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有意識的夢,知道自己在做夢,像盜夢空間似的,曾經做過兩次

2021-04-24 16:36:14 字數 2109 閱讀 6261

1樓:手機使用者

入睡前開始幻想,想你需要的場景,少換姿勢,一邊想著要睡了,要睡了

晚上做了個夢,夢境很熟悉,好像很久以前做過,而且在夢裡會知道後面的夢境,做夢時知道接下來會夢到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英文

答案參考urgash

經常做連環夢,也就是在夢中自己在做夢,就像盜夢空間裡第二重夢,有時候意識到自己在做夢,居然可以控制

3樓:魄仙劍

最好把每個夢記錄下來,如果你是想醒卻醒不了,那就是被迷住了,最好換個房間睡。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夢到不好的就行吧 我曾經夢到過三幅**,以後都發生了 完全一樣

周公解夢夢見像盜夢空間那樣在夢中多次醒來

5樓:生死苦等

夢這個東西很難說得清的,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奇怪的夢,其實您不用多想,想多了反而不好,如果是經常做夢或者經常做噩夢就說明身體不是很健康了,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大,緊張勞累等等,所以您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情好了睡眠質量也會提高,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望採納。

在夢中知道自己是在做夢,然後有意識地想醒過來,但就是醒不過來,也動不了。我感到很害怕,怎麼辦呢?

6樓:_繁華滄淪海

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很多人常說的:鬼壓床,按照民間的說法是你八字弱,容易遇到某些東西,民間有很多破解的方法:比如求個護身符,桃木符之類的戴在身上或是放在枕頭下等等,這個網上有很多說法,你可以看看。

按照科學解釋是:由於身體或思想過於疲勞或者是睡覺姿勢不對導致胳膊等被壓麻了,所以睡眠事腦意識較輕,而身體還處於睡眠狀態所以就會出現感覺自己醒了卻動不了的感覺,其實當時大腦也是在淺度睡眠中,只是因為是淺度所以對夢的內容更清晰一些。

7樓:o0長

看來你是在夢裡遇到鬼壓床了,科學解釋就是,你的大腦清醒了,但是身體還在沉睡,所以你意識清醒卻動不了。

沒啥好怕的,你只是中了那個極小的概率。我也遇到過,當時確實挺絕望的,不過知道鬼壓床的原理後,也就那麼回事。

我在夢中能夠意識到甚至驗證出自己是否在做夢,類似於盜夢空間的陀螺。有時還會自己叫醒自己。大家都會麼

8樓:小逗一下

這個不奇怪啊,睡

來夢源中知道自己在做夢說明睡得不是特別踏實,在某一時刻意識突然變得清晰,就實現了夢境與現實的某種轉換。在那一時刻剛剛做過的夢還很清晰,就相當於把剛剛做過的夢複習了一遍,所以會第二天記得比較清楚。有時候半夢半醒間會努力讓自己醒過來,但是有醒不過來,清醒的意識和夢境意識產生了衝突,所以就會出現你說的這種夢境中提醒自己醒過來,或者藉助某一夢中的事物試圖證明自己在做夢。

夢境的確可以反映生活中的某些現實,有時候是屬於白天的活動在大腦中殘存的某些片段,有時候是屬於潛意識,有時候某些夢境甚至可以反映出身體的某種毛病。這些不全是迷信和荒唐的,有些是有科學根據的。

我國古人對夢境又很深入的研究,有五行陰陽論,比如夢見水,很可能腎臟有問題,因為腎臟屬水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真有趣,你應該去了解一下夢的原理

大家有沒有試過睡覺時做夢夢見自己醒來,以為是真的醒來之後再一次甦醒,就像盜夢空間裡雙重夢境的樣子,

10樓:民間大少

有過很多次,說明壓力大,什麼事情提的心勁太大了,有時做的夢和醒來一模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一般是壓力大吧~上學時經常夢到自己起床穿衣洗臉上學,都做到教師上早讀了。

忽然又一醒發現自己還在床上~~還得重來一遍·

12樓:勝祥蘭

兄弟這麼離奇啊!我沒遇到過

13樓:小小彗家

小的時候,夢見自己醒來上廁所,上完之後,才tm發現自己還在床上~~,拋開那些神神鬼鬼,能科學的解釋原因的就是:我睡前喝了一大大杯水,沒拉尿就睡了

昨晚我做了很可怕的夢,我有意識明知自己做噩夢了,我很想說

科學表明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 心悸 胸部壓迫感 眼發黑 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也就是多由疲勞,消化不良或大腦皮層過度緊張引起 很正常,幾乎每個人都有這種情況。一個詞彙叫夢魘。大腦醒來了,身體還沒醒來。挺正常的。昨晚我睜眼做夢了,突...

麻辣小龍蝦自己怎麼做,自己在怎麼做麻辣小龍蝦

工具 原料 more 500克 龍蝦 30ml 油 各10克 蔥薑蒜 20克 辣椒醬 20個 花椒 3ml 醋 5ml 生抽 5克 白糖 少許 鹽.步驟 方法 1 龍蝦買回來以後,放在水中放鹽養2個小時,吐去雜質,刷乾淨2 準備油30ml,蔥薑蒜各10克,辣椒醬20克,花椒20個,醋3ml,生抽5m...

有時在夢中,意識是可控制的,前提是知道自己在做夢,求高人指點

如果老能有重複抄的夢境,就能夠訓練。我以前在夢裡就訓練過飛行,開始怎 麼也飛不起來,後來想飛就飛。而且飛得很高。就是因為老夢到自己飛得場景,意識到自己在做夢,慢慢就能控制了。還有些噩夢,如果重複幾次也能控制。在夢中可以隨心所欲,不過得控制好自己的意識,不然就會醒來 我們做夢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是在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