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姓謝,上海人,祖籍是浙江寧波慈溪。有誰知道,現在浙江寧波慈溪的謝氏還有沒有

2021-04-22 21:59:18 字數 6246 閱讀 7637

1樓:一桶江凷

可能是慈溪市掌起鎮

copy謝家,因為掌起鎮謝家解放前屬慈溪縣,原來的慈溪縣是山南慈城,三北慈溪東到範市鎮的界河西邊東埠頭溪的西面,北至鳴鶴鎮到樣塘,下來到到觀城邊的洋浦,所以在我的看來只有掌起鎮謝家了,別的謝家是餘姚了,再加上划船謝家是快船江邊,我也姓謝的,比較適合你說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美術老師姓謝估計現在快50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自己來實地考察來的好

4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慈溪姓謝的人是很多的。

寧波市中心地區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江口...甬江,餘姚江,奉化江三江匯流的地方..

6樓:郭雲雪

是的,天一廣場在海曙區。

寧波有多少個區?

7樓:默默她狠傷

寧波市現有6個區、:海曙區、江東區、江北區為老三區,鎮海區、北侖區為新二區,再加上由鄞縣改建的鄞州區。

寧波市區也叫老三區,是海曙,江東,江北三區,現在鄞州區的一部分也屬於市區。另外還有鎮海,北侖兩區,以及鄞州區的大部分屬於郊區。

8樓:

寧波下屬管轄海曙、江東、江北、鄞州、鎮海、北侖6個區。

寧海、象山2個縣,慈溪、餘姚、奉化3個縣級市。全市共有57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海曙,江東,江北是老三區。

海曙區是寧波市政機關所在地,應該說是政治文化中心,商業中心。

江東發展的也很快,商務樓不比海曙少。

江北中心區有的地方很老的,但新江北企業也很多。

鎮海是工業重地,鄞州是新秀,北侖是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0月寧波市有6個區分別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 。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

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

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市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市區海拔4-5.8米,郊區海拔為3.

6-4米。地貌分為山脈、丘陵、盆地和平原。寧波市山脈面積佔陸域的24.

9%,丘陵佔25.2%,盆地佔8.1%,平原佔40.

3%。寧波地處寧波平原,緯度適中,屬**帶季風氣候,溫和溼潤,四季分明。寧波市的多年平均氣溫16.4℃,平均氣溫以七月份最高,為28.

0℃,一月份最低,為4.7℃。寧波市無霜期一般為230天至240天。

多年平均降水量為1480毫米左右,五至九月佔全年降水量的60%。多年平均日照時數1850小時。

10樓:u愛浪的浪子

寧波市共有轄區10個: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象山縣,寧海縣,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區,海曙區。

11樓:e滾滾滾

寧波市有6個區

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擴充套件資料: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12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有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6個區分別是: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13樓:市幻楓斯豆

寧波市區;有6個區,江東區;海曙區;鄞州區;江北區;鎮海區;北侖區

14樓:肥博裕姬孟

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寧波市轄6個市轄區(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2個縣(寧海、象山),

代管3個縣級市

(慈溪、餘姚、奉化)。全市共有61個街道、

80個鎮

、11個鄉。

80個鎮:

海曙區:0

江東區:0

江北區1個鎮:

慈城鎮;

北侖區2個鎮:

白峰鎮、春曉鎮;

鎮海區2個鎮:

澥浦鎮、九龍湖鎮;

鄞州區17個鎮:

鹹祥鎮、邱隘鎮、五鄉鎮、雲龍鎮、橫溪鎮、姜山鎮、古林鎮、橫街鎮、鄞江鎮、章水鎮、瞻岐鎮、東吳鎮、高橋鎮、塘溪鎮、洞橋鎮、東錢湖鎮、集士港鎮;

餘姚市14個鎮:

臨山鎮、泗門鎮、馬渚鎮、牟山鎮、丈亭鎮、樑弄鎮、陸埠鎮、大隱鎮、大嵐鎮、河姆渡鎮、四明山鎮、小曹娥鎮、黃家埠鎮、三七市鎮;

慈溪市17個鎮:

範市鎮、掌起鎮、逍林鎮、新浦鎮、橫河鎮、附海鎮、庵東鎮、天元鎮、長河鎮、周巷鎮、橋頭鎮、匡堰鎮、勝山鎮、龍山鎮、崇壽鎮、三北鎮、觀海衛鎮;

奉化市6個鎮:

溪口鎮、尚田鎮、蓴湖鎮、裘村鎮、大堰鎮、鬆嶴鎮;

