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鬧大米飛蟲,飛的屋裡哪兒都有,有什麼方法環保又不影響居家生活有效殺蟲

2021-04-25 11:27:30 字數 1857 閱讀 1927

1樓:義同字不同

把出蟲的大米先處理了。

第二天飛蟲自己就不見了。

2樓:艾森廣告霞

大米鬧飛蟲是因為大米上還存留水分,先把大米拿到陽光下曝晒,晒個兩三天,那個飛蟲就自然會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噴殺蚊子的就可以了和蚊子一起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需要在陽光下晾晒就可以;

屋子裡的蟲子就的用化學方法

家中總是出現一些小飛蟲,有什麼安全有效的驅蟲辦法呢?

5樓:就選你了啊

室內環境需要徹底大掃除,看看是不是有一些腐敗的蔬菜或者水果,容易滋生小飛蟲

6樓:nan拉烏磊

開窗通風,還有那種小蟲是奔著燈光來的,就在屋子裡放一盆水。

7樓:語笑嫣然已

買驅蟲的噴霧啊,再就是殺蟲劑了,挺好用的,然後房子也要乾淨一點

8樓:桃花陽

經常開窗通風,或者是在室內噴灑一些蚊蟲殺蟲劑,就可以解決此問題了。

9樓:娜寶呀

可以在自己身上噴一些風油精,或者點個蚊香也可以要那種無味的

10樓:羊毛卷兒

可以往家裡放一些驅蟲劑,防止蟲子往燈上飛

家裡有很多這種黑色的小飛蟲是什麼啊?怎樣徹底消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蟲都在施用過動物性肥料如牛奶水、蛋殼水、魚腥水和肉骨水,還有茶葉等,在盆土潮溼的情況下發生,以春季最多。

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將菸頭、香菸裡剝出來的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剩下的稀釋後澆在花盆裡,飛蟲可儘快消滅。這種方法同時還不會傷害植物。

如果 效果不好,可用家用殺蟲劑試試,一般會很有效,噴一次即可將小飛蟲殺滅。噴葉時要先噴在不是主要觀賞面的葉上先試,確定葉片不會受害後再全部噴施,噴施後30分鐘內要噴水清洗葉面。我用雷達(殺蚊、蠅噴霧劑)效果很好。

對付小飛蟲,還可用三四根棉籤飽蘸敵敵畏,然後將棉籤插在植株周圍的土裡。飛蟲也會很快被消滅。

如果盆栽已經生出了紅蜘蛛,可以將花盆放進塑料桶裡,點燃一盤蚊香,把桶口用塑料薄膜封好,上面開一個小洞,持續薰1~2個小時,紅蜘蛛即可被全部殺死。

12樓:yoyo貓貓怪

蛾蚋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解決方法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蟲,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長期沒有地溝蟲。

13樓:夏莊鎮中心完小

晚上點亮燈泡,在燈泡下面放一盆水,小蟲蟲就會自投羅網!不用殺蟲劑,很環保滴!

14樓:卓卓旭旭

可以往土裡灌點帶殺蟲藥的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兩顆茅膏菜即可,效果立竿見影。

這是什麼蟲子?在洗手間裡有很多!都飛到房間裡了,非常煩人,怎麼消滅它們?(除了殺蟲劑)

緊急求助!家中出現多隻不明黑色小飛蟲

米蛾昆蟲名屬鱗翅目,蠟螟科 在大米 小麥 玉米 小米 花生 芝麻 乾果等上發現。幼蟲喜歡棲息於碎米中,並吐絲把碎米連綴而築成筒狀長繭。儲存廚房 陽臺衛生 散裝糧可用4ppm保糧磷 求助!家中陽臺出現大量黑色小飛蟲是什麼,如何徹底清除?一定是什麼東西腐敗了 導致了它們有成長繁殖的機會 先清理很久沒有的...

圖中這種小飛蟲叫什麼名字,家中有好多這種小飛蟲,誰知到這是什麼蟲 有圖

很多食物長期發黴就會有這種蟲子,這種蟲子叫做 果蠅 專門寄生腐爛的水果 蔬菜 奶製品及糖漿等 這個是蛾蠓吧,這種昆蟲有些口氣甚至都退化了,不進食,一般都待在牆上乖乖的不動。但碰到亂飛的那種蠓,可能是白蛉,這個才是真的會吸血了。家中有好多這種小飛蟲,誰知到這是什麼蟲?有圖 是米蛾抄的一種corcy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