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的SELECT語句有哪幾部分構成作用分別是什麼

2021-04-28 01:18:34 字數 1435 閱讀 1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寫個語句,看下執行計劃,你會很清楚看到

sql資料庫查詢中,空值查詢條件怎麼寫?

2樓:小小小小吃貨丫

1、首先需要建立資料庫表t_user_info,利用建立表sql語句create table。

2、向數版據庫表裡插

入資料,權按照插入sql語句insert into 執行。

3、插入完畢後,查詢資料庫表記錄select 欄位 from table。

4、查詢資料庫表t_user_info使用者地址為空的記錄select * from table from 欄位 is null。

5、查詢資料庫表t_user_info使用者**不為空的記錄,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欄位 is not null。

6、查詢資料庫表t_user_info**不為空且地址為空的記錄,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欄位 is not null and 欄位 is null。

3樓:哎呀

在ms sql server和baioracle這兩個主要的資料du庫中,空值都比較特殊,不

zhi能直接用"="或dao"<>"號來比較,如果你內要用這兩個符號比較,就容

會發現,空值即不在等於的集內,也不在不等於的集內。

特別注意的是,空值用「<>」(不等於)比較時,也不在集合內!具體的你自已測試一下就明白了。

常見的做法是用"is null"或「is not null」來確定是不是空值。比如你的情況應該改寫語句為:

where itemno is null

4樓:可靠的王者

一般需要傳輸,稽核,對比,通過,才肯提交,就可能查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資料庫?

sqlserver有isnull()函式,可以直接寫成

where isnull(itemno,'')=''

6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temno='' *這個就

是表示此bai字du段沒有任何zhi

值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temno is null  *這個就是表示此欄位值為null

你查詢語句dao是不是還有其它的條

回件,若有,找找其答它條件是不是下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where itemno is null 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itemno='' or itemno is null

9樓:海南生活幫

生活幫:身體共有六條經絡,具體都在腿上的什麼部位?聽聽專家怎麼說

SQL誰告訴我select語句全部用法

整句意思是 從 三個 表 學生 專業 公寓 裡查出滿足 當 學生 裡的專業簡稱 等於 專業 裡 的 專業簡稱 和 學生 裡的公寓類別等於 公寓 裡的公寓類別 條件的 記錄,從這些記錄裡取出 學生 的學號 姓名的值,專業 的專業簡稱,學制的值,公寓 的公寓類別 住宿費的值.select 欄位名 fro...

怎麼將sql中select語句選出的值賦給個變數。C中

假設,語句select id,name,code from t emp,別名 emp 1.單一變數賦值 string id ds.tables emp rows 0 id value.tostring 2.集合類的 arraylist alnames new arraylist foreach da...

常用的sql語句,常見的SQL語句有哪些

1 ddl 2 dml select語句 update語句 insert into語句 常用的就這3中,但是要學精確不容易 蒐集sql常用的操作語句 常用的也不只這些 1 說明 建立資料庫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 name 2 說明 刪除資料庫 drop datab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