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這個是什麼品種的綠化植物,請問下這個是什麼品種的綠化植物

2021-04-25 12:54:32 字數 2093 閱讀 3655

1樓:肆野幸運草

這個是假連翹,是南方廣泛種植的綠化帶樹種

2樓:珠寶微

金葉假連翹(抄duranta repens 『variegata』),常綠灌木,株bai高0.2-0.6米,枝下垂或平展du。

葉對生,葉zhi長卵圓形,色金黃dao至黃綠,卵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6.5釐米,中部以上有粗齒。花藍色或淡藍紫色,總狀花序呈圓錐狀,花期5-10月。核果橙黃色,有光澤。

原產墨西哥至巴西,中國南方廣為栽培,華中和華北地區多為盆栽。

灌木,高約1.5-3米;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6.

5釐米,寬1.5-3.5釐米,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葉柄長約1釐米,有柔毛。

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花冠通常藍紫色,長約8毫米,稍不整齊,5裂,裂片平展,內外有微毛;花柱短於花冠管;子房**。核果球形,**,有光澤,直徑約5毫米,熟時紅黃色,有增大宿存花萼包圍。花果期5-10月,在南方可為全年

金葉假連翹

3樓:風暴鳥

假連翹(學名: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3米;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

版,葉片卵狀橢權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花冠通常藍紫色,長約8毫米,稍不整齊,5裂,裂片平展,內外有微毛。核果球形,**,有光澤,直徑約5毫米,熟時紅黃色,有增大宿存花萼包圍。

花果期5-10月,在南方可為全年。 原產熱帶美洲。中國南部常見栽培,常逸為野生。

花期長而花美麗,是一種很好的綠籬植物。廣西用根、葉止痛、止渴。福建用果治瘧疾和跌打胸痛,葉治痛腫初起和腳底挫傷瘀血或膿腫。

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10

4樓:抹不淨的痛

這是什麼植物?

判斷任何一種植物最起碼有花,

如果有葉片有根莖。才能正確的。

判斷出他的名字哦。

因為植物相同的種類實在太多了。

室內綠化植物品種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在室內的綠化bai

植物品種,

應該是du比較耐陰的植物zhi,

天南星科植物首dao當其衝,還有竹芋科回

天南星科常見的如答海芋【滴水觀音】,白鶴芋【一帆風順,白掌】,火鶴花【紅掌】,綠寶石喜林芋,紅寶石喜林芋,綠帝王喜林芋,還有綠蘿,龜背竹,馬蹄蓮等等

竹芋科常見的如,孔雀竹芋,天鵝絨竹芋,雙線竹芋,貓眼竹芋,飛羽竹芋等等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樹,是栽在路邊綠化帶裡面的樹。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學名:camellia japonica l. ):

灌木或小喬木,高9米,嫩枝**。葉革質,橢圓形,先端略尖,基部闊楔形,上面深綠色,幹後發亮,**,下面淺綠色。花頂生,紅色,無柄;苞片及萼片約10片,花瓣6-7片,外側2片近圓形。

蒴果圓球形,直徑2.5-3釐米,2-3室,每室有種子1-2個,3爿裂開,果爿厚木質。花期1-4月。

山茶原產中國。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怕高溫,忌烈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山茶樹,品種很多,花色各異。

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8樓:廣邑子

野豌豆。野豌豆,植物界,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多年生草本,產西北、西南各省區,俄羅斯、朝鮮、日本亦有,主治補腎調經,祛痰止咳。

三幅**中的綠化植物是一個品種嗎,叫什麼名字?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品種的?

9樓:益漢堂

這是芸香科橘屬的植物,具體哪個種現在區分有點難度,估計是枳殼、柚、等以前的傳統品種。一般用來做砧木嫁接橘屬其它品種。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品種的,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這是芸香科橘屬的植物,具體哪個種現在區分有點難度,估計是枳殼 柚 等以前的傳統品種。一般用來做砧木嫁接橘屬其它品種。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植物?10 這是什麼植物?判斷任何一種植物最起碼有花,如果有葉片有根莖。才能正確的。判斷出他的名字哦。因為植物相同的種類實在太多了。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這植物...

請問下這個蘭花是什麼品種,懂蘭花的幫忙看看謝謝

春劍是春蘭的一個變種。花莖直立,有花2 5朵,有時7朵,花苞片比子房連梗長,淺黃綠色,常呈半透明狀,有香味。注 此蘭不貴,但可以值得種植。蘭花開了,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謝謝!看不清葉面的特徵,感覺它應該是春劍,但也不能排除春蘭的可能性。春劍是春蘭的變種,產於雲貴川地區。請自己再仔細觀察一...

問下,這個植物是什麼

景天科的八寶景天。學 名 sedum spectabile boreau 英文翻譯 eight treasures red spotted stonecrop 別 名 蠍子草 華麗景天 長藥景天 大葉景天 景天 科 景天科 屬 景天屬 產地分佈 原產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 河南 安徽 山東等 日本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