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鎖上門都要回頭看看不看就不舒服也有點難受,如果真是強迫症的話請告訴我長沙楚雅強迫症怎麼樣

2021-04-28 04:29:15 字數 467 閱讀 8333

1樓:恬淡虛無之真妙

你好,樓主,我翻了一本心理

學書籍,其中有一段話寫得很不錯,摘錄過專來,你隨喜參考

屬看看,節選自《走出焦慮風暴》 寧波出版社

原文:不論我們當下沾染了何種心靈「業習」(喻指症狀背後的習性基礎),都不要自責懊惱。請不要怪罪自己,因為你也不想這樣。

許多無明煩惱的本質就是焦慮,焦慮背後就是一份恐懼的感覺;恐懼的感覺背後一定是一份深深的失落;失落背後是我們自己所堅持的一些深層價值體系,或許現在這份價值體系需要做一些調整。

從禪學或儒家心學角度而言,許多焦慮情緒的最初是我們不恰當的執著心或分別心延伸出來的「幻相」,它是一種根深蒂固的「我執」的反應。

這些反應最初來自於我們的「小我」沒有能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又害怕失去已經得到的,以及對於擁有的永遠無法感到滿足的習慣。長此以往,個體潛意識裡充斥著越來越多的負荷,以及面對失去時的恐懼,這樣一來就形成了思維根部的沉重壓力。

每次都要經常造句,我喜歡每次都要還經常怎麼造句

我們儘量經常地打掃衛生。此時它經常將尾藏於穴中。他很快樂,經常心花怒放回。報上經常報導他做的手術。答 比爾經常遭自己孩子耍笑。誤差經常有不只一項組元。他們是經常來往的一夥人。他過去經常偷運槍支過境。商品的價值是經常變動的。我喜歡每次都要還經常怎麼造句 我喜歡看書,每次都要看幾個小時,看書時還經常聽不...

為什么每次睡覺我都要做夢,為什麼每次睡覺我都要做夢?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

藥師灌頂真言都要回向嗎?我沒有冤親債主啊

你怎麼就知道你沒有冤親債主呢?迴向自己祖上,迴向一切與我有緣無緣眾生,迴向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中遇難的一切眾生,願他們早日往生極樂等。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度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遺留!人需既有內修修為以顯出自身的光,才能銜接上。法!唯一的道路。永珍源於法!藥師灌頂真言念哪個迴向 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