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事實在描述中說明道理的作文,通過事實在描述中說明道理的作文200字

2021-04-26 14:20:13 字數 2470 閱讀 9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bai人都會從身邊的事物中領悟du

出一些道理zhi,我在觀察螞蟻時也領悟dao出一些道理。

內今天早上,我和朋友容一起去打籃球,在路上,我們遇見了一群螞蟻和一隻螳螂在戰鬥,那隻螳螂十分巨大,一開始,只有幾隻螞蟻上去,都被打敗了,後來,螞蟻們改變了戰法,一群螞蟻衝了上去,終於把螳螂給打敗了,從這件事中,我領悟到團結就是力量。我從身邊的事物中領悟的道理

用事實描述來說明一個道理作文300字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王羲之吃墨

被後人稱為「書聖」的王羲之,小的時候是一個呆頭呆腦的孩子,每天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小鵝悠悠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練字,卻被老師衛夫人稱作是死字,王羲之很是苦惱,在小鵝的啟發下,王羲之在書房寫成了金光燦燦的「之」字,但卻誤將饅頭沾墨汁吃到了嘴裡,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這個例子能說明 持之以恆,滴水穿石

我們班有個同學叫做****,他雖然成績不好,但在電腦技術方面卻是個能手,聊天、上網、玩兒遊戲他樣樣都行,有時候,不管是同學還是老師遇到電腦方面的知識都會去請教他,基本上沒有什麼事是他所搞不定的

說明 能者為師

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說明 同第一個

苦心人,天不負

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念念不忘報仇雪恥.他臥薪嚐膽,磨礪意志,「十年生聚,十年教訓」,終於使越國強大起來.最終吞滅了吳國.

作文材料 講道理的 200字 10篇

請以什麼給我的啟示的一篇200字的作文

3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在生活中,許多瑣碎的小事都能帶給我們一些啟示。只要我們留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驚喜。

就拿昨天釣魚的事「開刀」吧。我們高高興興扛著魚杆去河邊釣魚,先是翻土找蚯蚓,當我們拋下魚餌時,釣魚的興奮已讓我一些按耐不住了。風輕輕地一吹,我以為是魚上鉤了。

釣起來卻是一隻蚯蚓在掙扎,是風在考驗我的耐心吧。當重新拋下魚餌,一分鐘卻忠覺得過了好長時間,就時不時拿起來看 , 結果魚桶裡空空如也……

在這小小的釣魚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的耐心不足。在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有耐心、恆心,不可以喪失這兩樣心理,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古人云: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激勵了我,如果想要把事做得成功,就要有十足的耐心和恆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昨天釣魚的事「開刀」吧。我們高高興興扛著魚杆去河邊釣魚,先是翻土找蚯蚓,當我們拋下魚餌時,釣魚的興奮已讓我一些按耐不住了。風輕輕地一吹,我以為是魚上鉤了。

釣起來卻是一隻蚯蚓在掙扎,是風在考驗我的耐心吧。當重新拋下魚餌,一分鐘卻忠覺得過了好長時間,就時不時拿起來看 , 結果魚桶裡空空如也……

在這小小的釣魚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的耐心不足。在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有耐心、恆心,不可以喪失這兩樣心理,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古人云: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激勵了我,如果想要把事做得成功,就要有十足的耐

通過一個事物說明一個道理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螞蟻

全身黑色,有六隻細小的腳,這是螞蟻的外形。

一天,我的餅乾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靈機一動:「可以用它來喂螞蟻」,於是我拿看餅乾來到了室外,發現地上正好有一隻螞蟻在爬來爬去,就把餅乾放了下去,在放下去的時候,餅乾碎成了兩片,那隻螞蟻馬上就發現了,它自己先試著搬,無奈對它而言,餅乾實在是一個龐然大物,沒辦法,它只好放棄,匆匆離去,不一會兒,我發現在它回去的路上一下子出現了幾十只螞蟻,它們浩浩蕩蕩向放餅乾的地方進攻,大家你拖我拉,抬起餅乾就往來時的方向一毫米一毫米的移,要到達它們的洞穴,必須經過一個「隧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隧道」口太小,它們雖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沒法進去,但是它們不氣餒,一直齊心協力,沒有一隻螞蟻臨陣脫逃,最後,通過將餅乾化整為零,它們終於將餅乾全部搬入了洞穴內。看著它們的不停忙碌的樣子,我的興趣越來越濃,最後,我把打死的蚊子、蒼蠅,吃剩的餅乾都放在一起,發現越來越多的螞蟻源源不斷地向這堆「食物」趕來,食物上的螞蟻越聚越多……,最後,地上的食物被螞蟻搬得一點不剩,連餅乾屑也難看到。

同時,我還發現了一個祕密,螞蟻搬東西也不是死拼的,碰到困難它們也會想辦法,改變策略,而在搬運的過程中,它們始終團結一致,持之以恆,不會有一隻螞蟻會當逃兵,而最後它們也一定能成功。

這就是螞蟻—可愛的小精靈。

怎麼寫用具體事例說明道理的作文350字

以寓言故事說明道理的成語,以寓言故事說明道理的成語有哪些

寓言成 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一木難支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一錢不值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退避三舍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洛陽紙貴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後來居上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狐假虎威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成語詞典 一字千金 寓言成語 兒童故事...

關於動物的童話作文要說明道理以上

小豬胖胖在外婆家認識了很多朋友,有小兔 小羊和小鴨。他們玩得可高興了。分別的時候,小豬胖胖請朋友們明天到他家去玩。他們高興地答應一定去。第二天,小兔 小羊和小鴨互相約好,一起來到小豬胖胖的家。剛要敲門,忽然聽到胖胖正在大吵大鬧 媽媽,你賠我蛋糕!好乖乖,昨天你表弟把蛋糕吃了,明天我再給你買。不行!不...

三年級下冊說明道理的名言俗語

1 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2 做決定之前仔細考慮,一旦作了決定就要勇往直前堅持到底。3 生命註定只有一個結果,活好今天才是最重要的。4 心靈激情不在,就可能被打敗。說明道理的名言警句5 有時候讀書是一種巧妙地避開思考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