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畢業,得去哪找工作

2021-04-23 16:41:15 字數 5337 閱讀 5981

1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交通運輸抄管理專業是最近十襲

年才興起的一個特色專業。軌道交通目前發展得還不是很成熟,估計中國近十年這個專業好就業。無論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都好就業。

軌道交通專業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地下鐵道、輕軌及大型廠礦企業的軌道交通運輸部門,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的工資;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

交通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包括什麼?

2樓:五山禪院掃地僧

交通工程畢業後的路其實不少,這個專業很早很早就有了,但是有些年頭就不代表這個專業已經夕陽西下,反倒是因為國家的發展需求,畢竟老話說得好「要致富,先修路」,所以這個專業一直處於朝陽行列,每個階段對人才都有著不一樣的需求,從未有過西下的跡象,可以說是很堅挺的一個專業了。

既然這麼堅挺,畢業後的大學生就有了不少的選擇,下面就逐一講解一下哈。

第一,公務員

不管是什麼專業,第一個推薦的方向必然會有公務員,那麼交通工程對應的就是交通局,鐵道部門,還有城市規劃局等等。那公務員每年都有考試招收這方面的人,而公務員職位相對穩定,環境也比較好,不過競爭也相對很激烈,需要做好準備面對考試。

第二,考研

那考研好不好就是看個人,看你還想不想繼續深造,或者說繼續等待下一個更好的機會都是個人該考慮的問題。不過考研後在文憑上肯定會有了一定的優勢,對於以後的發展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第三,企業或單位就業

這是不同於其他兩個方式,而這些企業一般是路橋公司,這些單位最大的特點是晉升快,機會多,選擇多,不過晉升是取決於個人付出的努力,如果不怕辛苦,在單位內便有更多的機會。不過有一說一,交通工程的同學難免會下工地,所以不管是誰,從底層做起才是所有交通工程同學的起點。

以上就是一些分享,有用的話就很開心了~

3樓:士心草如

交通工程專業的就業面很寬,就業前景也很好,每年的畢業生就業率都很高

。那麼這麼多畢業生最後都去**了呢?有很少的人去選擇直接就業到施工場地工作,工作環境太艱苦,所以這個不屬於我對交通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推薦。

下面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其他的就業方向吧!

進事業單位

交通工程專業的學生在學校的時候會學習交通工程專案的管理與設計、城市交通的規劃、區域交通的規劃等方面的基礎內容。這些便於他們去考取交通廳,交通局,城市規劃局等地方的公務員,只要在學校的時候好好學習,掌握紮實的基本功,進這些單位還是很容易的。

考取研究生

現在社會考研究生幾乎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交通工程專業的畢業生也可以去考研究生。研究生畢業之後會更加的搶手,同學們可以自如的選擇自己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起點,更多的工作機會,和更高的薪酬。

所以考研是我在所有就業方向中最推薦的一項了。畢業後可以留校,可以進去科研院所,也可以去應聘工程師之類的工作,一聽就很高大上啊!

到科研、教學單位工作

有一些同學選擇本科畢業後直接到科研和教學單位工作。一來這樣的工作機會少,難得一遇,二來工作後依靠著本科學歷晉升困難,最後還是要考取研究生,甚至更高的學歷。但這個時候工作幾年了,記憶力肯定沒有學生時期的好,考取研究生就很難了。

以上只是我的一些見解,不喜勿噴,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交通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而言,我覺得與你就讀的大學有關。還和你的個人能力有關,一定要有一技之長。作為一個經歷過大四找過工作,又考研成功,參觀過招聘會的「老人」,我會告訴你。

大連海事大學

1.校招福利好

當你就讀大學後,會有校園招聘會,這時候你就會看到有許多招聘上寫到「專業不限」。我大學是在石家莊鐵道大學上的,我們學校是有周三職場,每週三會有小公司來招聘。還有秋季和春季招聘會。

你最好走校招,這樣你的福利會很多,好好做升職機會也很大。

招聘會

2.以石家莊鐵道大學為例(學校不出名)

一般交通工程專業,這個專業下面還會分許多小的方向,所以就業範圍比較廣。石家莊鐵道大學的學生走的都是鐵路局和工程局,這些都是國有企業,如果你是女生想要安逸平穩的工作就去國企,每週5天,正常上下班。工資開始4千左右,以後會多一點,如果你是男生,這一點工資是不夠的。

所以這也和你個人的就業選擇有關。當然還有私企,可以去中車,中冶,當然還有一些別的公司。當然還有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的。

還會有關於智慧交通的相關方向的。

石家莊鐵道大學招聘會

3.以大連海事大學為例

我現在就讀的大連海事大學因為與海事有關,大部分就業方向還是與船舶,港口相關。當然還有像海爾集團,京東,世界五百強的部分企業都會來招人,但要求回程式設計軟體的比較多,但這類工作對專業一般沒有太大的限制。

希望能幫助到一些人。

5樓:放心

交通工程專業下包含多個二級學科,不同學科相關的就業方向也不同,另外其實就業崗位與所學專業不對口的現象其實也屢見不鮮的。

我從老師那裡瞭解到,交通工程專業畢業以後大多數會先去施工單位,那肯定是很辛苦的,但是是臨場實習、積攢經驗必有的一步。其次是去了一些與交通相關的單位。當然,應該不少人會在本科之後選擇考研,畢竟選擇深造可以晚幾年去面對就業問題,畢業以後起步也更高。

交通工程專業主要研究各類交通運輸系統的規劃、設計、維護等,以及如何實現高效的運營管理,併合理地調配資源。下分的方向還有很多,例如交通運輸、交通管理、物流工程、土木工程等等。

