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葉子都蔫了,枯了,有見幹澆水,有日照,還有得救嗎?如何救?坐等高手謝

2021-04-22 20:33:41 字數 2746 閱讀 993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不是根出了問題,沒問題的話,澆水就能解決問題。注意澆水要一次澆透,不可少量多次。如果是根有問題,澆水也沒有用。根出問題的原因有多種,很難憑**看出來的。

2樓:清淺君影

看起好像是水分少了 是不是呀?

迷迭香枯萎怎麼補救 迷迭香葉子枯萎這樣救還能活?

3樓:風在吹

迷迭香是一種名貴的天然香料植物,它的莖、葉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取的芳香油,常作為工業製品的新增劑。而且迷迭香在生長季節會散發一種清香氣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養在家中具有非常好的淨化空氣的效果。

許多花友在養殖迷迭香的時候會出現葉子枯萎的情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迷迭香枯萎怎麼補救?

迷迭香的生長習性

迷迭香屬於脣形科迷迭香屬灌木植物。原產歐洲地區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現在我國許多地方都廣泛栽種。喜歡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較能耐旱,栽種以富含砂質、排水良好的土壤最為適宜。

光照不足

迷迭香喜歡光照充足的生長環境,因此最好是保證其每天接受至少6小時的陽光照射,如果養殖過程中光照不足,葉片光合作用產生的葉綠色較少,葉片暗黃,植株自身的養分也不充足,時間一長,葉片會逐漸乾枯,並且容易感染各種病蟲害。

澆水不當

迷迭香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屬於比較喜乾燥的植物。因此,如果澆水過多的話,則會導致根系腐爛,無法正常吸收生長,葉片呈現開始枯萎的狀態,這時候最好是等土壤乾燥後,對其進行重新做栽種處理。

通風不良

迷迭香喜歡溫暖、通風的氣候環境,如果養殖過程中,長期處於悶熱不通風的地方,則會導致其生長逐漸緩慢。如果溫度較高,通風不當,生長更加受到抑制。葉子變黃、乾枯只是開始,如果不及時通風,整個植株都會逐漸枯萎變成雜草。

病蟲害如果迷迭香長期處於陰暗潮溼的生長環境中,極易出現各種病蟲害。根腐病、灰黴病等是迷迭香常見病害,一般情況下是迷迭香植株出現萎蔫,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造成株植死亡,這時候我們需要將迷迭香移植室外通風溫暖的地方。

此外,迷迭香還會遭受紅葉蟎和白粉蝨的侵襲,因為迷迭香的葉片窄而茂盛,很難觀察到葉片上有蟲子,這時候我們需要及時噴灑殺蟲藥劑,並將遭到侵害的葉片修剪清理掉,保持養殖環境的整潔通風。

迷迭香慢慢枯掉了怎麼辦?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澆多了,太陽晒的少

迷迭香葉子都枯了,還能活嗎?

5樓:慧兒熙妹

迷迭香的葉子枯成啥樣子?如果是不嚴重就沒事,迷迭香是一種較耐旱的植物,但不能太缺水,也要隔一段時間給它澆澆水。

6樓:曾年胥昌黎

迷不怕冷,但怕熱,通風不好容易病蟲害及枯死,我的也是這樣,要修枝通風

迷迭香葉子變黑是正常現現象麼?

