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西方三聖畫像有點損了怎麼辦,可以直接換一張嗎

2021-04-25 13:30:48 字數 1250 閱讀 7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原來的可以送到寺廟去。

2樓:風靜源於心淨

可以,但最好是把原來的佛像給焚了!

家裡供養西方三聖畫像退色了可以換新的嗎?

3樓:潛川如斯

可以的!

佛菩薩像、神像等褪色了,陳舊了、掉漆了或是破損殘缺了,並不影響我們的信仰,還可以供(包括諸天神像。譬如關羽,在佛教裡屬於伽藍菩薩,也是**神)。因為佛菩薩還真實存在,我們做**的,不可以存有嫌棄的心思,試想一下,如果是「爸媽老了、衣服變色了、身體不行了,我們把爸媽扔了吧!

」的說法又待何如?佛菩薩對於佛**而言,與父母何異?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而我們只能混沌的活著;佛菩薩給了我們慧命,使我們得以開悟,能超越輪迴而不重墮六道,這恩德是比父母更大的。

所以佛菩薩像或神像或畫像一旦陳舊了、殘缺破碎了,或者我們不想供奉了,或者因為搬家、出國等別的原因沒法供奉了,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詢問身邊的朋友或居士有沒有需要的,轉贈給朋友,也是一件與佛結緣的善事。當然,有些人認識不夠,不願意接受別人供奉過的佛像,那雖是誤解,也不用強求。

2、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附近的寺院,請寺裡的僧人代為處理;

3、或者請寺裡的法物流通處居士代為轉贈結緣。

4、如果附近沒有寺院,也可以送到旁邊的山上去,越高越好,最好放在大樹下或者石壁之下,端端正正擺好,自有山神土地及過路神仙守護,所謂「但有佛像處,必有**神」就是這個意思。

5、當然,如果捨不得或者今後還有可能要用,也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裝箱(切勿倒置),放在客廳、書房、閣樓等處存放,頂上不要壓別的東西以保持我們的恭敬心。

4樓:枚家焮

家裡供養西方三聖退色了,可以換新的,換下來的可以在燒紙錢的時候一起燒掉。

請西方三聖的畫像掛在家裡可以嗎?但沒有條件供養,上香?

5樓:

★ 這是可以的。因為儒家修行、道家修性,佛家修心。佛家講求緣法,既然你遇到西方內三聖的畫像有心容供奉,可以不在乎供奉的香俸。菩薩本慈悲,你若虔誠,佛又怎麼在乎上香。

★ 切記在菩薩像前,行殺生吃葷等一切佛門不容之事。

6樓:青竹遺風

可以掛在家裡的客廳,不宜掛在臥室。供養不需要什麼特殊條件,臨時放回個桌子,答把早飯或午飯做好後,先供一碗就行(別供肉食),記得在午時以前供,平時買回來時鮮水果,先供完佛再吃,這樣就行。沒有香,不燒也可以,恭恭敬敬鞠三個躬也行。

家裡供奉的財神爺畫像破了怎麼辦,家裡的財神爺佛像破裂了想請尊新的舊的怎麼辦

換一張掛上去唄,這些神神化化都是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的。家裡的財神爺佛像破裂了想請尊新的舊的怎麼辦 以下請參考瞭解 如何處理家裡擺放多年的財神像女聽眾 我家裡有幾個財神抱著大大元寶,放在家裡好多年,我應該怎麼去對待呢?臺長答 這樣,你先包包好,放在櫥裡邊橫過來,不要豎起來,因為豎起來會有靈性上去的...

現在快高考了。可還是為家裡的事情煩怎麼辦,,爸媽有時吵架,家裡氣氛乖乖的。有時有看著他們很累很愧

面臨高考,壓力很大 這是正常的,調整好心態不要被外界因素影響!記住高考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加油 其實也可能並沒有什麼大事,就是面對高考,一家人都很緊張,畢竟這件事對於一家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難免的,很多人到高考前都會面對很多突變。調整心態,不必很緊張,不必去計較,你只要知道你想要什麼就夠了。高考其實沒...

滑鼠不靈,怎麼辦,我的滑鼠有點不靈了。怎麼辦

錯誤或是設定問題等等,需要合理的解決,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你或許可以試這個 1 滑鼠按鍵無動作,這可能是因為滑鼠按鍵和電路板上的微動開關距離太遠,或點選開關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 能力下降。拆開滑鼠,在滑鼠按鍵的下面粘上一塊厚度適中的塑料片,厚度要根據實際需要而確定,處理完畢後即可使用。2 滑鼠按鍵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