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畢業了,想考實業單位,但不是很瞭解事業單位,我想問一下,實

2021-04-25 08:55:48 字數 4948 閱讀 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申論和行測 有的技術崗位有專業考試 考試時間很多 每年都有無數事業單位招聘 他們會在當地人社局**發資訊 各地都沒有固定時間 你可以關注你想去的城市的人社局**

2樓:青海中公教育

您好抄,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要考事業單位了,我該如何制定考試複習計劃?

3樓:衡水中公教育

一、如何備考事業單位筆試

1、時間安排:要選擇自己複習狀態最好的時間段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2、複習的順序應該是先難後易。例如可以先複習法律和經濟部分的內容,再複習公文和政治部分的內容,最後再複習道德、事業單位和常識部分的內容。

3、用靈活的思維複習考試。要學會猜題,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是可能出題的,所以要找出重點,要學會把書本變小變活,去掉不重要的話。一本書你要用筆做記號的地方是你不懂的地方,而不是你認為最重要的地方。

4、複習切忌用苦力蠻力,而要學會用巧力。別人複習幾遍不重要,關鍵是自己理解掌握了多少。真正深入複習,一遍就足夠應付考試了。學習講究效率,不能求快,貪多。

5、認真領會考查範圍,主考部門頒佈的考試大綱是命題和考試範圍確定的依據,也是考生進行復習準備的參照系。每相鄰兩次考試的大綱體系變動不大,考生可依據上一年(或上一次)招考大綱和大綱備考,並有意識的調整複習內容。公共基礎知識考查範圍廣,熟悉考試大綱,做到有的放矢地備考。

6、準備備考輔導資料和練習題,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具有複雜性,考生要依據考試科目有計劃的準備備考資料。如公共基礎知識考試具有題量大、考試時間短等特徵;專業科目考試題目專業性極強等。

4樓:焦淘**貝

1、時間安排:要選擇自己

複習狀態最好的時間段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2、複習的順序應該是先難後易。例如可以先複習法律和經濟部分的內容,再複習公文和政治部分的內容,最後再複習道德、事業單位和常識部分的內容。

3、用靈活的思維複習考試。要學會猜題,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是可能出題的,所以要找出重點,要學會把書本變小變活,去掉不重要的話。一本書你要用筆做記號的地方是你不懂的地方,而不是你認為最重要的地方。

4、複習切忌用苦力蠻力,而要學會用巧力。別人複習幾遍不重要,關鍵是自己理解掌握了多少。真正深入複習,一遍就足夠應付考試了。學習講究效率,不能求快,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巨大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多的畢業生削尖了腦袋想往行政單位裡轉,不管你是出於家人的原因,還是個人原因,既然選擇了備考這條路,在意識上就該堅持不懈,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個我有深刻的體會,前幾次考試都是考試簡章出來了前一兩週開始複習,臨時突擊下,效果並不理想,考後更是把書本拋到一邊,結果到下一次考試的時候真的有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覺,又要重新複習,費時費力,書還是不能停啊!我就考前、考中、考後三個階段做個總結,希望能給考友們一些借鑑和鼓勵。

一、 考前的準備

古人有云: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業單位考試相對來說比較死,只要把教材吃透了,上岸也是遲早的事。

我們想考試成功首先得把複習資料備齊,有了這些資料,就已經給你鋪下了一條通往成功的路。我第一次考試就是因為教材沒選準,複習時間也只有10天左右,以至於成績不理想,不過我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而慶幸自己知道了該怎樣去複習,立馬心裡就有那種想學習的衝動,堅信自己以後一定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後來因為工作比較忙,斷斷續續的看書,加上還有點貪玩,在後來的考試中,比上一次有了20分的提高,雖然離我預期的分數低,還是有進步。