7樓:小夏在深圳

迷迭bai香葉子變黑有2個原因,一du個是澆水問zhi題。另外個是溫度問題。

迷迭香dao澆水,當在夏天天氣內比較炎熱的時候,應該容增加給迷迭香澆水的次數,一天兩次為好,而且澆水時間不可以選擇在大中午的時候,最好選擇在早上或者是下午的時候給迷迭香澆水。

在其他季節的時候,給迷迭香澆水的次數則可以減少,只需要保持一週澆水一次即可。

迷迭香對於寒冷環境的適應性比較好,在冬季也可以將迷迭香放置在陽臺上面過冬,在零下5攝氏度的環境下面,迷迭香也可以完全熬過去。如是溫度實在是太低。建議將迷迭香種植在室內比較好,否則迷迭香也是會出現凍傷葉子變黑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迷迭香種植的注意事項

1、給迷迭香施肥,也是培養出一株好看的迷迭香出來的先決條件,施肥的次數施肥兩三次就可以,不必施肥太多,會導致迷迭香因為吸收營養不過來,肥料集聚在泥土之中,導致迷迭香死亡。

2、當迷迭香開花以後,這個時候的迷迭香吸收的營養需要比較多,這樣才可以保持迷迭香的花期維持較久,但是給迷迭香提供營養的時候,不要施化肥,很容易引起迷迭香出現燒苗的情況。

8樓:又雙叒來咯

迷迭香葉子變黑不是正常現象,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的;首先,有可能是因為植株缺水導專致的,這屬個時候需要給它立即澆水,並且給它澆透水,可以用晒過的自來水或者是雨水。

其次,有可能是因為植株生長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會使它的葉子被灼傷,導致發黑的現象。最後,有可能是因為植株受到了強烈的陽光暴晒,所以需要將它養護在散光好的地方。

也可能是光照過強,必須避免強光暴晒,要養在散射光充足溫暖的地方。尤其剛買來沒多久的迷迭香,由於離開了之前的溫室環境,新換一個環境必須先適應一段時間,充分緩苗服盆,此段時間更不能強光暴晒;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菌感染了,先把黑了的葉子剪掉,還有在春天一定要保持土壤乾燥,不能太潮溼,這樣容易爛根與生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迷迭bai香也是買du苗移植後根部發黑zhi,之後葉子尖也開dao

始變焦枯,我覺得可能是拿出回去晒太陽答的時間太早,緩苗的時間短了,或者是盆土燒苗。不知樓主是放在什麼地方養的?溫度如何?

土壤如何?環境如何?澆水和上肥的情況如何?

同求高人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這樣死掉的,所以打算明天再去買盆回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家的狹葉薰也是..木質化越明顯的越易葉尖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我以前買的薰衣草苗也是這樣,後來掛了。

迷迭香葉子都枯了,還能活嗎,迷迭香枯萎怎麼補救迷迭香葉子枯萎這樣救還能活?

迷迭香的葉子枯成啥樣子?如果是不嚴重就沒事,迷迭香是一種較耐旱的植物,但不能太缺水,也要隔一段時間給它澆澆水。迷不怕冷,但怕熱,通風不好容易病蟲害及枯死,我的也是這樣,要修枝通風 迷迭香枯萎怎麼補救 迷迭香葉子枯萎這樣救還能活?迷迭香是一種名貴的天然香料植物,它的莖 葉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

吊蘭葉子都蔫了,也澆水了,怎麼回事

看著並沒有很嚴重,平常注意養護就可以了。1 盆土選用 在吊蘭的養殖方法中盆土選用很重要,養殖吊蘭的土壤可以選用沙土 園土以及腐葉土按照1 1 1的比例攪拌均勻配製的土壤,也可以選用腐葉土 河沙以及腐熟餅肥按照4 2 1的比例進行配製的土壤,種植之後需要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進行一次換盆處理。2 澆水適量...

水靈草花葉子蔫了怎麼辦,水澆水弄多了,葉子和花都蔫了,怎麼補救。

已經出現枯萎的葉片我們可以給它修剪掉,半青狀態的這一種葉片等它枯萎了再處理。如植株本身葉片不多,一定不能全部剪光,需要留下一定數量葉片,讓植株適應現在的環境,更快地恢復生長,發展新葉 新芽。當植株出現萎蔫的狀態時候,如果土壤還是潮溼的,排除你長期沒澆水導致的情況外,那就是根系脫水。出現葉子萎蔫耷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