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不說別人是傻的,而是承認自己是傻的

2021-04-27 03:15:25 字數 5023 閱讀 3134

1樓:幽靈

那叫謙虛謹慎,在做事時,只有這樣別人才會忽略他的存在不去戒備他,這種人往往都是一匹黑馬。

2樓:匿名使用者

懶得搭理別人,承認自己傻而堵住別人的嘴

3樓:國服第一

說別人無形就得罪了一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玩笑話只是不想囉嗦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解釋,就說自己傻吧。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不傻,別人卻說他傻,說自己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世人總以為別人傻,自己最聰明,有些人是大智若愚不跟你斤斤計較,不耍小聰明。能在職場混的的誰會是智商低下的傻子呢。

7樓:互助的烏龜

朋友你好,其實說別人傻的人其實自己是最傻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眼。

你可以認為自己很聰明,但不要以為別人就是傻子。 是什麼意思?

8樓:____灬愛妮丿

永遠不要把別人當傻子,除非你是那個真正的傻子

這世上哪有那麼多真傻子,如果你認為別人是傻子,十有**別人是裝傻,而你就是最傻的那個。

1.自以為聰明,殊不知傻的那個是你

看破不說破,給別人留點面子,給自己留條退路。揭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臉,做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底線,聰明人有聰明人的原則,揪著別人一點小錯不放,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沾沾自喜,向領導邀功,在同事面前趾高氣昂,那可真是蠢到家了。

2.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背後下陰招的人註定要孤獨一生。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優秀,抱著「我坐不上這個位子,你也休想上去」的想法,心生嫉妒,背後下絆子,懷著一絲僥倖心理,沒有人知道是自己做的。可是,誰是真的傻,或許沒有人會點破你,但是你會發現,陪你聊天的人少了,陪你吃飯的人少了,誰也不願意和一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打交道,交心?

那就更不可能了。所以,當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忙的時候,千萬不要抱怨沒人幫。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3.對人善良,才會收穫福報

交往重在交心,做事重在誠心。是利用還是真心,是欺騙還是善心,誰都看的出來。選擇原諒你的人,不是傻子,而是他本性至善,不願意與你計較。

千萬不要把這種善心當成你繼續欺騙的資本,騙得了一時,騙得了一世嗎?騙得了一人,騙得了所有人嗎?適可而止,反思過往,才是真理。

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還有人願意幫你,他不是真傻,而是真的理解、關心你的人。心懷感恩,才能越走越遠,越走越順。

餘生很長,且行且珍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認為自己很聰明,但不要以為別人是傻子。意思是不要自作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真正有智商問題的人外 ,世上就根本沒有傻子,人與人交往 ,是心與心的交往 ,主要是誠心。虛情假意 ,攻於算計,兩面三刀的人可能一時得到了自己想要東西 為自己沾沾自喜 ,總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那個,殊不知自己身邊那個看破不說破的人真正聰明的人,而真正的傻子才是自己。擁有善心,才能收穫。

11樓:單精度機會

大概意思是你可以覺得自己很聰明 可以想到一些事情 可以去解決問題 但不要以為那些不說話 不發表任何意見的人都想不到 或者沒你聰明 可以是你聰明過頭了 讓別人感到你威脅

12樓:厚德之雪在燒

講出「你可以認為自己聰明,但不要以為別人就是傻子」這句話的人表達如下幾層意思:

一、如果是和你親近的人講的,則是提醒你做人要留半分聰明之處,提醒你要高看他人一眼,處事為人不要瞞天過海,若要人不知除非莫為,因此在他人面前不可太聰明;

二、如果是他人對你直接的發洩及表明態度講出來這句話,則是提醒你不要把便宜都佔盡,你聰明我也不是傻子,不要瞧不起人把別人當傻瓜看等欺負人不清不楚糊里糊塗。總之,角色不同、口氣不同,講話力度及含義都可以略有不同。

別人都說我傻,我是不是真的很傻?

13樓:不會健康美

並不是這樣,別人說你傻可以但是你自己不能去信,如果別人說你傻你還相信了那就是傻。

只要沒有身體缺陷沒有人天生是傻子,只有願意去當傻子的人。

望採納謝謝。

14樓:欽冬靈興歆

測測他的智商,100以上就不傻,80是歷史,如果不傻,只能說明他誠實,是一種美德,能接受更好,不能接受離開,與誠實的人相處,同樣很難,這是現實,現在的女生都喜歡略帶壞不的男生。

15樓:悲的小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傻不傻不是看別人怎麼說,而是你怎麼想的。勇敢做自己就好了。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都說你傻,你肯定是在別人眼裡就是傻,這和你沒有社會經驗有關係吧,萬事都要問個為什麼,多長點心 遇事多想一想。

17樓:段蘭胖姐

你能這樣提問,說明你不但不傻,

而且是很聰明的,只是大智若愚而巳。

18樓:林三

傻不傻不是單bai憑別人說du

是就是了,也要結合具體zhi情dao況具體事例分析版,假如你在做權某一件事,沒有處理的很好或者用比較笨拙的方式處理,別人可能會說你傻,但並不是說你智商方面,更多是為人處世,多經歷些就會知道怎麼應對了。

19樓:好聲音冠軍

就算一萬個人說你傻,那你自己覺得呢?你為人處事是不蠢,智商有沒有問題,別人說話你都能聽懂嗎?還是你有些奇葩的想法她們不理解?

