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老婆分居5年了,他起訴離婚我沒有去,她單方可以離婚嗎

2021-04-25 21:40:44 字數 2750 閱讀 9674

1樓:不拘一格

作為離婚案件,只要一方向人民

法院起訴離婚,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符合離婚條內件,即可以

容判決離婚。你和妻子已經分居五年,應該視為感情確已破裂,況且對方起訴離婚你又不出庭應訴,如無正當理由,說明你已預設對方的訴訟請求,一般來說,法院會判決你們離婚的。

2樓:風塵世射手

可以起訴離婚 法院會通知你應訴 出庭 辯論 審理 經過對具備法定離婚情形審查 會依法調解 調解不成會依法宣判

3樓:律行網法律諮詢

離婚訴訟,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男女雙方都應該出庭的。一般一方不出庭法院通常是不會判決離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她證據充分,法院可作缺席宣判:判離。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通知了你沒去,可以離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居半年以上就可以離

我和老婆已經分居一年了,一直沒離婚,也沒有公正分居,半年後她起訴離婚。 80

7樓:禪定風波

孩子戶口可以隨

你,也可以隨生母。

你離婚後想給孩子上戶口,有你和那女人的結婚證就行專,但你和前妻屬也有子女、那女人之前也有過孩子,可能是超生,上戶口前要有計生部門的罰款收據才行。如果不屬於超生情況,上戶口好辦,與你是離婚前還是離婚後孩子出生沒關係。

重婚罪?如果你在離婚前和她女人又領了結婚證或者以夫妻名義同居,你前妻有證據可以告你重婚罪,如果你們沒在離婚前又領結婚證,也沒有以夫妻名義同居,或者雖然以夫妻名義同居但你前妻拿不到證據的,僅僅是離婚前和別的女人生下孩子,告不了你重婚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離婚了,就不會追究了。無人追究。就沒有重婚了。孩子在戶口可以上的。

9樓:張文凱律師

可以上戶口;

如以夫妻名義同居,可構成重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離過婚就不算重婚罪,只要他沒有證據起訴你;就完全沒問題!

11樓:趙小哈

如果說你老婆向法院起訴,要求追究你重婚的話,你這肯定是重婚啊,私生子都生下來了,當然是重婚了,而且你這個孩子也是屬於婚外生育的,罰款是必須的。交完罰款,戶口可以上。

我和我老婆分居五年了,我向法院起訴離婚三次了,其中還上訴一回,法院都沒有判我離。

12樓:岡島明子

中國的法律沒有自動離婚的規定,離婚只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一是訴訟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該條規定中雖然有「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可以作為認定夫妻感情破裂的依據」的規定,但不是分居滿兩年就一定可以離婚。

事實上,分居十年二十年也不會自動離婚,所謂分居一定時間會自動離婚是人們對這個法律條文的誤解。

即使分居滿兩年,也不是自動視為離婚,協議離婚的需要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起訴離婚的要通過法院起訴,判決離婚生效後才是正式離婚。

1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感情基礎已經徹底破裂的,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應當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根據法律規定判決離婚。

14樓:劉大來律師

接著上訴,態度堅決一點。把這幾年的全部判決書帶上,找他們領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判決離婚的標準是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如達到這一標準的,應會判離

16樓:·寧123寧

這不胡鬧嗎!一般不都是第一次起訴判不離,半年後再起訴就會判離的嘛、哎~ 既然感情卻已破裂了,幹嘛還要那麼死撐啊!

17樓:隔壁的多多拉

不可能的

如果有分居2年以上的證據 法院必須判決離的

但如果有財產糾紛 就不好說了

18樓:001東方

想離還不簡單,他能找關係你就瞭解她找的關係人是誰不就可以了麼。之後事情不說你也會做的

19樓:哥是故意的

你還是跟你老婆,協議離婚的好,

我和老婆已經分居一年了,最近起訴法院沒判離婚,以前我們還沒有分居就有別人的欠款,但這個她不知道,但

20樓:北京谷林樹律師

你好。再次起訴離婚時,你可主張該項債務為夫妻共同債務,要求你老婆予以分擔。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個人借款,你自己承擔

2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你揹著她的事情自己承擔。但是,你能夠證明是用在共同生活上,可以共同承擔。

23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你好,借款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屬於共同債務可以要求對方分攤

和老婆分居半年了,她去法院起訴離婚了,我不想離婚,可是她鐵了心要離,我該怎麼挽回啊

揪出離婚的真相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沒有照顧好你的老婆,或者沒有顧忌她的感受等等,都會導致女人想要離婚。因為很多男生已經被婚姻生活中的各種平淡給麻木了,所以看不到妻子的付出。但是,當你的老婆向你提出離婚的時候,你一定要找到原因,然後讓對方感覺到你對她的愛一如既往,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挽回,或挽回失敗的朋友...

我和我老婆分居兩年了,現在我想離婚可是她不出現,而且孩子她從來沒有管過,我要是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

分居兩年在法律上來說已經夠離婚的條件了,只要有人能證明就可以了。到法院把起訴書寫好,法院會把傳票給他的。這事簡單,起訴書寫好,把事實寫清楚,再找幾個證明人,不用找她也能離的。結婚證,分居證明,戶口本.最好有她的或她父母的 你和她談談唄,他冷靜下來了會給你的。女人都這樣 我現在被老婆起訴離婚呢,但是我...

我和我老婆鬧離婚已經兩年了,也分居了兩年孩子現在跟她一起生活

你有探視權,可以通過法律 你娶的蛇蠍女人,沒文化,沒教養,沒素質,還沒人性。解決辦法就是通過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包括探視權,和夫妻共同債務承擔責任等等等。我和我老婆已經分居兩年了,她已經不愛我了,可我還時常想起她,她已經去法院起訴過我一次了,現在沒有聯 如果對方喜歡你,再勉強也沒有用。既然你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