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瑛作品中的詩句有哪些,關於陳慧瑛的資料

2021-04-23 12:56:36 字數 2864 閱讀 4163

1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的姿

bai料

女作家,女詩人。du祖籍福建省,zhi2023年生於新dao加坡。202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版。

主權要作品有散文集《無名的星》、《月是故鄉明》、《芳草天涯》、《竹葉三君》等。

現任廈門市人大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兼任中國散文詩學會副會長、中國散文學會理事。出生於新加坡一個華僑書香世家,後回祖國求學,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16歲起在正式報刊發表文學作品。

十幾年來,在中國內地及歐美、東南亞、港澳臺等地200多家報刊發表散文、詩歌、報告文學、**等作品共500多萬字,有各種作品在國內外文學評獎活動中獲獎。已出版《歸來的啼鵑》、《月是故鄉明》等16部著作,其中《無名的星》榮獲中國作協2023年舉辦的全國優秀散文集。

2樓:小藍凌

陳慧瑛,女作家。祖籍福建省,2023年生

於新加坡。202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版主要作品有散文集《無權名的星》、《月是故鄉明》、《芳草天涯》、《竹葉三君》等。

陳慧瑛,著名女作家、女詩人。現任廈門市人大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兼任中國散文詩學會副會長、中國散文學會理事。

出生於新加坡一個華僑書香世家,後回祖國求學,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16歲起在正式報刊發表文學作品。

十幾年來,在中國內地及歐美、東南亞、港澳臺等地200多家報刊發表散文、詩歌、報告文學、**等作品共500多萬字,有各種作品在國內外文學評獎活動中獲獎。已出版《歸來的啼鵑》、《月是故鄉明》等16部著作,其中《無名的星》榮獲中國作協2023年舉辦的全國優秀散文集大獎。

3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女作家,2023年生於新加坡星島,歸僑,祖籍福建廈門。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廈門市文聯副主席。著作有《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一花一世界》等18部,

4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女作家,抄2023年生襲

於新加坡星島bai,歸僑,祖籍福建廈門。du廈門市zhi作家協會主席、廈門市文dao聯副主席。著作有《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一花一世界》等18部,發表詩文3000餘篇,共600餘萬字,獲國際、國家部級以上文學獎項3項。

其中《梅花魂》入選2023年人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五年級上冊,《彩色的翅膀》入選2023年人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六年級上冊。

5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著名作家,曾擔任作家協會副主席擔任詩詞大會副主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源瑛,女,2023年生於新加bai坡星島,歸僑,祖籍福建廈門du。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廈門市文聯zhi

副主席。dao

著作有《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一花一世界》等18部,發表詩文3000餘篇,共600餘萬字,獲國際、國家部級以上文學獎項3項。其中《梅花魂》入選2023年人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五年級上冊,《彩色的翅膀》入選2023年人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六年級上冊。

7樓:特咳咳咳咯

v,z, c.v.f #by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覺得課代表:比u盾的角度u餓不餓v的個我打v就不大有哇帶個吃的v是小號掛學籍忘記忘記啊十幾集好哇幹啥啥適合***個抵押物十幾集手機到哪到哪吃辦法不打擊

9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陳慧瑛的作品集有哪些?

10樓:加菲

有作品集《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月是故鄉明》、《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生命的田園》、《芳草天涯》、《神奇的綠島》、《春水伊人寄相思》、《此情此心》、《竹葉三君》、《隨緣》、《歸來的啼鵑》、《陳慧瑛散文選》、《海海人生》、《一花一世界》等16部。作品獲國家級、部級獎百餘項,並選入大、中、小學教材和多種文集、選集。

誰知道陳慧瑛的作品

11樓:小星星

著有作品集《無名的星》、《展翅的白鷺》、《月是故鄉明》、《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生命的田園》、《芳草天涯》、《神奇的綠島》、《春水伊人寄相思》、《此情此心》、《竹葉三君》、《隨緣》、《歸來的啼鵑》、《陳慧瑛散文選》、《海海人生》、《一花一世界》等16部。作品獲國家級、部級獎百餘項,並選入大、中、小學教材和多種文集、選集。

1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魂》《月是故鄉明》

13樓:青蛙葡萄2號

《無名的星》、《一花一世界》、《展翅的白鷺》、《月是故鄉明》、《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生命的田園》、《芳草天涯》、《神奇的綠島》、《春水伊人寄相思》、《此情此心》、《竹葉三君》、《隨緣》、《歸來的啼鵑》、《陳慧瑛散文選》《舊鄰》、《良宵》,《梅花魂》

《國際社會學家辭典(下卷)》,(威·伯恩斯多夫/霍·克諾斯普主編。)2023年11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參與部分翻譯 ,《東歐》

14樓:可愛貝貝

著有作品集《無名的星》、《一花一世界

》、《展翅的白鷺》、《月是故鄉明》、《廈門人》、《南方的曼陀林》、《生命的田園》、《芳草天涯》、《神奇的綠島》、《春水伊人寄相思》、《此情此心》、《竹葉三君》、《隨緣》、《歸來的啼鵑》、《陳慧瑛散文選》等17部,發表詩文3000餘篇,600餘萬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jchdjdjjddjjjhdjdfjtkfkvkvkof

16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左右的簡介,陳慧瑛50字左右的簡介

陳慧瑛,女作家。祖籍福建省,1946年生於新加坡。1967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主要作品有散文集 無名的星 月是故鄉明 芳草天涯 竹葉三君 等。陳慧瑛,著名女作家 女詩人。現任廈門市人大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 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兼任中國散文詩學會副會長 中國散文學會理事。出生於新加坡一個華僑書香世家...

帶陳成語有哪些,帶陳的成語寓意好的有哪些

別出新裁 別出新意 避俗趨新 白首如新 白頭而新白頭如新 半新半舊 半新不舊 標新創異 標新競異拔新領異 標新立異 標新領異 標新豎異 出陳易新除穢布新 除舊佈新 除舊更新 剗舊謀新 剗舊謀新燦然一新 獨出新裁 滌故更新 滌穢布新 篤新怠舊鼎新革故 耳目一新 發硎新試 革故鼎新 革故立新亙古新聞 改...

陳翔口號有哪些,陳翔的口號是什麼

1.乘著你的歌聲飛翔 2.陳翔陳翔,伴你飛翔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3.陳載夢翔,展翅飛翔 4.全橙熱戀,唯有陳翔 5.陳翔陳翔,王者翱翔 6.魅力陳翔,創造輝煌 7.陳翔若不離,香橙則不棄 8.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幸福,便是終點9.翔為橙唱,橙為翔歡 10.陳翔陳翔,香橙護航 11.陳翔陳翔,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