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衣服穿得少的人比衣服穿得多的人容易感冒嗎?如果不是,請說明理由,必須說明理由

2021-04-27 13:52:26 字數 5319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有的人冬天衣服穿的少也不會冷,不會輕易感

內冒這些。有的人一容不注意就會著涼,就是因為不注意保暖,還有體質差。因此相比起來就差很多了。

不能只要風度而不要溫度。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即使你有很多錢,那也不一定會開心啊!錢能買到很多東西,但健康用錢是買不來的。

不要嫌棄衣服穿得多就沒有形象了,保暖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光顧著要風度不來要溫度,源

冬季的話應該能多穿點還bai是多穿點du,直到自己感覺不冷了為止,zhi

冬天容易dao感冒是因為穿衣服一會少一會多,不要一下子穿很多衣服,在比如說運動過後就把衣服脫的覺得涼快為止,這樣更容易感冒。

3樓:十步殺異人

跟衣服多少無關,跟個人是否覺得寒冷有關。假如身體覺得寒冷,身體大部分能量用來禦寒,抵抗力就會下降,鼻病毒就會趁虛而入,引發感冒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靠自身,有的人脂肪比較多,所以不會很冷,然後有的人多一點,所以不會冷,有的人少一點,所以會特別冷

訊息的特點有哪些?

5樓:間歇性精神錯亂

真實準確

真實性是訊息最基本的特徵。訊息必須完全真實地反映客觀事實,用確鑿的事實來教育影響讀者,絕不允許虛構和添枝加葉。無論是構成訊息要素的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和結果,還是所引用的背景材料、數字,都要完全真實、準確可靠。

講究實效

訊息在反映現實的速度方面居於各種文體之首,實效性強是訊息又一突出特點。它必須迅速及時地把最新的事實報告給讀者,延誤了的資訊就失去了新聞價值。

短小精粹

訊息要用較小的篇幅,簡練的文字來敘述事實、傳達資訊,要求內容集中,言簡意豐。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前言

文章能有很多種表達方式,其中最常用的是記敘、描寫、說明、議論和抒情。現在,我就在之前學過的課文中找到了一些例子。

二、資料整理

1、記敘

△把作者想表達的內容用文字交代清楚,就是記敘。記敘的順序有:事情的發展順序、時間的發展順序、地點的轉移、事物的幾個面。

一天晚上,媽媽的獨自突然痛得非常厲害,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淌。爸爸趕緊請來醫生,經過檢查,醫生斷定湯姆的媽媽患了急性闌尾炎,必須馬上動手術。——生本第五冊《借鏡子》

彼得花了不少經理培育花苗,不久田裡長滿了美麗嬌豔的各色鮮花。——生本第五冊《金子》

船上的泥沙鏟空了,鐵牛也離開了河底。水手們使勁划槳,兩隻大船終於把水牛拖回到岸邊。——生本第五冊《撈鐵牛》

☆這三段分別記敘了三件事的起因、經過和結果,使讀者讀起來條理更加清晰。

2、描寫

△用文字形象、恰當地描繪事物或景物,從而突出特點、表達中心,這就是描寫。

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雙手拄著柺杖,背靠著一棵洋槐樹,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著。——人教第九冊《十里長街送總理》

他滿臉灰塵,雙眼佈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人教第九冊《**中的父與子》

太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一縱一縱地,使勁而向上升。到了最後,它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真紅得可愛。——人教第九冊《海上日出》

☆這三個段落分別運用了動作描寫、外貌描寫和景物變化的描寫,這樣能使讀者更清楚地感受到當時的情況。

3、說明

△客觀、清楚地介紹一件事物,就是說明。說明的含情量為0%。

它像一塊平板,用許多5~6尺長的棍棒搭成,棍棒兩頭相壓,再編上一些柔軟的枝條,裡面鋪墊些燈心草和歐石楠草。——生本第十冊《鷹》

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長,又窄又深,有點像獨木舟。——人教第九冊《威尼斯小艇》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太陽的溫度很高,表面溫度有六千攝氏度,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變成汽;中心溫度估計是表面溫度的三千倍。——人教第八冊《太陽》

☆這三段分別說明了三樣事物,用了數字說明和比喻說明,使讀者能更清楚地瞭解那樣事物。

4、議論

△用於表達作者想法、看法的表達方式,就是議論。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同樣,一個打扮並不華貴卻端莊嚴肅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肅然起敬的。——生本第七冊《論美》

生活對於任何一個男女都非易事,我們必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最要緊的,還是我們自己要有信心。——生本第八冊《我的信念》

