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能在一起養嗎,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2021-04-24 14:26:04 字數 6079 閱讀 3801

1樓:冷酷終結者

要看它是公的還是母的了,最好是公母搭配一起養,從你的形容中,你的倉鼠好像是銀虎,小時候他們很調皮,但長大了卻很溫順

2樓:寶貝

不一定你那隻已經28周了,就是7個月了咯,再要配一隻很難的,你放進去看,如果打架的話版

就不能一起養權,要趕快分開,倉鼠不和的很多的如果不打,都是坎培爾倉鼠的話,可以繁殖。不知道你那隻7個月的是公的還是母的,是母的話,要繁殖就趕快繁殖了,再等幾個月就年紀太大了,最好不要再繁殖了,對它不好

我到覺得你那隻像紫倉,灰灰的背上一條線的,發張**看看吧,紫倉是加卡利亞倉鼠

如果要配一定要是加卡利亞倉鼠配加卡利亞倉鼠,坎培爾倉鼠配坎培爾倉鼠!

養倉鼠的知識你去倉鼠吧的置頂帖看就可以了,很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你介紹的情況

lz的一線鼠太凶了 一開始千萬不能一起養

先隔開 熟悉了以後再放一起比較穩妥

4樓:璓気臉

兩隻倉鼠可以一起養``

就是在下崽的話要好好看護``

小崽容易死`

5樓:★__丫

可以啊我家的倉鼠都放在一起養的

也沒有咬來咬去

你可以放點給它磨牙的硬東西

最好是市場上買的那樣專門的

不然會損害ss的牙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倉鼠不能和男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女倉鼠的也不行在一起!一個女和男的在一起最好!

7樓:玲瓏的小精靈

╭—┐┐ ┐

│ ┐│ │

└—┘├—╯

├—┤╰—┘

├—┤├—╯

└ ┘╰—┘

8樓:月寧羽

兩隻不同性的坎貝爾可以一起養,而且會生出坎貝爾的所有品種哦,因為坎貝爾會隔代遺傳.

你如果想知道更多,就去倉鼠吧的置項貼看看,還有diy呢

9樓:魔法小粉粉

可以的!只要是同種類的倉鼠可以放在同一個籠子裡,但公母要先分開哦!要不然會打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先觀察一下,你的那隻比較燥哦~~~

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1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部分品種的倉鼠可以合養

特指公婆鼠,但是合籠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只能說絕大部分合籠,建議買個相親籠先觀察下。

2.幼年倉鼠適合群養

倉鼠打架是因為領地意識,而幼年倉鼠是沒有的。幼年倉鼠如果養在一起,很少會出現打架的情況(前提是它們是同一個窩出來的)

3.很多隻倉鼠一起養不會打架

這和養魚的原理是一樣的,目標太多,反而不好下手,寵物店裡的倉鼠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樣做有個弊端,就是倉鼠的數量會不斷增加。鼠類的繁殖能力是驚人的,這個辦法也只是過渡。

4.不同來處的倉鼠合籠肯定失敗

剛才第二點也說了,如果你是買的倉鼠,必須要是同一家店的同個窩出來的,如果是自家繁殖的,也必須是呆在一起過的倉鼠,不然見面就打架,沒得說。鼠友如果將不同來處的倉鼠合養,肯定會失敗。

注:兩隻倉鼠一起養,不要合籠,千萬不要合籠。可以隔開養。

12樓:rember釋懷

不行,倉鼠是獨居動物,兩隻一起必有欺壓打架現象

兩隻倉鼠能不能一起養?

13樓:哈寶寶小公舉

最好不要養

一起。如果品種不同是一定不能一起養的。如果相同品種但是是同性的也不要一起養。不然的話會打架。

如果是一公一母的話,母倉鼠懷孕後,必須和公倉鼠及時分籠飼養,如果不分籠,很可能會造成倉鼠**或者母倉鼠短時間內連續受孕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倉鼠最好是老公,老婆,如果在公倉鼠發情期,母倉鼠非常的抵禦,那時候最好分開,因為發情期的公倉鼠非常的暴躁,如果母倉鼠不配合,可能會攻擊母倉鼠,如果擊敗母倉鼠的話,就一定會將它吃掉,在母倉鼠懷寶寶的時候,也要把他們分開,因為母倉鼠會為了保護肚子中的寶寶本性攻擊周圍的倉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個方法 在養他的小籠子中間加一道薄薄的鐵絲柵欄 這樣兩隻不輪它可不可以一起樣 都算是一起養但分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貿然一起養 (實在要養一起的話 先讓他們慢慢熟悉彼此的味道! 否則會有領土被侵犯一樣的鬥毆的!! )

