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嶺市是不是現在的溫州市,請問誰知道浙江的溫州和溫嶺有什麼區別?謝謝了

2021-04-22 22:01:29 字數 1219 閱讀 1381

1樓:東_方0不_敗

不是的。溫嶺市是縣級市,屬於台州;溫州市是地級市。

2樓:

不是很遠 現在新路修起來 開車半小時左右

請問誰知道浙江的溫州和溫嶺有什麼區別?謝謝了

3樓:點點在心

區別:一、行政區類別不同:

1、溫州

溫州是浙江省地級市下轄地級市。

2、溫嶺

溫嶺市是浙江省台州市下轄縣級市。

二、城市規模不同:

1、溫州

溫州市轄4個市轄區、5個縣、2個縣級市。2023年常住人口921.5萬人,面積11612.94平方千米。

2、溫嶺

溫嶺市下轄5個街道11個鎮,97個社群(居)委會,830個行政村。2023年,溫嶺市戶籍總人口1220090人,926平方千米。

三、位置境域不同:

1、溫州

溫州市位於浙江省東南部,東瀕東海,南與福建省寧德地區的福鼎、柘榮、壽寧三縣毗鄰,西和麗水地區的縉雲、青田、景寧畲族自治縣相接,北和東北與台州地區的仙居、黃岩、溫嶺、玉環四縣為界。全境介於北緯27°03』~28°36′,東經119°37′~121°18′之間。

2、溫嶺

溫嶺市地處浙江東南沿海臺州灣以南,位於東經121°09′50″~121°44′0″,北緯28°12′45″~28°32′02″。市境北界台州黃巖區、路橋區,南接玉環市,西鄰樂清市,東、東南和西南三面瀕海,東臨大陳洋,東南近披山洋,西南接樂清灣。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是浙江省下面的市

溫嶺是浙江省下面的台州市 裡的一個市 溫嶺市溫嶺市相當於溫州的瑞安市。

溫嶺 到 溫州 客車2小時。

5樓:潘na祥

溫嶺曾經有段時間是由溫州管轄的。之後台州立省劃了出去。

6樓:撒開米亞比

溫嶺市是台州市九個縣(市)區中人口數量最多的縣(市)。

而溫州是一個市,與台州同性質。

浙江省溫嶺市算縣級市,還是地級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嶺市算縣級市,台州市是地級市,溫嶺市屬於台州市面上,同樣叫市,但級別是不一樣的,正如北京市和溫嶺市、台州市的市就又不是同一級別的,它是直轄市。

浙江省溫嶺市是哪個市管的

浙江溫州蒼南春節有哪些習俗,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春節民風民俗及寓意

浙江溫州蒼南春bai 節有以下習俗du 辦年貨 浙江zhi溫州的家庭過年dao前要購買大量的 回 年貨 春聯,答福字,新衣服,過年期間的食品 過年市場多不開門 辦年貨是中國人過春節的一項重要活動。與過去相比,中國人辦年貨的方式變得更加現代,不拘泥於傳統。接財神 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

想知道 從貴州省畢節市到浙江省溫州市有多少公里在哪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17.4公里 起點 畢節市 1.畢節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00米,右轉進入百里杜鵑路 2 沿百里杜鵑路行駛170米,左轉進入開行路 3 沿開行路行駛2.0公里,直行進入s211 4 沿s211行駛2.3公里,直行進入草堤1號隧道 5 沿草堤1號隧道行駛62...

南京到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狀元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5.2公里 起點 南京市 1.南京市內駕車方 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府前路行駛110米,稍向右轉進入北京東路 2 沿北京東路行駛60米,左轉 3 行駛420米,過珍珠橋,直行進入蘭家莊 4 沿蘭家莊行駛330米,右轉進入北京東路 5 沿北京東路行駛750米,右轉進入龍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