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兒子的耐心和毅力,兒子脾氣很暴躁,做什麼都性急,都他

2021-04-23 23:23:45 字數 5329 閱讀 5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

的毅力應抄該從孩子襲感興趣的東西入手,如果大人把自己當作一個孩子,和孩子共同學習,相信孩子一定會非常喜歡! 旗旗剛開始喜歡畫畫的時候,總是在紙上亂塗一氣,根本看不出是什麼。我問他這是什麼,他告訴我,是雲,是小鳥等等。

那我就會接下去問,那天上還有什麼?他就會認真地想想,然後回答,還有飛機、氣球、太陽、星星……有時,我也會在紙上畫個圈,然後讓他說出圓圓的東西,我再幫他畫出來。 最近旗旗對汽車情有獨鍾,家裡的汽車被他玩得只剩四個輪子了,還不捨得扔掉。

有時,我會和他一起玩汽車的遊戲,比如我們會模擬火災現場,然後讓他打**119,然後救火車就開過來了,再讓他打**120,救護車就開過來了,再打**110,警車就開過來了。對於這樣的遊戲,他總是樂此不疲,只要我有空,我們總是會玩出好多的新花樣。 孩子的毅力不夠,是外界吸引孩子的東西太多了,家長要考慮如何為同一事物加入新的元素,把一件枯燥的事變成好玩的事物,慢慢培養孩子的毅力。

毅力就是堅持一小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簡單事讓他做起,讓他自己完整的做一件事,讓他有成就感,要注意目標的可實現性,可以陪著他一起畫,但不能幫他畫,可以給他一些指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你學,是你要學著怎麼和孩子相處

一個人的成功,與一個人的毅力有很大的關係。培養孩子的毅力,最好是用什麼教育方法。

4樓:孤獨俠客行

首先我談一下毅力的培養.

毅力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靠我們從小的磨礪(l@)、鍛鍊而來的。那我們如何培養毅力呢?

1.不怕困難。不論做什麼事情,或是學習,或是彈琴,或是繪畫,要想有所成就,必須刻苦鑽研,不怕困難。

困難就好比紙老虎,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是堅強意志的重要表現。

2.持之以恆。毅力的大小還表現在辦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不半途而廢。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蜻蜓點水,見異思遷是做不成大事的。一個優秀的運動員,即使被人落在後面,或者中途出了意外,只要他還能跑,他就一定要堅持跑到終點,就是這個道理。

3.不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的人遭到失敗後,垂頭喪氣,一敗塗地,再也沒有了奮鬥的勇氣,而有的人雖遭失敗,卻不氣餒(n7i),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繼續奮戰。愛迪生髮明電燈泡時,歷經了無數的失敗,最後終於換來了全球的光明。失敗可以把人的毅力鍛鍊得更加堅韌。

4.排除干擾。我們身邊環境總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事,有可能會干擾我們的學習。

比如,你在看書,別人在看電視、聽歌曲,這時如果你能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學習上,不受干擾,就說明你的毅力比較強了。

5.克服惰(du^)性。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講,培養毅力最重要的是從小事做起,克服惰性,比如,每天的晨練,遇到颳風下雨、大雪紛飛的日子,就想「今天算了吧,明天再跑……」,學習上碰到不懂的問題,就想「明天再說吧……」,結果就是這些一天天對自己的遷就,助長了自己的惰性,毅力的培養當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了。

毅力是一個心理因素,毅力的培養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堅定的信心,產生毅力。一個人對自己 的事業充滿信心,就會努力奮鬥,不顧暫時遇到的困難、挫折和失敗。他會積極地克服困難,戰勝失敗。

這是信心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因此要有毅力,一定要培養信心,若信心不足,遇到困難、挫折和失敗,就很容易退縮。

2. 強烈的願望,產生毅力。

願望是人們行動的出發點,一切活動都 發源於願望。願望有強有弱,弱小的願望很容易為生活的風浪所熄滅,行動沒有毅力。強烈的願望則能抵擋生活的風浪,沒有什麼風浪可以熄滅它們,除非生命結束。

「生命不息,衝鋒不止」,「我尚能生存,我當然要學習」,「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這些都是強烈的願望。

因此,頑強的毅力是與強烈的願望聯絡在一起的。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願望;要發財,必須有強烈的財富願望,這樣行動才會產生極大的毅力。

3. 明確的目標,有助於產生頑強的毅力。

目標明確,人們的行動才會有方向,目標才會產生強大而又穩定的吸引力。

有些人雖然有財富的願望,成就的願望,但缺乏明確的目標來表達這種願望,體現這種願望,從而不能產生有效地吸引力,不能使思想、行動集中在固定的目標上,工作的效率很低,時間一長,很容易使人們喪失毅力,喪失信心。 明確、具體的目標,使人們的毅力大為增加,這主要是由行動的效率和目標的吸引力而產生。

