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微控制器預設是開漏輸出呢 ARM晶片預設是推輓輸出呢 為什麼引腳輸入開漏方式

2021-04-26 17:26:11 字數 2043 閱讀 9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微控制器預設是輸出,但後來的微控制器大多都預設為高阻輸入了回.具體是開漏還是推輓

答,與微控制器或者arm沒有直接關係,在於晶片廠商的設計考慮.

輸入一般沒有開不開漏的說法,開漏的接法一般指輸出結構,當關閉開漏io的下臂電晶體時,管腳實際上是高阻態的,這個時候如果去讀引腳,就會讀到外部電路在引腳上所呈現的狀態.

高阻輸入的好處是,可以檢測到外電路非常微弱的訊號,而不會對該訊號造成影響.

不好的地方是,如果外電路的訊號真的非常微弱,加上週圍電磁環境比較亂的話,就很容易受電磁環境的干擾而檢測到錯誤的訊號.

2樓:橫山娃娃

這是微處理器設計方面的,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微電子學。

微控制器引腳開漏輸出,必須接上拉電阻嗎?

3樓:做而論道

只作輸出時:

如果負載是ttl型別的輸入端,可不用接上拉電阻。

如果是nmos、cmos型別的輸入端,必須用接上拉電阻。

4樓:我的世界無極限

要看怎麼使用了,

51微控制器的p0口如果是位操作,就要接上拉電阻,匯流排操作就不用接版瞭如果想驅動權led或其他什麼的,也要接上拉電阻。(51驅動led一般接電阻,用低電平驅動)

有些微控制器驅動能力大,就不需要接,這可以在他的資料手冊上找打相應引數來確定是否用上拉電阻。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漏輸出是不是要接上拉電阻,要看負載的型別。如果是ttl cmos等做負載可能就不需要上拉電阻,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io引腳驅動能力有限,當上拉電阻

過小,電流超過它的驅動能力時,寫回0無效,只要電阻答大小合適是可以輸出0的。當ttl電路驅動coms電路時,如果ttl電路輸出的高電平低於coms電路的最低高電平(一般為3.5v),這時就需要在ttl的輸出端接上拉電阻,以提高輸出高電平的值。

什麼叫開漏輸出

7樓:一騎當後

開漏輸出就是不輸出電壓,低電平時接地,高電平時不接地。如果外接上拉電阻,則在輸出高電平時電壓會拉到上拉電阻的電源電壓。這種方式適合在連線的外設電壓比微控制器電壓低的時候。

開漏輸出跟集電極開路十分相似,工作原理也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開漏輸出使用的場效電晶體,使用時要加上拉電阻而已。

8樓:福喜

開漏輸出:oc門的輸出就是開漏輸出;od門的輸出也是開漏輸出。

ttl電路有集電極開路oc門,mos管也有和集電極對應的漏極開路的od門,它的輸出就叫做開漏輸出。它可以吸收很大的電流,但是不能向外輸出電流。所以,為了能輸入和輸出電流,它使用的時候要跟電源和上拉電阻一齊用。

oc門開漏輸出和od門開漏輸出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都是為了實現邏輯器件的線與邏輯,當然選用不同的外接電阻也可以實現外圍驅動能力的增加。

當你應用此電路的時候,要注意應用時要加上拉電阻接電源,這樣才能保證邏輯的正確,在電阻上要根據邏輯器件的扇入扇出係數來確定,但一般mos電路帶載同樣的mos電路能力比較強,所以電阻通常可以選擇2.2k,4.9k這樣一些常用的。

推輓輸出與開漏輸出的區別 推輓輸出:可以輸出高,低電平,連線數字器件;開漏輸出:輸出端相當於三極體的集電極.

要得到高電平狀態需要上拉電阻才行. 適合於做電流型的驅動,其吸收電流的能力相對強(一般20ma以內). 推輓結構一般是指兩個三極體分別受兩互補訊號的控制,總是在一個三極體導通的時候另一個截止.

要實現 線與 需要用oc(open collector)閘電路.是兩個引數相同的三極體或mosfet,以推輓方式存在於電路中,各負責正負半周的波形放大任務,電路工作時,兩隻對稱的功率開關管每次只有一個導通,所以導通損耗小,效率高。輸出既可以向負載灌電流,也可以從負載抽取電流。

所謂開漏電路概念中提到的「漏」就是指mosfet的漏極。

同理,開集電路中的「集」就是指三極體的集電極。開漏電路就是指以mosfet的漏極為輸出的電路。一般的用法是會在漏極外部的電路新增上拉電阻。

完整的開漏電路應該由開漏器件和開漏上拉電阻組成。

51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為什麼只有數碼管亮。微控制器是STC89C52RC,程式是看的郭天祥的

解釋一來下wela,dula是指什麼?如果是數原始碼管的公共端,bai那說明一下du是共陰還是共陽?根據我的理解zhi,如果要兩個數dao碼管一起亮,應該把上面的幾句都包含在while 1 迴圈內吧?即 include sbit dula p2 6 sbit wela p2 7 void main ...

微控制器中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中的SMOD是什麼意思

寫完整一點才好回答呀,這三個符號和c語言中意思一樣,比如 x 1 5 意思就是將x的d5位清0.這是 c 語言的知識。在微控制器領域來求助,就是緣木求魚。在一塊晶片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儘管他的大部分功能整合在一塊小晶片上,但是它具有一個完整計算機所需要的大部分部件 cpu 記憶體 內部和外部匯流排系...

為什麼mcs51微控制器復位後,sp的初值是07H而不是81H

mcs 51微控制器復位後 程式狀態字psw的值 00h,即0000 0000b。各種標誌位 如 進位cy 輔助進位ac 溢位標誌ov 奇偶標誌位p 工作暫存器區選擇位 均為0。特殊 堆疊sp 07h p0,p1,p2,p3,p4為0ffh 其它都為0 所以acc 0 psw 0 sp 07h,p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