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插入圖表時,如何命名系列的名字 具體操作

2021-04-28 04:03:24 字數 2794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插入圖bai表時已du經選擇了資料系列zhi名稱的區域,那麼系列dao名稱自動顯回

示為給定的名稱。否則,答excel 預設以」系列1「,」系列2「...的方式顯示系列名稱。此時,通過編輯系列,為其指定或者輸入系列名稱,則可修改為需要的內容。

下面以excel 2010為例作說明:

1、如下圖所示,選擇資料區域時並沒有包括系列名稱(a、b、c一列),得到的柱狀圖的系列名稱預設為」系列1「,」系列2「等

2、此時需要為其指定系列名稱:右鍵選單→選擇資料→系列1→編輯→系列名稱→選擇a所在單元格,同理為系列2,3設定系列名稱。

3、最終效果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圖表空白處點資料來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把問題表述清楚點,我好幫你回答。

在excel中插入圖表時,如何命名系列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系列名稱是出現在圖表圖例中的文字。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選擇在圖表中顯示一個名稱而不是工作表中的文字。更改一個系列的名稱非常簡單,可按如下步驟實現:

(1)啟用這個圖表。

(2)選擇「圖表工具」|「設計」|「資料」|「選擇資料」,顯示「選擇資料來源」對話方塊。

(3)在「選擇資料來源」對話方塊,選中準備修改的系列,然後單擊「編輯」按鈕顯示「編輯資料系列」對話方塊。

(4)在「系列名稱」輸入框中輸入新名稱。 一般情況下,「系列名稱」輸入框有一個單元格引用,但是可以忽略它直接輸入文字。

注意:如果回到一個已經重新命名的系列,就會發現excel將文字轉換成一個公式—一個等號,其後緊接著在引用標籤中輸入的文字(新的系列名稱). 圖3-11所示的是前面的圖表更改系列名稱後的結果。

每個series公式的第一個變數顯示的不再是單元格的引用,現在包含的直接是文字。例如,第一個系列的series公式如下所示: =series("branch 1",sheetl!

$a$4:$a$8,sheetl!$b$4:

$b$8,1)

如果需要更改一個系列的名稱,可能會發現直接編輯series公式更為簡單。

5樓:倫秀英己乙

如果在插入圖表時已經選擇了資料系列名稱的區域,那麼系列名稱自動顯示為給定的名稱。否則,excel

預設以」系列1「,」系列2「...的方式顯示系列名稱。此時,通過編輯系列,為其指定或者輸入系列名稱,則可修改為需要的內容。

下面以excel

2010為例作說明:

1、如下圖所示,選擇資料區域時並沒有包括系列名稱(a、b、c一列),得到的柱狀圖的系列名稱預設為」系列1「,」系列2「等

2、此時需要為其指定系列名稱:右鍵選單→選擇資料→系列1→編輯→系列名稱→選擇a所在單元格,同理為系列2,3設定系列名稱。

3、最終效果如下:

6樓:鬱渟

資料來源中修改,可以用引用或字串

excel工作表中插入圖表時系列產生在行或列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圖表一般包括x軸和y軸,y軸是數值軸,x軸是分類軸,也可以認為x軸是「系列」軸,系列的意思,就是要描述資料(行或列)的序列。如果用x軸描述**的行,稱為系列產生在行;同樣,如果用x軸描述**的列,稱為系列產生在列。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一個**裡的首行或者首列,通常是一些名詞,例如姓名,利潤,年度,什麼的。

資料區域你只要按題目要求將一些年度,部門,利潤的用滑鼠拖進去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系列產生在行,就是行上的內容(即行標題)作為圖例項

系列產生在列,就是列上的內容(即列標題)作為圖例項

系列即為圖例項

10樓:蔡bao森

系列是什麼意思,還有資料區域的選中有什麼要

在excel中插入圖表,怎麼讓圖表中既有柱狀圖又有折線圖

11樓:貓之大神

方法1:

**在數量左邊

選擇資料範

圍,插入-圖表-柱形圖-自定義型別選"兩軸線-柱圖",確定

方法2.

選擇資料範圍,插入-圖表-柱形圖,完成

然後選擇數量所在系列,右鍵選圖表型別,就可以改變圖表形狀,比如柱圖改折線圖

---補充,在任一單元格輸入月銷量資料,然後點複製,再選圖表,點貼上.

出現一個新的系列,選這個新系列,右鍵,圖表型別,選xy散點圖,確定.

這個資料系列變為一個點,雙擊這一點,出現"資料系列格式"框,1.在誤差線x中,選自定義,+後輸入10,減後輸入1 2.資料標誌,選y值 3.圖案-資料標記選"無" 確定.

出現一條直線,再雙擊這條直線,出現"誤差線格式",右邊的"刻度線標誌",選第二種,左邊的線條選"自定義",樓主按需要設定即可.

----

如果不要求準確性,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繪圖工具欄中的"直線"劃一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框選所有資料,插入-圖表自定義型別--兩折線柱圖--下一步-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就送你一首詩吧。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excel裡面插入圖表時,(系列產生在列是什麼意思,急急急)

如何在excel圖表中插入序號,如何在excel圖表中再插入表格

選中第一個需要序號的單元格。第一步是需要為單元格新增函式。點選 選單欄 中的 插入 選項,選擇 函式 點選。彈出 插入函式 視窗,在 選擇型別 中選擇 查詢與引用 在下面出現的函式中選 擇 row 確定。不用管彈出的視窗,點選上面輸入欄即可。如何在excel圖表中再插入 在excel圖表中插入資料 ...

excel中列印工資時如何每行插入表頭

excel工資條的做法 1.新建一個工作表 工資條 2.將 工資 中第1行標題複製到工資條的第1行3.在 工資條 a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 mod row 2 0,工資 a 2,index 工資 a u,int row 3 2 column 並拖動複製到所有單元格 4.檔案 頁面設定 工作表 頂端標...

怎樣在Excel中插入,在excel中,怎樣樣在表格中的 中插入

輸入p 大寫 文字欄選擇wingdings 2字型 也可以右擊語言欄上的軟鍵盤 選擇一類符號 放在字下邊是不太可能了,除非用藝術字的方法移動到想要的位置。你為了表示記號,你可以用其他方法標示出來啊。比如顏色。另外,按住alt鍵加回車可以在單元格內換行,那麼就可以在 租 字下面加 了 alt 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