17樓:幸福三顆星等你

wugongmiji

倉鼠能放在一起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咬的不是很厲害就可以放在一起養,原則上是能放一起的。你看寵物店都是一大堆放一起賣的,但是如果在一起總打架的話還是分開好。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飼養條件

底盤面積大於0.5m2的籠子。

提供多個藏身處,材質可以是紙或者木頭等。

墊料厚度不小於20cm,窩材的原料應該柔軟,包括無塵的刨花、稻草等。

侏儒和熊類倉鼠需要的跑輪直徑應當分別大於20cm和30cm,另外合適的跑輪應該擁有一個封閉的奔跑曲面。

如果使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籠子,請務必保敞開頂部以便通風。

每天清理尿溼墊料、食盆和飲水器,每月清理整個籠子但建議保留一部分舊墊料以便倉鼠適應氣味。

對侏儒和**倉鼠,整個籠子分別每個月和每14天清理一次,定期放風(需要看護)。

侏儒倉鼠可以合籠也可以單隻飼養。然而合籠對倉鼠的群居適應能力要求較高,一般單隻飼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是領地意識非常強的生物,將倉鼠放在一起養會造成為了領地而打架的現象,除非一隻死亡或退出才會停止,所以倉鼠不可以一起養,即使是公母也不可以。

飼養禁忌:

(1)請勿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特別是人吃的零食之類的食物。但不經過加工的粗糧可以喂,玉米、西蘭菜、薏米都是可以喂的。

(2)請勿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畏光、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被晒太陽就如你在夜間,結果別人卻朝你扔個閃光彈一樣。

(3)請勿水洗倉鼠。會讓倉鼠感冒,嚴重的話可能會死掉。

(4)倉鼠不能合籠飼養。公母也不可以。

(5)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鼠兒繁殖能力非常可觀。

(6)請勿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黴請丟棄,不要餵食!

(7)請勿讓鼠兒們飲用生水,請讓他們喝煮沸過的冷開水,或者礦泉水、純淨水。

(8)請勿使用竹筷、棒冰棍等東西讓鼠兒們磨牙,請使用市面上鼠兒專用的磨牙用品、飼料。

(9)請勿使用報紙、面紙等做墊材。報紙油墨過多,面紙內含有漂白劑。

20樓:嘟嘟

它們可能只是發情了,我之前也是這樣,把它們放一起後,生了一大窩,難為死我了

21樓:暖夏

倉鼠是獨居動物,原則上是不可以一起養的 有條件儘量一鼠一籠,只有公婆類的倉鼠是可以放在一起養的,不信可以去倉鼠貼吧看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同時養過4只在一個籠子裡,就是偶爾會打架,不過不礙事。

你可以先買一個相親籠籠,先讓他們互相瞭解一下,看到他們沒事就「親親」,完後再合籠子,這樣比較保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互相咬的話 就要分籠 繁殖完了要分籠 不然要短壽

不同品種的倉鼠一起養可以嗎??

24樓:day豬豬女俠

不可以。

倉鼠是非常強勢的獨居動物,不同於群居型動物,領地意識極強,不喜歡其他倉鼠的味道,特別是雌性倉鼠。交配是動物的本能,倉鼠的繁衍也是要的。但是倉鼠也是隻能等到交配的繁衍季節才會進行短暫的交配。

交配後一般公倉鼠都會翻臉不認倉。所以繁衍後代這個艱鉅的任務就自然落入了母倉鼠的身上。但是母倉鼠也不是會相伴孩子到老,一般倉鼠寶寶20天左右,就會被倉鼠媽媽遣散。

25樓:小耗子

那個最好一對一對的分開養!這個是我認為的!如果你的倉鼠是紫倉三線布丁奶茶銀狐金狐可以放在一起養!

只要他們不打架就好!但是生出來的寶寶就不知道什麼養了!這幾種鼠鼠可以隨便配對!

但是老公公老婆婆這兩種不能和前面的一起養!那樣不會生寶寶的!公公和婆婆還有白婆婆是可以隨便配對的!

其他種類的沒怎麼樣過了!還知道金絲熊能和西施熊在一起!

那個你的一對一對的如果生的寶寶都是純種的我建議就不要隨便配了!畢竟現在極品不多了!就像三線和布丁!

生的布丁寶寶長大後發灰都不布丁了,也不好看了!但是紫倉和銀狐能生出極品銀子!注意三線顏色深!

生出來的寶寶一般都發黑

26樓:q版怪人

不同品種的儘量不要一起養啊,要分籠啊。不然可能會打架的。

27樓:異の愛

不同種的 堅決不可以 就是同種的 最好也分籠養 繁殖太快

28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發情的時候就會打。除非都是同性的。還是快分籠吧。

29樓:晉綠柳班裳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還是都餵養一樣的.一些細微的習性當然只有它們之間能懂,不過餵養不同種類的也可以,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只能說看個別情況咯.

