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彩鉛畫什麼好,怎樣使用彩鉛才能達到最佳的上色效果

2021-04-27 11:41:38 字數 3148 閱讀 4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彩鉛畫波紋、湖來面、自水紋; 暗面用手揉出層次,亮面排淺淡的線條,這樣層次就出來,當作一個體積去處理,注意近實遠虛,有主次的去刻畫。一開始的話建議畫些靜物,房子,桌子,杯子等等...

能夠拿捏比例之後可以畫些比較**的人(就是比畫結構都簡單的那種)。

然後就是塗色,

其實彩鉛的色彩漸變很好表現,一般就是運筆的力道大小不同然後就深淺不同,這樣一來一個色調也可以變化很豐富。

用兩種不同的顏色分別塗鴉也能出現另外的效果,這個沒有個統一的規則,但是自己慢慢琢磨一下最後還是能畫出想要的效果。

彩鉛的顏色是很淡的,所以把握上色力度就能塗的均勻,輕輕的斜著筆尖塗(把筆尖削的長一些,不要過分的尖)...

至於頭髮,均勻塗過顏色之後可以著重的再順著髮絲的走向加上幾筆,效果也不錯,只要上色的時候始終隨著同一個走向就會顯得自然,千萬不要為了省事隨意的亂塗一氣...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你些幫助。

2樓:墼餮魍薅

風景bai名勝,人物,花等都可以。du

彩鉛畫,是

zhi一種介於素描和色

dao彩之間的回繪畫形式。它的獨特性

答在於色彩豐富且細膩,可以表現出較為輕盈、通透的質感。這是其他工具、材料所不能達到的,只有充分利用了彩鉛的獨特性所表現出來的作品,才算是真正的彩鉛畫。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手繪,平面圖。一些簡單的漫畫,著色不多的畫作都可以。彩鉛作畫簡潔才會美。個人認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彩鉛色豔而不重,畫背景很適合!

怎樣使用彩鉛才能達到最佳的上色效果?

5樓:環球青藤

先用水性的畫,顏色不夠的話,再覆蓋上油性的。

畫板一定要硬,越硬越好。

畫完之後再噴上一層薄薄的定畫液。

上色要均勻。

6樓:慎燁諾紫薇

個人覺得,彩鉛最佳上色效果就是顏色飽滿,無白,無噪點,均勻。

首先得有一套好彩鉛,有些彩鉛,因為含蠟質太多,無論怎麼努力,顏色疊到三層就不行了,但是有些彩鉛的疊色能力則很強,所以好彩鉛是首選,例如,三菱、三福、荷爾拜因、綠盒輝柏嘉、卡達這些牌子的彩鉛。

其次是保持彩鉛削尖,這一點很多彩鉛書籍也提到,只有彩鉛削的夠尖,顏色才能壓進紙張的細微紋路里,才能達到降低噪點的目的。

7樓:神的厚誼

最佳的上色?

偏重哪個點,是指寫實嘛,

彩色鉛筆主要有兩種水溶的和油性的,

然後油性的可以畫的很細膩,

當然好的品牌,

水溶性的顆粒也是很細膩的,

然後要看紙張了,

細紋的效果更細膩,

不起毛也是很重要的引數,

然後彩色鉛筆有個技巧,

可以幫助你,

就是用紙筆暈染,

效果會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輝柏嘉或者臺灣雄獅的,我用過不錯的,中華的一般,不好削,而且假貨多

第一次畫彩鉛畫什麼好

想學彩鉛畫,不知道初學者用哪種畫筆好的說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油性彩鉛

綠輝:職業彩鉛畫手現在應該是主要靠綠輝的最多了,(主要是因為霹靂馬這幾年質量特別不穩定),其他品牌用來輔助。綠輝的筆芯硬而且特別結實,哪怕就是不小心摔兩下也大丈夫,最多斷一小截。

德國人的質檢真是拜服。綠輝筆芯的黏合簡直神一樣的,雖然硬但是特別順滑,不管在什麼紙上都不會有掛紙的感覺。綠輝的耐光性也是基本整個色系都有一定保障,所以職業畫手一般都愛這個。

(其實最專業的還是caran d'ache的luminance系列,因為全色系耐光性的絕對保證,不過這筆是職業畫家都嫌貴的東西。)

caran d'ache的pablo系列:

價錢和綠輝真心差不多,120全色系200美刀可以有(我就是這個價錢買到的)。就是pablo配單支的價錢會更坑爹一點;買大套價錢差不多,補單支pablo比綠輝要貴個三分之一到50%。pablo的筆芯比綠輝軟(但也很結實削多尖都不會碎或者斷),顏色厚重鮮豔一丟丟。

