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白沙牌坊對聯,求一牌坊對聯

2021-04-22 19:44:12 字數 2306 閱讀 92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鄰里崇尚耕與讀,下聯:鄉親篤信義和善

橫批:白沙村上聯:守本專份耕讀第一,下聯:盡人倫孝友俱

屬先

橫批:白沙村上聯:里仁為美,下聯:

君子懷德。橫批:白沙村上聯:

里仁為美白沙村,下聯:君子懷德民風淳。橫批:

白沙村上聯:里仁為美白沙村,下聯:君子懷德風尚新。

橫批:白沙村

求一牌坊對聯

2樓:商校

上聯:那有寶地如此處,

下聯:弄得神仙也羨慕。那同哪

求高手出農村門樓牌坊對聯

3樓:大哥

曹氏源流 普宗緣脈衍天下華夏山水 賜福萬代大嶺村

附: 曹氏的源流:

1. 公元前十一世紀,周文王之子,周武王之弟叔振鐸被封於曹,建都陶丘,成為始封之君,也就成為曹氏的始祖。

2. 由邾姓改姓為曹。提起曹氏姓源,往往同朱氏聯絡起來。

這是因為朱姓源於周時的邾國,而邾國本來是曹姓所建。顓頊帝的玄孫陸終生有六子,其中第五子安被周武王封在邾國。古代邾國貴族一直以國為氏。

後來邾被為楚所滅,安的子孫,一部分改姓朱,一部分則改姓曹。這兩支曹姓子孫都發源於山東省境內,所以,早期的中國曹姓人都來自山東。

3. 古代曹國人來中國後以曹為姓。古代的曹國,大約在今烏茲別克共和國撒馬爾罕的北方和東北方一帶。

《北史》、《隋書》等書記為昭武諸國之一。當時,有曹國人來中國,有的以曹為姓,傳之後世。

求農村路口牌坊的對聯,最好有"黃土和下寨'

4樓:匿名使用者

土村才俊,印江廊畫彩聯繡

下寨聖賢,書法壁章賦詩綿

**絲帶

牌坊對聯

5樓:泗水墨客

豐碑樹德千古頌

光宗耀祖萬代傳

6樓:吾本漁樵

豐功偉業祖先成就;

光明大道子孫開來。

求一副祠堂新建牌坊大門對聯,11個字以上,加橫批。 求對聯,謝謝了

7樓:想硬就硬

上聯:三綱為族本 五常傳家風 獨尊孔孟

下聯:孝廉立身正 忠義民族魂 精忠報國

橫批:龍的傳人

求村道牌樓對聯

8樓:匿名使用者

1.各位高手我村新建了一個村道牌坊,現在牌坊已建好,就是等作出入兩幅對聯,然後刻在大理石上,要求出入平安。望各位高人如有好的對聯不妨留下言,本人代表全體村民謝謝你們。

2.情況說明:承蒙國家好政策惠及,改造村貌給我們村鋪了水泥路,村民自主籌錢建起了氣派的牌坊,村前面有條宜黃河流,村後是清山;古村村名叫(鴿陂頭),村民有鄒;李:

甘:吳:堯五姓。

以鄒吳兩姓為主。

9樓:

好山好水好政策

新路新村新面貌

橫批:山尾村

帶走自然和清澈

留下眷戀與不捨

橫批:福門

10樓:百草青天

山前美景人傑地靈千秋頌,

尾後繁榮物華天寶萬代興。

這個就是很俗氣的對聯,放到任何地方都可以。

山斗名芳,望重陂河環電白;

尾箕星耀,民安臘嶺醉秋紅。

山阿太運來,一村大道連羊角;

尾韻仁風起,四姓靈光啟風毛。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偶乘滄海月 白雲常帶楚江秋

12樓:林竹餘

我的村名叫後湖村,求村道牌樓對聯十一字

求村牌坊對聯。我村村名是「聯橋」求高手

13樓:半陽半月

聯通洞天人間仙境;橋跨福地世外桃源。聯橋村

求村牌坊對聯,村名大垌村。背靠鳳凰寶地

上聯 地傑人靈大垌村,下聯 落鳳寶山出賢良。大眾咸和盛世天,垌民暢合聖代地。求村牌坊對聯,大垌村,背靠鳳凰寶地 祥雲護罩鳳凰地,陽光普照大垌村,橫批,天時地利 或福地康泰,戓大垌村 鄉村牌坊對聯,叫大垌村,背靠鳳凰寶地 大國錦繡人傑地靈恆久遠,垌村興盛物華天寶永流長。求對聯十二字起,牌坊,村名,大垌...

我想要一副對聯,用於村口牌坊,上聯以新字開頭,下聯以寨字開頭,請您幫幫我吧

上聯 新村貌書人傑地靈同奔富裕路 下聯 寨門外顯山清水秀共建幸福園 麻煩大家給我想一副對聯,上聯以寨字開頭,下聯以主字開頭,感激不盡?上聯 寨家妖嬈小犬有志嫌路窄。下聯 主宅嫵媚大鵬展翅恨天低。橫批 新春巨集志。求高人賜一副永久性樓門七字對聯,上聯以新字開頭,下聯以寨字開頭。謝謝!上聯 新村貌奔富裕...

對聯!求對聯一副,求對聯一副?

上聯是 大雨隨風落水能匯海 下聯是 眾星捧月增輝可照天 大地春回 萬物生輝 財源廣進蒸蒸日上 眾志成城 心想事成 誠信為本欣欣向榮 大誠大信謙恭有道財源廣 眾口揚贊和悅無私利澤長 大雨隨風考驗商家誠信 眾星捧月譜寫和諧樂章。大誠大信謙恭有道財源廣 眾口揚贊和悅無私利澤長 大手筆書寫誠信謀略 眾齊心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