另外,目標的價值大小,對毅力也很有關係。有的目標價值不大,甚至沒有價值,人們就不可能有太大的心情、熱情去做這件事。因此,對這樣的事情也就很難有毅力。

人們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清楚一件事情價值的有無、大小。必須選擇那些有價值,並且價值大,且有長遠價值的事情。這樣,人們才會對目標有熱情,從而保證有毅力。

有人對所確立的目標價值估計不足,匆忙幹一件事情,但在乾的過程中,卻對所做的事情的價值產生懷疑,熱情降低,精力不集中,思想不專注,工作深入不下去,沒有太大進展,對完成這件事情沒有足夠的毅力。

4. 有組織的計劃,可以產生毅力。

只有對目標制定出實施計劃,人們才能按照計劃行動,否則,對於目標,人們仍然是茫然的,是老虎吃天,無處下爪。有了計劃,人們就會按照計劃,先幹什麼,後幹什麼,在什麼時間幹什麼事情。一切經過精心地計劃,就會心中有數,有條不紊。

工作才會有效率,人們才會對所幹的事情有信心、有毅力。

5. 積極行動,產生毅力。

有了計劃,人們就要積極行動,這就猶如登山,不要站著不動,不要為眼前的高山所嚇倒,唯一可能做的事情是在選擇如登山路經之後,就立即行動,只有行動才能縮短攀登著與山頂的距離。多走一步,就會多一份信心,就會多產生一份毅力。 對待行動,要持這樣一種心態,多走一步,就多一份成功的機會。

因此,行動,不停地行動,這是最佳的選擇。終日所思,不如一時所做。

看了這麼多,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希望你能用上,這樣你的孩子肯定將會是一個成功的人才.

5樓:愛琴洋

從幼兒時就抓起。培養毅力開始得愈早愈好。

有意讓孩子吃點苦。

注意培養自信心。自卑者往往難有毅力,這是因為自信乃毅力的「精神基礎」。這包括廢除體罰謾罵、多多誇獎、鼓勵孩子在某一領域拔尖、讓孩子擁有眾多朋友等等。

加強體育鍛煉。科學家們發現,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不僅可增強體質,而且還可增強心理承受能力,尤其是那些需要堅持才能完成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游泳、登山等)。

鼓勵孩子專心。孩子的興趣常常會很快轉移,於是常常可以見到有的孩子今天學鋼琴、明天學電腦、後天再學繪畫,到頭來什麼也沒學好。倒不如鼓勵孩子專心致志地做某件他感興趣的事情,並在成功之前決不停手。

家長作出表率。如果家長自己都缺乏毅力,那麼要求孩子有毅力基本上就是一句空話。很難想像一個冬練時因怕寒冷而半途而廢的父親能帶出一個不屈不撓地練長跑的兒子。

多多鼓勵打氣。對尚未見過世面的孩子來說,在接受意志力考驗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出現意志消沉往往在所難免。此時,來自家長、教師乃至小夥伴的鼓勵打氣至關重要。

6樓:不管

從心理上說,毅力屬於意志的範疇,作為意志的一種基 本品質,毅力也是人們為著實現 一定目的而去克服困難的心理過 程及其行為表現。這裡有兩點應該明確:第一,毅力是在克服困 難的心裡過程中表現出來的;第二,克服困難又是為著實現一定的目的。

明確了這兩點,對於我們鍛鍊毅力很有好處。

那麼,怎樣才能增強自己的毅力呢?

一是強化正確的動機。人們的行動都是受動機支配的,而動 機的萌發則起源於需要的滿足。什麼也不需要或者說什麼也不追 求的人,從來沒有。

人,都是有各自的需要,也有各自的追求; 只是由於人生觀的不同,不同的 人總是把不同的追求作為自己最 大的滿足。斯大林說,偉大的目的產生偉大的毅力。從奧斯特洛 夫斯基和張海迪身上,我們可以 充地看到,崇高的人生目的怎樣 有力地激發出堅韌的毅力。

二是從小事做起,可以鍛鍊大毅力。李四光向以工作堅韌、 一絲不苟著稱,這與他年輕時就 鍛鍊自己每步走零點八米這類的 少事不無關係。道爾頓平生不畏困難,看來從他五十年天天觀察氣象而養成的韌性中得益非淺。

高爾基說:「哪怕是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生活一再昭示,人皆可以有毅力,人皆可以鍛鍊毅力,毅力與克服困難伴生。克服困難 的過程,也就是培養、增強毅力的過程。

毅力不很強的人,往往能克服小困難,而不能克服大困難;但是,積克服小困難之小勝 也能使人大困難之毅力。今天,你或許挑不起一百斤的擔子,但你可以挑三拾斤,這就行。只要你天天挑,月月練,總有一天, 一百斤擔子壓在你肩上,你能健步如飛。

惲代英說的深刻:立志需用集義功夫。餘謂集義者,即在小事中常用奮鬥功夫也。

…… 在小處不能不犯過失者,其在大處犯過失必矣。小壓迫小引誘即能勝過,在大壓迫大引誘中能否勝過尚為一問題。如小處不能勝 過尚望大處勝過,豈非自欺之甚呼?

