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鋼筋方面,商鋪樑2米2高,圖中原位標註是KL,就想問下2邊彎錨還是15d嗎

2021-04-28 02:59:05 字數 2259 閱讀 2910

1樓:匿名使用者

0.4lae+15d是彎錨的組合形式,並不因樑高而變化的。

除非你不用彎錨的形式,而是設計另外指定一種錨固方式

2樓:右頰蝴蝶吻

你好,這需要看樑寬,如果樑寬(b) ≥ 錨固長度(lae),則為直錨。如果樑寬(b) < 錨固長度(lae),則為彎錨,彎錨平直段長度≥ 0.4lae,彎鉤段長度為15d。

謝謝,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麵筋的要長的多

鋼筋進入樑的錨固長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9.3 鋼筋的錨固

第9.3.1條 當計算中充分利用鋼筋的抗拉強度時,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應按下列公式計算:

普通鋼筋

la=αfyd/ft (9.3.1-1)

預應力鋼筋

la=αfpyd/ft (9.3.1-2)

式中la--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

fy、fpy--普通鋼筋、預應力鋼筋的抗拉強度設計值,按本規範表4.2.3-1、4.2.3-2採用;

ft--混凝土軸心抗拉強度設計值,按本規範表4.1.4採用;當混凝土強度等級高於c40時,按c40取值;

d--鋼筋的公稱直徑;

α--鋼筋的外形係數,按表9.3.1取用。

鋼筋的外形係數 表9.3.1

鋼筋型別 光面鋼筋 帶肋鋼筋 刻痕鋼絲 螺旋肋鋼絲 三股鋼絞線 七股鋼絞線

α 0.16 0.14 0.19 0.13 0.16 0.17

注:光面鋼筋指hpb235級鋼筋,其末端應做180°彎鉤,彎後平直段長度不應小於3d,但作受壓鋼筋時可不做彎鉤;帶肋鋼筋係指hrb335級、hrb400級鋼筋及rrb400級餘熱處理鋼筋。

當符合下列條件時,計算的錨固長度應進行修正:

1當hrb335、hrb400和rrb400級鋼筋的直徑大於25mm時,其錨固長度應乘以修正係數1.1;

2hrb335、hrb400和rrb400級的環氧樹脂塗層鋼筋,其錨固長度應乘以修正係數1.25;

3當鋼筋在混凝土施工過程中易受擾動(如滑模施工)時,其錨固長度應乘以修正係數1.1;

4當hrb335、hrb400和rrb400級鋼筋在錨固區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鋼筋直徑3倍且配有箍筋時,其錨固長度可乘以修正係數0.8;

5除構造需要的錨固長度外,當縱向受力鋼筋的實際配筋面積大於其設計計算面積時,如有充分依據和可靠措施,其錨固長度可乘以設計計算面積與實際配筋面積的比值。但對有抗震設防要求及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構件,不得采用此項修正。

6當採用驟然放鬆預應力鋼筋的施工工藝時,先張法預應力鋼筋的錨固長度應從距構件末端0.25ltr處開始計算,此處ltr為預應力傳遞長度,按本規範第6.1.9條確定。

經上述修正後的錨固長度不應小於按公式(9.3.1-1)、(9.3.1-2)計算錨固長度的0.7倍,且不應小於250mm.

5樓:三國龍霸

鋼筋的錨固長度取值,比如樑的鋼筋在柱內部分的錨固長度是按樑的混凝土標號來取值,還是按柱的混凝土標號來取值

6樓:爾璐冷英彥

承臺樑構件屬於基礎,除特殊設防類別工程外,都沒有抗震構造措施,它的縱向鋼筋錨固長度是la,而不是lae。

la的尺寸與混凝土等級、鋼筋等級、鋼筋直徑及鋼筋表面狀況有關,每個工程圖紙,結施總說明上有交代。

同一樓面標高處樑、板、柱的標高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樑的上皮主筋的上表面應該在板的上皮以下25mm(一般情況),就是一個保護層厚度;柱的主筋彎頭應該錨固在樑裡,錨固長度足要求即可.

如下圖中,建築結構圖示註樑的是什麼意思 5

8樓:加此薇

一樓說的基複本是對的。我補充下

肢箍制就是如圖

,簡單的bai說一根箍du筋,它的對邊zhi就是兩肢箍,如果在同dao一平面內一根大的箍筋內還附加一根小箍筋,那麼大箍筋的兩肢加上小箍筋的兩肢就是四肢箍了;所謂肢箍是反映樑裡箍筋的個數的一個名詞,分別有兩肢箍、四肢箍等,它們是指樑裡面箍筋的排數。

箍筋的肢數是看樑「同一截面內在高度方向」箍筋的根數。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9樓:攸ni就是晴天

框架樑10號,1跨,250寬800高,十個的箍筋間距200,兩支箍,上面是兩根25的鋼筋,下面是6根22的鋼筋,上排2根,下排4根,6根12的腰筋(樑兩邊一邊6根),比本層板高15公分

建築結構的題,建築結構方面的練習題

樑的跨中來最大彎矩設計值是承載自能力極限設計,荷載效應為基本組合,題目沒有分清活荷載的性質,姑且按組合值係數0.7進入計算。設鋼筋混凝土的容重25kn m 3,則樑的自重標準值為0.2 0.5 25 2.5kn m,樑上的恆載標準值為14 2.5 16.5 kn m 與活荷載標準值 9kn m 比較...

建築結構平法標註,建築結構平法標註JZL11A550850Y1800350200是什麼意思啊?

jzl1 1號基礎樑,1a的意思是一端懸挑,截面550 850 y1800 350 200 懸挑端加掖,懸挑長度1800,根部高350,端部高200 10 150 4 箍筋,圓10間距150,四肢箍b4根25 下部縱筋4根25的 t9根25 7 2 上部鋼筋9根25的,分兩排放置,第一排7根第二排2...

建築結構圖中這個標誌什麼意思,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這幾個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這個框內打叉 表示 牆在此處有個預留洞口。這個是標高的標誌,表面該頂板相對於一層室內地面的高度為103.3米。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這幾個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第一張圖中6號箍筋是矩形,對應表中的6 紅色畫過 另外兩個圈出來的表示意思是 左邊是250 400mm鋼板,厚度為12mm 右邊6表示焊縫厚度為6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