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我一年的男生說「不強求,不妄取,貴在隨緣。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繫當下,由此安詳。」什麼意思

2021-04-26 03:50:50 字數 2177 閱讀 2940

1樓:略懂一些的金牛

意思就是說他能做到都做完了,現在就等你的態度了,你不答應,他也不會為他以前做的事情後悔,也不強求以後會怎麼樣,放下包袱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愛你,你答應固然很好,你不答應他也不強求,但內心裡當然希望你能答應,一種安慰自己的話吧

3樓:詩琪美髮

他已經沒有耐心再在你身上白花力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我不強求你愛不愛我只要你喜歡我什麼時候都行。我不在乎你的過去,也不奢求將來怎麼樣,我對你的愛是真心❤的。

5樓:發過放大後是

說明有點想放棄追你了,你要是對人家有好感就給人家點暗示吧!

6樓:小銀

寫這些話的bai時候,你du的內心是這樣的「zhi

已經追了一

dao年了,好像也已經專沒有了當初那種屬必勝的信心了,或者一切隨緣吧,畢竟有些事不是我可以強求的。不知道她心裡是怎麼想的,唉,是我還有哪些方面沒做好嗎?我也沒什麼好難過的,還是保持好心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說他的 做人準則

8樓:fairy廖

意思主動權在你那,你不願意他就放手

9樓:咖哩小喵喵

意思就是隻想和你談戀愛不想和你結婚(・o・)

10樓:猥瑣的怪人

反著看,你就知道啦。

11樓:丶360搜尋推廣

那最終的結果他接受你了嗎?

佛語: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繫當下,由此安詳。的意思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不要活在過去的悲傷裡,不要貪戀將來未知的**。一切隨緣,活在當下珍惜現在,就會非常安詳自然的舒暢。

一日,一人來到佛前問道:「梵行聖者,你們居住在樹林簡陋的茅屋裡,每天僅一餐,為何如此快樂?」

佛陀回答:「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繫當下,由此安詳。」

快樂,不是源於得到,而是來自放下。只有完全放下,才能得到徹底的解脫。

禪心慧語:

放下,大概是一個人的人生中最難做到的事情。大到名利地位,小到一個簡單的妄想,我們總是不肯捨棄。我們經常看到因負重而步履蹣跚的人。

在局外人看來,他揹負著的沉重的負擔,而他卻認為是自己的所得。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經典佛語

1.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6.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7.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8.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9.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13樓:aaa**王

就是看破 放下 隨緣 自在的過程 凡事都是虛空一場 求來何用吶······就是論述諸法空相的道理

14樓:童話裡的佳人

放下執著心,放下貪念,抓住現在,這樣內心才可以得到安寧和快樂

15樓:啊怖怖

意思就是四個字:

活在當下

16樓:射手無道

就是無所住而生其心,當你的心一旦停留在當下,這個當下便成了過去。念起不隨,念念不停留,便是心繫當下,念頭一旦停留,這個當下便成了過去。什麼是當下,就像液晶屏總有一個拖影時間,只有隨時隨地發生的那個景象才是真實的,後面那個拖影是假的。

如果你真的抓住了不是拖影的那個真實世界,便是覺悟。很多禪宗行人都是遮蔽過去念,未來念,抓取不生不滅的當下念。比如我現在的念頭,以及動作是不是當下念呢?

不是,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念頭起於何處,也因此不能體會沒有任何念頭的當下

17樓:紫蘇

不要難過過往,也不要太多的幻想以後,不管過去還是未來,都需要你安心平穩的對待此刻,這樣心裡才會寧靜,也許才能到達你所期的未來!

男生主動追的女生,男生和女生交往一年後和平分手,後來女生換了

當然留戀,不然就不會同意做兄妹,也不會去點贊。一定是在等待機會複合,女孩的表現應該也是在等待男孩,現在就是在玩曖昧,只要有機會就會在一起了。還是祝福他們吧。應該還會留戀前任,如果不留戀的話就不會點贊她的朋友圈就不會關心他的一切,所以,這個男生還是留戀這個女生的,如果這個女生還願意和這個男生一起的話,...

男生之前追我送過比較貴的東西,但是沒有在一起,有點愧

你不喜歡他就別送了,免得人家誤會。不用愧疚的妹子,因為當時他是愛你的,送你東西也是應該的,現在你們分手了,如果你想和他符合那你就送吧,如果想撇清關係就不要送來送去,還有他如果邀請你去過他生日了,那天你最好不要帶那個禮物去,免得免得他意淫過去,如果他想要就還給他,不要就自己留著當做人生的一段經歷吧 一...

我喜歡男生,他追我一年。我一直拒絕他,可是,卻慢慢發現喜歡上了他。可是,他卻和另女生在一起

我想他是在和你賭氣 種種跡象表明他還是愛你的。只是自尊心在你那裡收到傷害了 我想你們應該坐下來好好的談談,若愛請珍惜 若不愛請不要打攪對方追求幸福的權利。和他說你喜歡他,如果他拒絕你,你就一直不理他,不論他幹嘛。也不要和別人曖昧。喜歡我的一個男生向我表白,我拒絕了他,但後來我慢慢發現我也慢慢喜歡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