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在本職工作中如何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2021-04-22 12:51:12 字數 1434 閱讀 8036

1樓:鞁犾澑

1、工作標準要戒低求高。在我們中間,有的黨員幹部安心不盡心,在職不盡職,工作上只求過的去,不求過得硬,安於現狀,有的黨員幹部在作風紀律上對人馬列主義,對已自由主義,自我要求不嚴。

2、工作作風要治虛務實。作風不細、不實、不深的問題,在我們中間時有出現,有的黨員幹部談成績誇誇其談,講問題遮遮掩掩,報喜藏憂。

3、名利得失要克己奉公。新形勢下,黨員幹部面臨各種現實考驗,絕大多數黨員幹部能正確對待「小家」與「大家」的關係,顧大局、講奉獻,但有的人患得患失,分散了一定的工作精力。

1、黨員的先進性關乎著黨生命之本,主要體現在每一個黨員按照黨的先進性要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素質、能力和實際行動上。由於不同歷史階段黨的綱領和路線隨著時代發展和任務變化而調整,因此帶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2、所謂「先進」,是先行、先導、先鋒的意思。所謂政黨的先進性,是指一定階級、階層和集團中的先進分子,順應時代進步潮流,代表和實現本階級利益的各種思想和行動的集中體現。

3、所謂共產黨的先進性,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以工人階級作基礎、以優秀分子為成員、以民主集中制為組織原則所形成的。

4、具體體現在黨的理想、宗旨和路線、綱領、方針、政策之中,體現在黨員和黨的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之中的一種特質。對於中國共產黨來說,黨的先進性是黨的執政合法性的根本**,是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領導核心的根本前提。

5、因此,永葆黨的先進性是貫徹「****」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求,是黨的建設的最核心問題。

如何立足本職崗位 充分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有一顆「善良心」

「人之初,性本回善」,善良是人的本性。那答麼這裡想說的善良心,主要是指對社會上一些弱者的同情和關愛,是指能夠積極主動地去幫助周圍你所能幫助的和需要你幫助的人。牛玉儒同志的事蹟報告,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對弱勢群體的關注以及對他們所傾注的心血。

如果沒有一顆善良之心做前提,很難想象他會做到這一點或者說會做得那麼好。「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

3樓:城市樂天下

作為一名老黨員,王師傅不僅教會了徒弟技術,更教會了他做人

4樓:忻茄隊撲毯財

做好自己當下的本職工作。作為黨員,我們在各個階段都有一個身份。此刻我們的身份是即版將畢業權的大學生。

不管在未來是選擇繼續在校學習,還是參加工作,我們都要做好當下的事情——認真學習,打下牢固的基礎知識。以一名學生要求自己,學習態度認真;以一名黨員要求自己,好好學習,為人民服務。我們要以黨員的章程和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黨員。

除了不違反章程的各項條例,我們要繼承優良文化傳統的同時與時俱進。培養中華民族的基本傳統美德,如誠實、守信、明禮等,同時捨棄傳統中的一些陋習。

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做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入黨,意味著要比群眾多吃虧,爭取入黨就是要為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虧。因為回 我們黨除了工人答階級和全體人民的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黨員個人利益的實現,包含在黨和人民利益的實現之中。這表明,我們黨是承認黨員正當的個人利益的,並且要儘量愛護和關懷黨員的個人利益 同時,我們又必須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

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至少要做到以下四點 一要講政治 有理想。中國共產黨以馬列主義為理論基礎和指導思想,以實現共產主義為遠大理想和最終目標,這是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必須深深印在心裡的真諦。二要講規矩 有紀律。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有鐵的紀律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我們黨能夠發展壯大到今天,鐵的紀律是極其重要的保證...

如何實際做到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結合實際談談如何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

1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牢固樹立起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是黨的奮鬥目標和任務對黨員提出的基本要求。2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毫無疑問,必須擁護黨的綱領,承認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員的決定,遵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祕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