人最需要的是愛,無論是臨終前,還是出生時。——生本第八冊《兩個調查》

☆以上三段分別表達了作者對美、生活和人最本質需要的看法。闡明看法再加上舉例,就能讓讀者更清楚你的想法,產生共鳴。

5、抒情

△清晰地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的表達方式,就是抒情。抒情有直接抒情和間接抒情兩種。

真的,我真想像你們一樣,為了心中的信念,畢生飛翔,畢生拼搏。——生本第十冊《致大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本第九冊《過零丁洋》

啊,默默地付出辛勞的鋪路人啊,你們是真正的無名英雄。——人教第八冊《峨眉道上》

☆第一段表達了作者對大雁生活的嚮往之情;第二段表達了作者的愛國之情;而第三段表達了作者對鋪路人的敬佩之情。用了抒情手法,能使讀者更強烈地感受作者的思想感情。

三、結論

這五種文章的表達方式能構成許許多多不同型別的文章,使文章潤色不少。這五種表達方式還能更近一步分類,分出更多的寫作手法,我們最主要的是要靈活運用,這樣才能讓這些表達方式發揮效果,使文章寫得更好。

普通話考試有什麼技巧?

7樓:超級晨霧的光

讀單音節字詞要認字準確,不能唸錯;發音要飽滿到位;調值要到位,每一個聲調都要發到位,尤其是三聲;要關注自己的重點音和難點音,大多數在前後鼻音和平翹舌音方面存在問題。

讀多音節詞語,字不能唸錯,尤其是易錯字和多音字,不會就查查;每套題有3—4個輕聲詞,其中有3個必讀輕聲詞;有兒化詞,要掌握拼讀規律,注意特殊詞如「脖頸兒、梨核兒」的讀法。

上聲變調規律要掌握,如「水果」,第一個字讀成二聲,第二個字讀三聲;一個詞,後面是三聲的還是必須要讀到位。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話注意事項:

一、候場室的準備:

1、不要緊張。

2、絕對認識的字詞就跳過。

3、不認識或沒把握的字詞查一下讀幾遍就過。

4、讀段落爭取讀兩遍,熟悉熟悉。

二、考試中:

1、別管別人怎麼樣,不要聽他們的聲音。

2、字詞段落都慢慢讀,儘量慢。不要著急。儘量不要讀錯,讀錯不要條件性反射地回讀。

4、話題也儘量慢慢說,反正三分鐘說500字和1000字說好了都是一樣的。

8樓:成都成中培訓學校

第一題,單音節詞語

1、注意讀的順序,要從左到右,千萬不要序列。

2、在讀的過程中如果發現某個字錯誤了,可以再讀一遍,評判以第二遍為準;如果第一遍讀對了,第二遍又改錯了,評判仍以第二遍為準。

3、音節間要有間隔,否則會產生音變現象。

4、音節要發完整。聲調是貫穿在整個音節之中的,要特別注意。不能按平時語流當中的讀法來讀。

聲調中尤其要注意上聲。在語流中我們的上聲往往讀成半上,但在讀單音節字詞的時候,就一定要讀成全上,生怕自己讀得不夠完整,又畫蛇添足,誇張的、地讀成降升降式,也是要丟分的。

5、注意不要因字行相近而讀錯。由於緊張,應試人經常會將字形相近的讀錯,比如「棒」和「捧」、「揣」和「端」、「霎」和「雯」。

6、讀字的時候,不要因聯想而讀錯,例如將「覽」讀成「展」、「乒」讀成「乓」。

7、語速要適中,過快會造成發音不到位,過慢則可能超時。

第二題,雙音節詞語

這一項除了考查聲韻調的發音外,還考查上聲變調、兒化詞和輕聲的標準程度。應注意的方面除了第一項提到的,還有兒化詞以及變調和輕聲。兒化詞一般不少於4次,而且都標明瞭「兒」。

變調中的重點是上上相連的詞的變調,不少於3次。

第三題,朗讀短文

1、發音準確清晰,避免漏字、添字、錯字。

2、不能回讀,即使發現某個字讀錯了,也不要重讀。回讀會造成不連貫,測試員會扣分。

3、不要出現字化、詞化的現象。很多應試人在朗讀時,為了讀準,一個字一個字或一個詞一個詞地往外蹦著讀,聽起來很不流暢,破壞了文章的整體感覺。

4、重視語調問題,要自然流暢,不要帶朗誦腔、播音腔,因為一旦把握不好,會使人感到太誇張、不自然。另外,還要注意方言語調的糾正,特別是輕重音的問題。方言語調主要表現在字調、句調、輕重音、語氣、節奏等方面。