我想只要堅持下去,一次比一次好,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二、 考中的方法

(一)細讀教材,打好基礎。教材中的內容最好每一句都不放過,至少要通讀一遍,才不會考試的時候連答案都不知道去**找。特別是舉例的地方是最容易考多選的,一定要熟記。

結合寶典看教材更能梳理其中的框架,加強記憶。

(二)教材中的重點用紅筆或記號筆勾畫,便於一目瞭然,大框架要圈出來。

(三)聽課是關鍵,理解記憶重吸收。每天跟著老師複習,課堂中對不懂的地方用實際案例來加強理解。

(四)課後要用練習題來檢驗自己的學習效果。不會的題目最好整理個錯題本。

(五)對於容易混淆的知識可以做個**,把他們的特徵、步驟、意義、內容歸納起來,便於對比記憶。

(六)多做練習題,勤做真題。必須保證複習題和歷年真題全部做完,這是每年事考的參考,很多次考試都會出現重複的題目。這個分絕對不能丟!!

三、考後的總結

每次考完試後,一定要下來翻書把不會的題目找到正確答案,下次才不會範同樣的錯誤。總結自己哪些知識還很薄弱,需要詳細記憶的。我記得上次考試中的幾個問題,當時我腦袋裡幾乎沒有這個知識的印象,我的一個知識盲區,結果只有蒙了。

下來我翻書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看書不仔細,後來重點對這個知識點詳細記憶了一遍,現在我都還記得上面的內容。我想很多考生都和我以前一樣,想著反正簡章還沒出來,不要緊,複習還來得及,實際上你的對手可不是這麼想的。當你不進步的時候,就已經落後了,還是那句話,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有準備才有收穫。

像我這種準備考三不限的人,更是要做好在人群中殺出一條血路的準備,儘自己的全力去爭取,因為你不知道對手會有多厲害。當你回過頭來,一定會感謝那麼努力的自己!

6樓:延吉中公教育

希望你還是能夠有方向的去準備考試

下面為你簡單說下 幾個注意的事項

一、系統梳理,建立體系

不管是歷史還是人文知識部分,相對於科技時政,體系性都非常強。例如:圍繞中國歷史,我們可以按照時間脈絡從前到後去梳理,在這裡需要跟大家指出,在常識中對於歷史事件考查,不要求非常精準的記住歷史事件具體發生在哪一年。

大家在複習時還可以分門別類的把政治制度、稅收制度、以少勝多戰役、著名盛世等按照時間順序進行梳理。為此,常識備課的第一步就是進行系統梳理相關知識。

二、堅持刷題,持之以恆

常識知識多而雜,很多考點很難形成一個系統的體系,對於特別散的知識怎麼複習備考呢?刷題,刷事業單位考試中的常識真題,通過做題,不斷的填充自己知識儲備,在這裡需要特別指出,做題時要注意把題目的每一個選項都弄懂,這樣就可以通過一道題掌握好幾個知識點,通過一點一滴不斷的積累,考生就能形成一個龐大的知識庫。

三、抓住重點,善於捨棄

常識知識考查內容中涵蓋上至天文地理,下至生活中常見現象,而廣大考生,有學文的也有學習理的,物理、化學等科技常識對於文科生來說,掌握起來難度特別的大,這時,這類考生在備考時,不要力求把每一道物理、化學題的每一個選項都掌握的清清楚楚,對於仔細研究過還不懂的選項,就要大膽的放棄,考生要把備考重點放到自己熟悉、至少是通過學習後能夠懂得領域。

佔用大塊時間進行系統學習常識不是特別明智的選擇,更提倡考生可以利用學習申論、行測知識閒餘零碎時間來進行常識備考,變零散時間為常識備考時間,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時間利用方法。

7樓:panda啊小童鞋

你好,事業編考試和公****相比而言要簡單很多,而且小題目較多,但是範圍比較廣泛。確實和你說的那樣是以政治、時政和公共基礎為主,因為是以題庫的方式命題,在臨考前抽題庫,所以哪套題以哪方面為重點很難估算。我和同學今年參加了兩個機關的事業編考試,我的考卷以政治和法律為主,而她的考題以公共基礎為主,所以希望你複習的範圍廣泛一些啊,不過題目難度不會太大,我考的這次因為時間太倉促,用了三天的時間複習,報的那個職位有五百多人一起競爭,最後還考了第二名呢,所以你有這麼充足的時間應該沒問題啊,加油吧,祝你好運啊