勝過小者,再勝過較大者。此所謂集義也。不然集交仍然是一句空話。

」小事情很多,從哪些小事情做起,有的人好睡懶覺,那不妨來個睜眼就起;有的人「今日事 ,靠明天,」那就把「今日事, 今日畢」作為座右銘;有的人碰到書就想打瞌睡,那就每天強迫自己讀一小時的書,不讀完就不睡覺,只要天天強迫自己坐在書 本面前,習慣總會形成,毅力也就油然而生。人是需要從自己做對的,因為人有惰性。克服惰性需要毅力。

任何惰性都是相通的 ,任何意志性的行動也是共生的。事物從來相輔相成,此長彼消 。從小事情就可以培養大毅力,其道理就在其中。

三是培養興趣能夠激發毅力。有人說興趣是毅力的門檻,這 話是有道理的。法布林對昆蟲有 特殊的愛好,他在樹下觀察昆蟲 ,可以一趴就是半天。

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說,我經常不分日夜地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有人以為我很苦,其實這只是我興趣 所在,我感到「其樂無窮」的事情,自然有毅力幹下去了。當然人的興趣有直觀興趣和內在興趣之分,但兩者是可以轉換的。例如:

有的人對學外文興味索然,可他懂得,學好外文是建設四化的需要,對這個需要,他有興趣 ,因此他能強迫自己堅持學外文。在學的過程中,對外文的興趣也就能夠漸漸培養起來,這反過來又能進一步激發他堅持學外文 的毅力。一個人一旦對某種事物 、某項工作發生內在的穩定的興 趣,那麼,令人嚮往的毅力不知 不覺來到他身邊,也就成為十分 自然的事情。

四是由易入難,既可增強信 心,又能鍛鍊毅力。有些人很想 把某件事情善始善終的幹完但往往因為事情的難度太大而難以為 繼。對毅力不太強的人來說,在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選擇實現 這一目標穿破口時,一定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由易入難的原則。

徐特立同志學法文時,已年過半百,別人都說他學不成,他說, 讓我試試看吧。他知道自己記性差了,工作又忙,所以,開始為 自己規定的「指標」,只是每天記一兩個生詞。這個計劃起步不 大,容易實現,看起來慢了一些,但能夠培養信心,幾個月下來 ,徐老不但如期完成計劃,而且培養了興趣,樹立了信心,又慢 慢掌握了學法文的「竅門」,以後每天可以記

三、四個生詞了。 徐老的做法很有辯證法。要是一開始在沒有殷握的情況下,就提 出過高的指標,結果計劃很可能實現不了,信心也必然銳減,縱 使平時有些毅力的人,這時也可能打退堂鼓。

美國學者米切爾、 柯達說過:「以完成一些事情來開始每天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不管這些事情多麼微小,它會給人們一種獲得成功的感覺。」這種感覺無疑有利於毅力的激發。

柯達的話看來對於我們幹其它事 情,也會有啟發的。不知你以為然否?

「兒子清華,女兒北大」,她是怎麼把兒子培養的這麼優秀

小時候家裡的大人經常會問 你以後想考哪所大學啊?大多數稚嫩的聲音 清華 北大 清華 北大是多少學生夢寐以求的地方。一般學校的近千個考生也就只有五六個學生能考上清華北大。因此,當一個家庭裡的孩子被清華 北大同時錄取是多麼令人驚奇的一件事。錢家夫婦的一雙兒女就是這樣的風雲人物。這兩個孩子堪稱名副其實的 ...

怎樣培養自信心和堅強的毅力,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培養孩子自信心的方

自信不是依靠名言就能維持住的得有成績有所作為 成功人士是不會不自信的 至於堅強的毅力,得在生活中磨礪自己使自己經受住打擊挫折失敗提高自己的抗壓能力 給自己訂一個高於現實卻又不過高的目標,自己努力去做,並記下每天的點滴進步 常常閱看進步的記載,在感到進步很大時自己 慰勞 一下自己,增加愉快的體驗 毅力...

媳婦和兒子經常吵架怎麼辦,兒子和媳婦同時和我吵架怎麼辦?

告訴兒子和媳婦,不管你們再怎麼吵架也不能傷感情,只能因為解決事情而去討論。要重視對兒子的陪伴,媳婦經常跟兒子吵架,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兒子很多思想母親已經不太瞭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親阿姨。特別理解你的不容易和心情。管吧,累,也不好管 不管吧!又怕他們真的離婚了 兒子與兒媳婦吵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