象山縣10個鎮:

石浦鎮、西周鎮、鶴浦鎮、賢庠鎮、牆頭鎮、定塘鎮、塗茨鎮、大徐鎮、新橋鎮、泗洲頭鎮;

寧海縣11個鎮:

長街鎮、力洋鎮、一市鎮、前童鎮、桑洲鎮、黃壇鎮、強蛟鎮、西店鎮、深甽鎮、岔路鎮、大佳何鎮

15樓:夏英迪

寧波概況:

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市寧海縣象山市鄞州區海曙區江東區

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概況

鎮海,古稱浹口、蛟川、海天雄鎮。現轄二鎮四街道,總人口27萬,陸地面積218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1公里。屬**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環境宜人。

鎮海區位優勢明顯,素有「浙東門戶」之美譽。鎮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屏舟山群島,西連寧紹平原,南接北侖港,北瀕杭州灣,與上海一衣帶水。自古以來一直是對外交往的主要口岸,系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碇港。

鎮海港是寧波港的主要組成部分,港口年吞吐能力超過1200萬噸,並擁有我國最大的5萬噸級液體化工專用泊位。杭州灣跨海大橋建成貫通、舟山連島大橋從鎮海登陸以後,將從根本上打造鎮海全新的區位格局,鎮海將全面融入滬杭甬2小時交通圈。

鎮海人傑地靈,是海外「寧波幫」的重要發源地。湧現了以包玉剛、邵逸夫和應行久等著名人士為代表的鎮海籍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外籍華人有5000餘人。鎮海籍的科學家、藝術家層出不窮,生物學奠基人貝時璋、英國諾丁漢大學原校長楊福家等是26位鎮海籍中國「兩院」院士中的傑出代表,並湧現出了***家賀友直、國畫家顧生嶽、油畫家陳逸飛等20多名著名書畫家。

鎮海古蹟眾多,沉澱了豐厚的文化底蘊。招寶山風景區是國家「aaa」級景區,是浙東著名的旅遊勝地,建於道光年間的威遠城,氣勢雄偉,古海塘城塘合一,有「東海長城」之美譽。九龍湖風光旖旎,是寧波十佳新景之一。

悠久的歷史在鎮海形成了敢於拼搏的海防文化、敢闖世界的海上絲路文化、開拓進取的商幫文化等傳統特色文化,並與現代都市文化相結合,構成了具有鎮海特色的文化氣息和文化環境。

2023年,鎮海區實現全社會生產總值172.09億元,增長33.0%,全社會人均生產總值達到78157元,比上年增長41.

7%;實現全區財政總收入13.12億元,比上年增長8.5 %,預算內地方財政收入7.

06億元,增長29.5%。

展望未來,鎮海將全力迎合全球一體化的浪潮,以建設小康社會、提前基本實現現代化為奮鬥目標,積極融入寧波大都市,加快推進「三帶三區」建設,全面建立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一個充滿活力和魅力的現代化生態園林城區必將屹立於東海之濱。

寧波市有幾個區

16樓:透明的哀傷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連續四次蟬聯中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被評為東亞文化之都。2023年4月25日,《第一財經週刊》釋出了新的中國城市分級排名榜單,這份榜單裡寧波首次被定義為新一線城市。

截止2023年10月寧波下轄六個區:

17樓:夕蝶龐潤

寧波行政區圖

寧波市總面積9365平方千米,人口550萬人,轄6個市轄區(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2個縣(寧海、象山),代管3個縣級市(慈溪、餘姚、奉化)。全市共有57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海曙區面積29.44平方千米,人口30.10萬人。郵編315000。轄8個街道:月湖街道、南門街道、江廈街道、鼓樓街道、西門街道、白雲街道、段塘街道、望春街道。

江東區面積37.65平方千米,人口25.21萬人。郵編315040。轄7個街道:東勝街道、百丈街道、白鶴街道、明樓街道、東柳街道、東郊街道、福明街道。

江北區面積208.7平方千米,人口22.97萬人。

郵編315020。轄7個街道、1個鎮:中馬街道、白沙街道、孔浦街道、文教街道、甬江街道、洪塘街道、莊橋街道;慈城鎮。

鄞州區面積1406平方千米,人口77.66萬人。郵編315100。

轄6個街道、17個鎮、1個鄉:鍾公廟街道、中河街道、石碶街道、首南街道、下應街道、梅墟街道;鹹祥鎮、邱隘鎮、五鄉鎮、雲龍鎮、橫溪鎮、姜山鎮、古林鎮、橫街鎮、鄞江鎮、章水鎮、瞻岐鎮、東吳鎮、高橋鎮、塘溪鎮、洞橋鎮、東錢湖鎮、集士港鎮;龍觀鄉。