細一點劃分,就簡單介紹一下:

交通運輸畢業後有很多選擇,汽車相關領域、鐵路運輸管理部門、軌道運輸部門、汽車運輸企業、物流企業、進入企業進行營銷或是研發性工作等等。

交通管理主要方向可以是交通行政管理機構、物流企業、各類運輸部門或是其他運輸**企業。

物流工程的就業方向可以是物流公司、各類運輸部門、倉儲管理、航空公司、航運公司、港口公司等

土木工程畢業後可去到工商部門的土木相關崗位,也可去鐵路、軌道、公路等運輸單位或企業,還有建築相關單位。

以上是我瞭解到的一些情況,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謝謝~

6樓:最美不是下雨天

首先,介紹一下自己,研三在讀小碩一枚,即將畢業,離開自己學習生活了七年的校園,著實有些不捨。畢業不是學習的終點,但是卻是人生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就業選擇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自己以後的人生髮展和規劃是否能夠順利,雖然不是絕對的,但是也是非常關鍵的。

對於工作的選擇,我覺得除了要考慮自己所學的專業,還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關鍵是是否真的適合自己,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接下來,我將簡要談一下這個工作的主要就業去向,同時結合自身的求職經驗,為大家簡單分析一下其中的利弊,希望對大家的就業有所幫助,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就業道路很多,確實不易選擇,有的時候,選擇越多,反倒愈加不知道如何選擇,並且真的會讓人很迷惑,產生很多疑問,而且想法越多,越是痛苦,但是還是要沉著、冷靜,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對於這個專業的本科畢業生,首先可以選擇一些工程公司,比如說路橋工程、交通工程、安防工程等,去到企業裡好好鍛鍊,培養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切身實地地去學習一下為人處世的方法,如果確實有真才實學、會辦事,在企業了還是發展很快的。此外還可以去一些市政局交通規劃局等進行一些簡單的設計、勘察和維修工作。說到這些,本科的學弟學妹可以考一下相應的證書,比如說二級建造師等。

此外,現在物流行業比較火,倒是可以選擇相關的物流企業,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比如說中外運長航、長久物流等。毫不誇張的說,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的情況下,本科生要自我合理定位,除非能力特別突出,否則不要奢求有太多的薪酬,此外一些施工單位,如果需要去現場,有的時候遇到天氣不好的情況下,還是比較艱苦的,並不太適合萌妹子哈,當然女孩子除外。除了這些選擇,還可以選擇進一步的深造,考研、出國等,這些都是值得考慮的。

如果是碩士研究生畢業,除了本科可以選擇的企業和單位之外,還可以去一些科研院所等,比如說中鐵旗下的設計院、吉利研究院等,可以做一些關於軌道交通等與交通有關的研究。

除此之外,碩士研究生還可以考公,當然如果順利上岸和本科生考公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有時候雖然級別沒有轉正,但是待遇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在現在學歷貶值的情況下,倒不如一步到位,繼續讀博嗎,這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當然也要結合自身實際,因為碩士相對容易畢業,但是博士還是比較困難的,當然學霸的話,當我沒說哈。

如果英語比較好,或者能夠熟練使用其他語種,還可以選擇出國留學,目前來看海歸還是比較搶手的。

最後,結合我自己的求職經驗,我說一下研究生找工作吧。有人會說,學歷越高就業面越狹窄,其實這是不對的,或者是片面的,現在很多職位都寫著「本科學歷及以上」,所以說只要專業對口,只要本科生可以選擇的,研究生都是可以選擇的,而且應聘的成功率會更大,反之則不然。而且企業很看重求職者的情商以及個人的工作能力,如果求職者真的能力很強並具有很好的團隊精神和適應能力,找工作還是屢試不爽的。

同時,如果求職者有大公司或者是知名公司的實習經歷會更佳,當然這個不是必須的。所以能力還是很重要的,不說「一招鮮吃遍天」,也要有自己的特色。最後,這個求職還要考慮自己的家庭等外部因素,比如說自己的父母和物件等,這些也是因素之一吧,當然單身狗可以無視這一條。

總之找工作還是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盲目跟風。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

祝大家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與我溝通,我定會為您耐心解答!

學鐵道交通運營管理的專業以後就業的月薪多嗎?專科

南鐵院06級鐵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學生,都改簽了,男的去工務段,工務段就是修鐵路的,形象就是拿個水壺,抗個大錘子,戴個草帽。女的去跑車,就是乘務員,浪費青春啊,工資還少。勸女的不要報這個學校了,上次我去參加座談會,老師明顯說女生不好找工作。不過就業一般是沒問題的。多.這個我還是 的 南鐵院06級鐵道交...

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鐵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從事什麼工作

南鐵院06級鐵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學生,都改簽了,男的去工務段,工務段就是修鐵路的,形象就是拿個水壺,抗個大錘子,戴個草帽。女的去跑車,就是乘務員,浪費青春啊,工資還少。勸女的不要報這個學校了,上次我去參加座談會,老師明顯說女生不好找工作。不過就業一般是沒問題的。從實際來說,目前我國的鐵路事業正處於發...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地鐵一般都是國企,bai進去一般都是不du錯的,就是運營比較累,zhi人多競爭大,有dao的時候不是有實力就可以的。現在全國地鐵都在建,開通運營需要大量人才,就業前景就不必多說了。反正在工作中學習吧,先就業再擇業總是沒錯的。地鐵一般都是國企,進去一般都是不錯的,就是運營比較累,人多競爭大,有的時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