照兩張,準備一張紙,寫上雙方方保險的公司名稱,駕駛人資訊,寫好商量的賠償數額,然後 告知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你說的事故 組遲遲不下結論是什麼意思?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有嗎?只有你們雙方都同意調解,交警局才會給你們調...

交通事故理賠訴訟問題,跪求保險交通法律等方面高人解答

1 調解也能解決一些事故,交強險是為第三人而設,應直接理賠給你 2 應在門頭溝所在地法院起訴 3 保險公司將錢打到對方賬戶上是不對的 第一,車主不賠的話,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賠.交強險財損可以保2000,足夠了.第二,保險賠償款可以直接支付給你.新 保險法 和 交強險條例 在有規定.給你個最簡便的解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