我想多報幾個事業單位 能都報麼 會在一起考試麼

8樓:哎喲

可以的,但是不會一起考試。

依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第十四條規定:事業單位招聘人員應當公開發布招聘資訊,招聘資訊應當載明用人單位情況簡介、招聘的崗位、招聘人員數量及待遇;應聘人員條件;招聘辦法;考試、考核的時間(時限)、內容、範圍;報名方法等需要說明的事項。

用人單位或組織招聘的部門應對應聘人員的資格條件進行審查,確定符合條件的人員。考試內容應為招聘崗位所必需的專業知識、業務能力和工作技能。考試科目與方式根據行業、專業及崗位特點確定。

9樓:事業單位那些事

以廣西事業單位舉例來說:

1、廣西事業單位分為單招和統招,統招是有幾個地市一起釋出招聘考試公告,在同一個時間內報名、考試;單招是部分地市單獨招聘考試;考生如果想多報,可以選擇先報名統考,在報名單招。

事業編制可分為參公事業編、全額事業編制、差額事業編制和自籌自支事業編制三種。

①全額編制又叫全額財政撥款事業編制,參照公務員管理,基本待遇與公務員一致,多為一些公益性事業單位和部分具有行政執法職能的事業單位,如城管、學校、農技站等;

②差額事業編制,由財政進行差額撥款,待遇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掛鉤,如醫院和部分景點等;

③自收自支事業編制,實際上與企業差不多,待遇和經營狀況息息相關,多為一些服務型事業單位,如賓館、培訓中心、設計室等。

另外,就事業單位的編制而言,很多部門都是既有行政編制,也有事業編制。例如銀行,銀行是具有企業性質的,但是銀行裡面的工作人員(除了臨時工),有相當部分是事業編制,而銀行的領導,從**到地方,都是組織部門任命的,基本也都是行政編制。上述四種待遇每年增加的生活補貼不同,由大到小,依次是:

公務員、全額、差額、自收自支。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同一批考試的

事業單位,只能報一個。但是不同批的事業單位,可以再另報。

例如,2023年10月1日進行的事業單位考試,考生只能報一個單位。若是在2023年11月又有事業單位招考,則考生可以再報2023年11月的事業單位考試。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11樓:福建省事業單位

如果是同一個考試是不可以的,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個職位,但如果是不同的 考試,考試時間不衝突的情況下是可以報考的。

快畢業了,對喜歡的男孩,快要畢業了,想給自己喜歡的一個男生同學錄,該怎麼做

不用說什麼,走過去,看著他的眼睛,相視一笑,張開手臂,他就知道該怎麼做,相信我 勇敢一點,給自己不算戀愛的戀愛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快要畢業了,想給自己喜歡的一個男生同學錄,該怎麼做?這個要看復他對你平時有 制沒有什麼意思了,bai如果他已經有喜歡du的人了你送zhi他那等於是白搭,如果dao非要送不...

快畢業了,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大學畢業了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

不用擔心的,很多人在畢業季都會產生畢業恐慌的,自己不知道幹什麼,這個時候的話自己也不能茫然,我覺得一個人的第一份工作對自己還是很關鍵的,你可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到底想幹那一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也許會很苦很累 工資又低,但是在即還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向上一點。首先,工程造價行業前景還不錯,工作...

我喜歡人,但不知道他喜歡誰,快畢業了,我該怎麼辦

你好,我覺得機會是人把握的,愛情是一部由命運導演的話劇,不到最後,你永遠也不會知道結局是悲劇還是喜劇,心中有愛就要說,拼了女兒的羞澀啊,只有自己努力過了,即使對方拒絕,那麼心中也不會留有遺憾,如果把這份暗戀一直留在心中,不趁畢業前把它解決掉,那麼心裡一輩子都會有陰影,給自己的下段戀情也會帶來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