六稜柱筆桿,筆尖也是無比順滑,手感真心無敵好。不顧我當初選這個的最根本原因是因為卡達有一套無敵藍綠色系,好多好多的藍色綠色顏色真得都超級美啊!!綠輝是紅紫色系更出名。

所以這兩者之間選全看你對什麼顏色更有興趣。

德韻coloursoft:

比較適合畫動漫風的東西,還適合在紙以外的平面上畫。我以前畫過木頭和滑鼠墊的材料,效果拔群。還有就是這玩意兒便宜,用來畫裝飾之類的不心疼。

不過coloursoft真心太軟,削不出尖來,筆芯非常易碎,遇到真要幹細節的時候會想死的,尤其動物毛髮草葉經脈什麼的。畫需要細節的寫實畫風寧可用artist,也沒有比coloursoft貴多少。

德韻artist如果你運氣好還能買到120色的,他家有一些很特別的顏色,很適合風景動物。artist蠻硬的,不過不光是硬,還澀,感覺可能是粘合選的不如別家的好。德韻家還有個24色的drawing系列,專門畫風景人物動物的,顏色美呆了,特別沉穩,白色是所有彩鉛中最厚實不透明的白,而且真心便宜。

drawing我個人覺得手感非常不錯,但一樣也是一個很難削出筆尖的東西。說起來德韻畫材很好玩,種類特別多,有很多別人從未有過的產品,比如彩色炭筆,帶色水溶鉛筆,彩墨鉛筆,非常適合玩票星人,不過不太適合想要認真畫彩鉛的人。

霹靂馬(prismacolor):

鮮豔,軟,但不是軟到畫不出任何細節(當然出細節的能力是不如綠輝和其他一眾)。不過最近他家質檢一落三千丈,有的時候一支鉛筆根本用不了多少全部都是削完的。不過其實我覺得也還好,因為他家的東西便宜,價錢大概只有綠輝的六成。

就哪怕削完一支筆其實也不心疼?

lyra rembrandt:

色彩基本是跟著綠輝的名字來的,就是顏色不如綠輝多,全色系只有72(綠輝120)。這個筆極細,不過手感不錯,我感覺軟硬適中,能出尖,比較順滑,比德韻artist舒服。還有筆芯也很結實。

2.馬可雷諾:

馬可雷諾阿除了上色容易以外,還可以滿足專業繪畫的需求,比如:疊色。可能在外行人的眼中,疊色就是幾支彩鉛的顏色畫在一起,但要想畫得好,彩鉛的本身的細膩程度很重要。

這並不是所有品牌都可以做到的,很多彩鉛本身不細膩,導致疊出來的顏色粗糙,不自然。都說多肉是最能表現色彩的物體,附上用馬可雷諾阿作的一副畫作。

怎樣用彩鉛畫花?如何用彩鉛畫花

我來說一下如何用彩鉛去更好地表現花卉的繪畫步驟吧。大概分為起稿 勾線 光影分割 上大調子 深入刻畫 高光調整。起稿,建議先用h硬度的鉛筆起稿,畫痕沒有那麼深,易擦除。注意構圖,確定好你所要表達的花卉在一個畫面中的位置 大小以及形態,用線儘量流暢,注意花卉的花瓣和葉子的轉折,大小和位置儘量自然,不要把...

用彩鉛如何畫反光呢,用彩鉛如何畫反光呢?

最主要的就是過渡,過渡就是從深顏色到淺顏色的一個過程,要有耐心,不過市場上一般的彩鉛畫不出這種效果,彩鉛的反光一般都是要預留出來的,在起稿步驟就要把反光的形狀預留出來,以較淺的顏色表示 畫彩鉛頭像時,髮絲怎麼畫,有時候還帶反光,就像畫動物鬍鬚一樣.白色的亂髮絲 是用什麼筆畫出來的.白色的髮絲一般是留...

怎麼用彩鉛上色,怎麼用彩鉛上色?

可以平塗,在素描紙上平塗1個區,顏色平均覆蓋一層,和素描的技法一樣的,1排線,平行的線條畫在紙上,並且畫滿整個區域。2畫圈,用圈線來平塗,填滿整個區域。怎樣用彩鉛給蘋果上色 彩鉛畫蘋果上色步驟圖 2用鉛筆線條 輕輕的畫一下定位蘋果的長跟寬度,這樣的話在後期的繪畫過程中,蘋果的整個形狀就固定的了 3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