20樓:abc魚之惑

你還真傻,別人說你傻你就傻了,做自己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

21樓:福星總代

一個人說,你可能不信,三個人說你就信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啥樣自己不清楚嗎?聽別人的幹嘛

有個人其實他不傻,並且也有自己的意識,就是反應慢了,為什麼還有很多人說他是傻子? 50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反應慢其實是裝出來的,其實這些人的大腦在飛快的運轉,但是他們儘管已經瞭然於胸,處於看破不說破的狀態,以免對方尷尬。反應慢只是在外人看來的一種表象,其實如果你看到了那個人的內心活動,知道他是怎麼思考的,就會明白他已經完整的考慮了事情的整個過程,並且為解決這件事情將要發生的結果做好了打算,一切盡在掌控之中,有一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感覺。之所以說一些人反應慢是因為聰明,原因就在於這些人在沒有把事情徹底考慮清楚之前,不會輕易下決斷,不會很草率的去做決定,凡是會經過深思熟慮再去做,一般不會衝動做事。

反應慢的人不是大腦沒有轉,而是比別人想的更周全。

24樓:子淺沫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啊,總是對弱勢群體不夠友善吧

其實大家說話的時候都應該想一下,因為很可能因為你的一句話,會給別人帶來很多的困擾。

25樓:倘若

我也是這樣的, 慢半拍反應遲鈍 ,唉 沒必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了 終究

是為自己而活 嘴長在別人身上再好的人也有在背後說三道四的的 願你我都能擁有一個好心態,不要被消極的,負面的,不好的情緒所牽絆。陽光,積極,樂觀地去過好每一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一些人懶得去琢磨透一個人,就只看表面,或者第一印象,不要在意別人的,好好做自已,證明給他們看

是不是真的傻別人反而不當面說你,那為什麼男的老說你傻什麼意思 50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男的有時說你傻,表示你較單純,對事對人看不透。不是真認為你傻。

28樓:如風財神

首先:他不討厭你。不然懶得理你,管你傻不傻的。

其一,可能你讓他覺得你真的很傻……

有二,」傻「 這字吧,挺曖昧的,可能在跟你玩曖昧最後,就是他真的喜歡你哦~

29樓:矽膠密封

你好 很高興能幫到你

喜歡你吧

滿意請採納一下謝謝

30樓:東風過田

一般情況下,別人不會說誰「傻」,如果說了,一般是有目地的。好果是自家人說,分兩種情況。如果在生氣的狀態下,是說真的,相反的情況下,一般是「反話」或「疼人的話」。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傻他喜歡對就是這樣喵

32樓:匿名使用者

傻好,有人疼,跟你關係不好能說你傻?

33樓:蘇織魚

有時候男的會這樣說吧,

為什麼有人心眼多,為什麼有人心眼少?我是一個又笨又傻又不會說話的人沒有心眼人際關係差的人

34樓:工作小結

看來你在很的老實,甚至可以說笨,這個社會老實人是很難混的,何況還是最那處理的婆媳婦噶。我覺得你現在最關鍵的不是要回你的田的問題,而是要學習社會經驗的問題,你婆婆「遇事不驚,面不改色」,這很虛偽,卻是實在的長處,吃一虧長一智,你要試著慢慢學習人家的長處,這樣你以後才能少吃些虧。

要田的事,必須跟你老公商量,如果連你老公都不維護你,那你在家裡是不可能有地位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有本難練的經,對人友善,對事誠實,不要自卑,試試和你老公商量,說說你的苦惱,在和婆婆他們商量,學著去享受生活,老人要多諒解,越老他們越像小孩子的!!祝你快樂!!

36樓:菜菜噻呀

對阿。是不公道。天底下的媳婦都和婆婆處的不好,所以呢!這種事情,你的老公是關鍵。他要站你這邊,好好溝通吧

37樓:小搖

出去打工,另謀出路!

38樓:活人死見鬼

而我全家的人(都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人)全向著老一輩的人不論對錯,而本身自己活著也是窩囊,是真事真不知道他/她們是不是真的是人?

39樓:折翼童子雞

忍吧,唯有這樣,以後日子還長著

別人說我傻,我爸聽到也不說,為什麼所有人都說我傻 包括我爸媽也是這樣說得 我是不是做人很失敗?

你爸是不屑跟那個人理論 自己的兒女知道是個什麼樣子 別人對你的理解和了解只是片面的 只有自己的父母 才是最瞭解自己的兒女的 有時候不說 只是他深深的藏在心裡面 不表揚也不貶低 是最好的愛的方式 既然沒當面說,就不要亂想,如果是聽錯了呢,我說的是也許聽錯了。生活不是戰場,和和氣氣最重要,只要不打破自己...

有人罵你傻,說你是豬為什麼,有人說你傻,說你是豬,為什麼

你說 罵人的人更可恥,連最起碼的文明都踐踏在地上 因為你真傻!或許你令他討厭了 說明你笨,如果是女生說你的話,有可能是喜歡 有人說你傻,說你是豬,為什麼 可能只是朋友叫間的玩笑,或者是你做了什麼外人看來對你並不好的事情。那要看是誰說 用什麼態度說的了 老實,現在不流行老實人 如果有人說你是豬,還叫你...

為什麼優秀的男生去問別人學東西別人不說重點是嫉妒他

未必,也許對方說的就是重點,而這個優秀的男生不認為是重點。另外,驗證這個結論的方法很簡單,多向幾個人學東西,集眾人之言自己再分析學習。對,男人就怕別人比他優秀 所有人在你眼裡都是最優秀的嗎?因為你就在 看別人了,你要低下頭看看自己能幹什麼,好好努力想幹自己的事情,你一定比任何人強。自己應自信一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