北侖區面積585平方千米,人口34.99萬人。郵編315800。

轄6個街道、2個鎮、1個鄉:新碶街道、小港街道、霞浦街道、大碶街道、柴橋街道、大榭街道;白峰鎮、春曉鎮;梅山鄉。

鎮海區面積366.9平方千米,人口22.49萬人。郵編315200。轄4個街道、2個鎮:蛟川街道、駱駝街道、莊市街道、招寶山街道;澥浦鎮、九龍湖鎮。

餘姚市面積1527平方千米,人口82.58萬人。郵編315400。

轄6個街道、14個鎮、1個鄉:鳳山街道、陽明街道、梨洲街道、蘭江街道、朗霞街道、低塘街道;臨山鎮、泗門鎮、馬渚鎮、牟山鎮、丈亭鎮、樑弄鎮、陸埠鎮、大隱鎮、大嵐鎮、河姆渡鎮、四明山鎮、小曹娥鎮、黃家埠鎮、三七市鎮;鹿亭鄉。

慈溪市面積1154平方千米,人口101.54萬人。郵編315300。

轄3個街道、15個鎮:滸山街道、宗漢街道、坎墩街道;掌起鎮、逍林鎮、新浦鎮、橫河鎮、附海鎮、庵東鎮、天元鎮、長河鎮、周巷鎮、橋頭鎮、匡堰鎮、勝山鎮、龍山鎮、崇壽鎮、觀海衛鎮。

奉化市面積1249平方千米,人口47.88萬人。郵編315500。

轄5個街道、6個鎮:錦屏街道、嶽林街道、江口街道、西塢街道、蕭王廟街道;溪口鎮、尚田鎮、蓴湖鎮、裘村鎮、大堰鎮、鬆嶴鎮。

象山縣面積1176平方千米,人口52.74萬人。郵編315700。

轄3個街道、10個鎮、5個鄉:丹東街道、丹西街道、爵溪街道;石浦鎮、西周鎮、鶴浦鎮、賢庠鎮、牆頭鎮、定塘鎮、塗茨鎮、大徐鎮、新橋鎮、泗洲頭鎮;東陳鄉、曉塘鄉、茅洋鄉、黃避嶴鄉、高塘島鄉。

寧海縣面積1931平方千米,人口58.55萬人。郵編315600。

轄4個街道、11個鎮、3個鄉:躍龍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橋頭胡街道;長街鎮、力洋鎮、一市鎮、前童鎮、桑洲鎮、黃壇鎮、強蛟鎮、西店鎮、深甽鎮、岔路鎮、大佳何鎮;胡陳鄉、茶院鄉、越溪鄉。

媽媽是外地人爸爸是上海人如果小孩更媽媽姓氏戶口是上海還是外地

可以是上海 也可以是外地 跟姓名沒關係的 媽媽是上海人,爸爸是外地人,小孩是外地戶口,但有上海市居住證,想在上海上小學 上這個 上了解下所在區的招生政策,還可以撥打對應區縣招辦 諮詢。媽媽是外地人爸爸上海人寶寶現在2歲戶口跟著爸爸的如果離婚孩子跟著媽媽寶戶口怎麼辦 媽媽上海有房 50 只需要出示你們...

我是上海人但別人都跟我說普通話,一個上海人只會說普通話,除非有上海人用上海話和她說話才會說出一點上海話,這正常嗎?

我也是上海人,除了和家裡人說上海話外,我都和別人說普通話的!這沒有什麼的!我男朋友也是外地的,我很多朋友也是外地的,所以我一直說普通話!都已經說習慣了!有時候還一半上海話一半普通話呢!沒什麼的!現在早習慣了!你不會是不會說普通話吧?和我爸爸媽媽一樣?呵呵 老孃舅是沒了,都放完了,現在出來個新老孃舅,...

本人女,上海人,28歲,性格小時候比較內向,不太喜歡跟別人講話平時喜歡看看書什麼的,比較與世無爭

你有比她們出色的容貌或身材或才能,她們在嫉妒。還有,你太老實,老實人不欺負怎麼對得起老實人?現在這社會太老實是要吃大虧的。再一點,你要學會敢於反抗,一而再再而三惹你,你要直接出手打那個人,大不了不幹了,另外找工作,先把這口惡氣出了再說。最後,其實你這篇文就有拉仇恨的嫌疑 你老實好欺負是一種。還有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