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兩種量是不是成正比例為什麼X Y 3 X和Y X 4分之3Y X和Y X 3 4 Y X和Y

2021-04-22 13:22:50 字數 752 閱讀 8129

1樓:匿名使用者

x:y=3 因為比值一定 ,所以x和y成正比例x=3/4y 因為x:y=3/4,比值一定,所以回x和y成正比例

x:3=4:y 因為xy=12 ,積一定,所以x和y成反比答例a和b成正比例 a=30 b=18 a=18時 b=( 10.8 ) b=72時 a=(120 )

2樓:新野旁觀者

判斷兩種bai量 是不是成正比例

為什麼du

x:y=3,

x/y=3(一定zhi

)所以daox和

y 成正比例專

x=4分之3y

xy=3/4(一定)

x和y成反比例

x:屬3=4:y

xy=12(一定)

所以x和y成反比例

填空a和b成正比例 a=30 b=18 a=18時 b=(10.8 ), b=72時 a=(120)

3樓:匿名使用者

. x:y=3 x和y成正bai

比例,因為

dux=3y

x=4分之3y x和y 成正zhi比dao例,因為x=3y/4x:專3=4:y x和y,不成正比例,因為xy=12.

空a和b成正比例 a=30 b=18 a=18時 b=( 18/30*18=10.8 )屬 b=72時 a=(30*72/18=120 )

4樓:

b= 10.8 a=120

判斷下面各題中的兩種量是否成正比例,並說明理由

1.貨物單價bai 一定。貨物du 數量與貨物總價 成正zhi比例,貨物總價dao 貨物數量 貨物單價版 商一定 權2.一個加數一定,另一個加數與和。不成比例,沒有積或商一定的關係 3.商一定,被除數和除數 成正比例,被除數 除數 商 一定 4.訂閱報紙的份數與錢數 成正比例,錢數 份數 報紙的單價...

判斷下面各題中的兩種量是不是成反比例,並說明理由

若兩個變數的乘積一定,則這兩個變數成反比 若兩個變數的商一定,則這兩個量成正比。可得 1 反比 2 反比 3 正比 5 不成比例 圓周率不是變數 判斷下面各題中的兩個量是否成反比例,並說明理由。1 行駛的路程一定,車輪的周長與車輪需要轉動的圈數。因為車輪的周長 車輪轉動的圈數 行駛的路程 一定 所以...

判斷下面每題中兩種量是否成反比例,並說明理由

題目來 判斷下面每題中的兩種量源 是否成反比例,並說bai明理du 由。1 學校食堂新進一批zhi煤,每天的用煤量與使dao用天數。2 全班的人數一定,每組的人數和組數。3 圓柱體積一定,圓柱的底面積和高。4 書的總冊數一定,每包的冊數一定,每包的冊數和包數。5 在一塊菜地上種的黃瓜和西紅柿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