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第二自然段的第五句運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

2021-04-24 07:06:08 字數 2043 閱讀 2639

1樓:超級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課文的第二自然段的第五句,運用遞進關係的複句,強調奈米技術的研究物件到底有多麼小。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文中使用了哪幾種說明方法?

2樓:猜城縫鶴

列數字和打比方。

下面一段運用了」列數字」的方法:

十億分之一米等於百萬分之一毫米,拿出尺子,看一看一毫米有多長,想一想它的百萬分之一又是一個什麼樣的長度。(板書:長度單位十億分之一米)

下面一段話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如果把直徑為1奈米的小球放到乒乓球上,相當於把乒乓球放在地球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用了列數字和作比較,還有下定義這三種說明方法。

4樓:蘇同芝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文章運用了列數字和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下定義列數字作比較舉例子的說明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文章用了打比方和列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1.那你是非常非常小的長度單位,一奈米等於十億分之一米。

2.如果把直徑為一奈米的小球放到乒乓球時上相當於把乒乓球放在地球上可濺奈米多麼小。

冰箱裡如果使用一種奈米塗層,就具有殺菌和除臭功能,能夠使食物保質期和蔬菜保鮮期更長。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列數字打比方等說明方法來介紹奈米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列數字和打比這兩種說明。不喜勿噴,謝謝大家,喜歡留個贊吧!!

10樓:shine安居樂業

採用了列數字和打比方。

11樓:最初的夢

作比較、舉例子、列數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列數字,作比較,舉例子和下定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奈米一技術就在我們的身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列數字打比方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列數字,打比方比如說十億分之一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例數子,作對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爹爹媽媽在醫院?!這麼些日子主創來找茬遊戲機?!在這個時候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是一篇科普文,向我們介紹了高新科技,奈米技術以及它在我們生活及其它領域的應用,讓我們感知了奈米技術的神奇,激發了人們探索科學的興趣。這裡面的設問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作者用自問自答的形式來突出主要論點。分數問題,本文就非常巧妙的運用了設問的修辭手法,如第二自然段作者提出問題。

什麼是奈米技術呢?接著給出答案,這樣既激發了。作者,讀者的閱讀興趣也使文章條理清楚。

這裡為了將它奈米管的效能說清楚,用用了作比較的說明方法,將碳奈米管和我們熟悉的鋼鐵。退群了比較,這樣就非常清楚的寫出來,怕奈米管究竟有多結實。

科學尊重事實,服從真理,而不會屈服於任何壓力。

科學研究的進展及其日異況充的領域將喚起我們的希望。

19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課文中運用了列數字。做比較舉例子的說明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因該是列數字和打比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的奈米技術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請問是什麼?我也需要。

奈米技術及其誘人前景第二段劃線的句子運用了那些說明方法,作用是?

23樓:98可憐人

作比較:突出奈米技術最顯著的特徵是材料尺度小列數字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如什麼和什麼

奈米技術的研究和應用主要在材料和製備 微電子和計算機技術 醫學與健康 航天和航空 環境和能源 生物技術和農產品等方面。用奈米材料製作的器材重量更輕 硬度更強 壽命更長 維修費更低 設計更方便。利用奈米材料還可以製作出特定性質的材料或自然界不存在的材料,製作出生物材料和仿生材料。奈米技術 nanote...

四下語文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的科技術語是哪

四下語文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摘錄課文中的科技術語是哪九個。四下語文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的科技術語是哪九個。數學 四年級下語文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的科技是哪九個我認為可以通過衣服的方式來獲得 奈米塗層 碳奈米管 碳奈米管天梯 奈米吸波層 奈米緩釋技術 奈米 奈米機器人 奈米檢測技術 奈米技術影子 奈米...

第二自然段使用了什麼的結構,第二自然段是什麼結構

總起 分述 總述 是一種構段方式 它既能概括 又能具體地介紹事物的特點和景象 文中第二自然段就用了這種構段方式。第二自然段是什麼結構 總起 分述 總述 是一種構段方式 它既能概括 又能具體地介紹事物的特點和景象 文中第二自然段就用了這種構段方式。黃山齊鬆第二自然段採用什麼結構來寫 黃山奇鬆 第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