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因去外地上學戶囗遷移外地,現在孩子大了想遷回原地方戶口

2021-04-23 01:27:06 字數 3512 閱讀 1288

1樓:深圳商務律師

需要符合遷入地的戶籍政策,建議去擬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諮詢。

我小孩在外地上學要遷戶口,農村戶口遷出去還能遷回來嗎?

2樓:國寶卡卡

外地戶口是農村戶口則可以遷回,一般情況下外地戶口是城市戶口則不能遷回農村戶口。

學生戶口遷回原籍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可以的,但是戶口所在地的遷移是不影響戶口性質的(非農即使遷回農村掛靠也還是非農),如果村裡不同意當事人戶口進行掛靠(非農)可以向上一級部門反映,或者請求當地**的幫助。

如果因為孩子上學把戶口遷到城市,戶籍性質就變更為非農業戶口。根據我國現行的戶籍政策,我國的戶籍制度實行二元制,非農業戶口是不能變更為農業戶口的。不能變更為農業戶口,就不能享受農村的待遇。

如果當事人想戶口非轉農,需要當地有相關的政策,並且符合這個政策才能轉。

3樓:

畢業後應該是可

以遷回的,但是可能會變成非農戶口。

如果是讀大學的話,建議就不要遷戶口了,因為讀大學是不強制遷戶的,並且不遷戶口影響也不大。但如果是讀中小學的話,建議還是遷移戶口,因為會影響學籍,進而影響中/高考。

孩子在外地上學,想轉回戶口所在地上學需要啥手續

4樓:純與脣

從原學校寫轉校證明附學籍,到老家戶口所在地對應的學校申請入學。如果學校有其他要求,可到所在地教育局諮詢。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以及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但由於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購置新房未必就能夠在新房所在地落戶。因此應該在諮詢新購房所在地公安機關可以辦理落戶的明確承諾後,依據購房合同及產權證書,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向原住所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然後按照第十三條的規定,在三日內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部分內容: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五條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由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內暫住,或者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農村暫住,除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以外,不辦理暫住登記。

第十六條

公民因私事離開常住地外出、暫住的時間超過三個月的,應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延長時間或者辦理遷移手續;既無理由延長時間又無遷移條件的,應當返回常住地。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2.假報戶口的

3.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4.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5.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第二十一條

戶口登記機關在戶口登記工作中,如果發現有反革命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應當提請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本人以前是農村戶口,後來因為孩子上學把戶口遷到城市,以後還能遷回農村嗎?遷回還能享受農村的待遇嗎?

5樓:正氣長春

如果因為孩子上學把戶口遷到城市,戶籍性質就變更為非農業戶口。

根據我國現行的戶籍政策,我國的戶籍制度實行二元制,非農業戶口是不能變更為農業戶口的。

不能變更為農業戶口,就不能享受農村的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遷回,大學畢業後,到村裡、鎮裡簽署意見, 戶口可以回到原籍,同樣享受農村戶口政策。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房子就可以遷到那裡待遇同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能遷回,但是不能享受農村待遇

孩子的戶口在外地,現在想在老家上學聽說要交借讀費.如果把孩子戶口轉回來需要辦哪些手續?

9樓:小小阿洛

轉戶口首先要經過當地居委會同意,然後直接到現戶口所愛地遷出就可以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不要借讀費了,如果要的話是亂收費。

孩子初中在外地上學高中繼續上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嗎

高考需要回到生源地的 戶口在 就需要回到 去高考的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 要看當地的政策吧!你可以去當地教育局問一下!孩子一直在外地上學,上完高中要回原籍參加高考,能接受嗎?按照政策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在實際情況中需要看孩子的學籍是在 是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

孩子從小就在外地上學現讀初二想轉回戶口所在地的中學可以嗎

可以的。義務教育階段,轉回戶口所在地的學區的普通中學是沒問專題的。學校是一定要屬接收的。但是一般的學校都會進行入學前考試,來考察你的孩子各門功課學習情況。如果跟同年級學生水平相當,就會安排進同年級教學班。但是如果成績太差就會建議你的孩子留級,以免成績太差跟不上正常的教學進度。其他的轉學手續按照程式正...

去外面讀書住宿舍要準備那些東西,去外地上學,沒住過宿舍,問下需要帶什麼物品。

必備品被 床單,枕頭,枕套,鬧鐘,杯子 喝水的一個,刷牙的一個別 筆筒,筆,牙刷,牙膏,香皂,肥皂,皁盒 沐浴露,毛巾,搓澡巾,沐浴花 能弄出很多泡泡的那個 洗髮水,防晒霜 軍訓必備 梳子,洗衣粉,熱得快 燒水 花露水,蚊香,手電,訂書器,書立 選 紙巾,手紙,檯燈,餐具,泡泡麵專用飯盒,勺子,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