一公一母的倉鼠可以放在一起養嗎?

30樓:謝胖胖

如果他們

是和睦相處的,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不建議吧他們放在一起!

首先,倉鼠是獨居動物,不能用人類的想法來判定它孤單需要其他鼠鼠來陪。

其次,鼠鼠的繁育能力是驚人的,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請不要將他們放在一起,鼠鼠基本一個月就可以生一窩,一窩少則五六隻的,這樣的繁育能力,你將如何處置他們,你自信自己可以給他們一個家嗎?

再次,鼠鼠在一起難免打架,尤其是兩隻公的和一隻母的房子一起,鼠鼠的牙齒是很鋒利的,他們咬在彼此身上,不仔細看是看不見的,如果不及時處理,發生感染,鼠鼠就會死亡的!

還有,即便你把他們成功過的放在一起了,當母鼠懷孕以後,也會毫無以為的打兩隻公鼠,甚至將他們吃掉,到時候還是要他們分開!所以還是建議你一個籠子養一隻倉鼠。

我現在養了兩隻冬白,還有一隻西施熊,桌子上就放了三個籠子,挨在一起,這樣他們也是可以溝通的。

31樓:寧玲有敏

樓主,真的愛鼠鼠請堅決一鼠一籠!

不管品種不管公母,絕對不可以合籠。

小倉鼠能夠相處是因為它們太小還沒有競爭意識,等到它們大一點了,強的就會吃掉弱的。

我有一個同學家的倉鼠就是因為合籠,

第二天籠子裡剩一隻半的倉鼠。那一隻已經被吃的不剩什麼了。

樓主若不想看到這一幕請不要放在一起養。

倉鼠吧裡有很多血淋淋的圖,都是教訓。

希望樓主能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願意為樓主解答任何有關於倉鼠的問題。

可以四隻倉鼠一起餵養嗎?在同個籠子裡。

32樓:

這個首先我bai得說,倉鼠是獨居動物,du

它們不喜歡zhi在自己的dao

領地裡看到別的倉鼠。(公專

33樓:貪戀妳的香吻

必須bai一鼠一籠,跑輪×

4,食du盆×3,小窩×4,水壺×zhi4,籠子dao×4倉鼠是獨居動物,領地

專意識很強,會打架的屬。花鳥市場的倉鼠相處和睦?剛接觸「一鼠一籠」的觀念時,問的最多的就是「為什麼花鳥市場的倉鼠可以一群呆在一起不打架?

」事實上,花鳥市場的倉鼠大部分都是未滿月的,有的甚至才只有半個月。未成年的倉鼠的地盤意識並不強,能夠和睦相處是很正常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漸漸有了地盤意識,碰面就會打起來。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賣s的話可以這麼養,繁殖會非常非常的迅速,到時候你家裡肯定到處回都是ss了,1s1籠是最支援答的,放在一起以後會打架,互相殘殺,甚至吃掉對方。1只倉鼠1個籠子是最安全的,想讓它們生小倉鼠的時候在放到一個籠子裡讓它們交配~

兩隻倉鼠可以一起養嗎?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可以一起養的,公的和母的在一起感情就好唻,肯定不會打架的呀,不用擔心。可以購買兩隻同種倉鼠飼養。可以當做夥伴,但更多的時候應該就是爭搶,平時還要給兩隻倉鼠準備相同的食物,這樣打架的現象將會降低,避免它們因為爭搶而打架。公婆鼠一般可以合養,但也會發生意外情況,建議買個相親籠合養觀察一段時間,幼年倉鼠合...

我家的兩隻倉鼠可以一起養嗎,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首先看性別倉鼠 看著圖就應該清楚了 不可以 要分籠 不然你等著收屍吧 倉鼠是獨居動物 沒了解動物的習性簡直就是慢性殺害 如果不打架鬥毆的話基本可以合籠,可能兩隻都是雌性的,而且從小一起生活的原因。不過你最好每天觀察一下兩隻倉鼠身上有沒有傷口之類的,如果某天有了趕緊分籠 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1.部分...

兩隻一線倉鼠可以一起養嗎,倉鼠可以兩隻母的一起養麼?

要看品種而定的如果是老公公 老婆婆,那麼多一點養在一起也沒有事三線類 一線類,除非是同一窩的,建議還是一公一母飼養比較好 倉鼠可以兩隻母的一起養麼?可以,但是如果兩個個頭差太遠,可能會打架 而且一隻已經住了很長時間一隻新的要進來。你最好買一邊大的,個頭也一邊大 不要馬上讓那隻新的住進去 之前,把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