要想在測試中取得好成績,必須在糾正方言語調上下大工夫。

5、語速要適中,不能過快或過慢,應試人對所讀作品不熟,或普通話水平較差時,為了每個字都讀對,就會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導致語速過慢;而當心情過於緊張時,語速會過快。這樣都會失分。語速過快還容易漏字、添字、吃字。

6、注意「兒」的處理,要判斷什麼時候讀成兒化韻,什麼時候直接把「兒」音節讀出來。

7、疊字形容詞中的abb式、aabb式,除部分口語中習慣讀變調的情況外,其他的在朗讀中都可以讀變調。

8、停頓、斷句要得當,否則可能造成歧義或割裂句子的完整。

第四題,命題說話

1、語音要自然,要按照日常口語的語音、語調來說話,不要帶著朗讀或背誦的強調,否則會影響「說話」的口語化程度。

2、語句要流暢。要注意兩點:第一,多用短句,多用單句。

第二,冗餘適當,避免口頭禪。冗餘就是不提供新的資訊的部分,有人稱之為「廢話」。其實適當的冗餘是有用的。

比如「我是老師」,加上提頓性冗餘成分後,成了「我呢,是一名老師「,就起了舒緩語氣的作用,會讓人感到很自然、很口語化。但一定要適度,太多就變成口頭禪了。

3、用詞要恰當。首先就是不用方言詞語,此外還要注意多用口語詞語,少用書面語詞語,如《學習普通話的體會》:「使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學習普通話」可以改為「我們現在學普通話的機會多了」。

要慎用流行詞語、新此新語,這類詞語雖然可以流行一時,但很難說將來的發展會怎樣,所以建議不要用。

4、要注意話題的內容。說話不是口頭作文,不要求立意特別高、結構特別嚴謹。順著話題說,說夠3分鐘就可以了,內容沒說完也沒關係。

儘量不要說容易使自己激動的內容,因為過分激動的情緒容易把自己的語音問題暴露出來,甚至導致應試人說不下去。要儘量避開難點音。例如「r」發不好,說《一次難忘的旅行》:

「上星期日,我去旅行了」『就可以改為「上星期天,我去旅行了」。

5、語速適中,控制說話節奏。測試前最好能試試在「說話」規定的時間內能說多少內容,以便控制說話的節奏。一般講,說話時正常語速為一分鐘240個音節,超過270個音節為過快,低於170個音節為過慢。

在準備的時候,一定要準備3分30秒的內容,因為在測試時語速通常比平時的語速快,許多人可能說到2分40秒的時候,就把準備的內容說完了。如果說話不足3分鐘,要被酌情扣分的。說話的時候不一定要看考官,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緊張。

考官會在應試人說話時為應試人計時,3分鐘一到,就會示意應試人停止。

形容衣服穿得多的詞語,形容衣服穿得多的四字詞語

穿的很多 穿的太多 穿的多多 穿的老多 穿的賊多 人肉粽子 來的 冬裝素裹 這個詞啊,是紅裝素裹 紅日照白雪 後來又演化出一個銀裝素裹 只有白雪沒紅日 形容衣服的四字成語 西裝革履 衣衫襤褸 鶉衣百結 衣不蔽體 錦衣玉食。形容衣著粗陋 布帛的邊緣。黃冠草履 納屨踵決 和草鞋 破裂。衣不完采 腳後跟 ...

衣服穿得越多就越暖和,冬天是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好?

不是越多越暖和。我看過報道的,要穿的適中,就是有透氣的,還有不透氣的一起穿,這樣若空氣久回再透氣的衣服裡面流動,就回保暖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當然不是 其實穿衣服是人讓衣服升溫,衣服反輻射使人感到暖和.所以關鍵就看你穿什麼衣服,即衣服的透氣性和反輻射能力人的 要新陳代謝所以衣服要透氣,同時冬天冷,所...

冬天是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會感到寒冷

什麼嘛.你和我剛好相反.我一直只穿一點點衣服.別人都說這個孩子怎麼不怕冷的.其實我也好冷的.後來多穿了點衣服後就真的暖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話,你去穿一點點衣服試試看,冷死你 哈哈 因為我不喜歡穿太多衣服,裹的跟豬一樣的.不是罵你哦 女孩子還是多穿點咯 我繼續穿少 別說你不是女的呀 哈哈 冬季天氣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