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親時女方收到的彩禮錢 雙方退親時需要退回嗎 有無法律可以幫助

2021-04-22 07:26:58 字數 5090 閱讀 7541

1樓:瀋陽林律師

可以通過訴訟方式bai退回。

《最高du人民法院關於適用zhi

若干dao問題的解釋》第十條規內

定:當事人請求返還容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樓主現在需要做得就是收集證據,因為當時支付給女方的是6萬現金,需要有證人錄影等證明當時支付的金額,然後向法院提起訴訟。酒席錢應該是已經花銷掉的,追回是沒有理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

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內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容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所以你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女方返還彩禮。

3樓:匿名使用者

哎,樓主悲劇啊,協議好了。就算有法律依據,要弄得人盡皆知,不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私下商議,如果未達成協議的話,你可以向縣級以上的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說不嫁的話,應該全退,這東西一般用不著法律,你有媒人的吧,他的錢不白收,專門在這時候派上用場的,不過老家的規矩,你要是說解除婚約,錢一分不退

男女雙方定親以後,因疑似女方道德問題,男方提出退親,男方給的彩禮錢能全額退回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法律規定,你可

以看看你是否符合情況。

當然判決時也會參照一些當地的農村情況,你能蒐集到女方的錯誤就儘量蒐集一下。

但是提出返還彩禮總體上是合法合理的。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7樓:李建成律師

女方有沒有道德問題都沒有關係,你們沒有登記結婚就不屬於夫妻關係,可以要求對方返還彩禮。

8樓:鑫鑫家維人

哈哈。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女方去進行一次鑑定,如果是**就繼續相處(女方不會和你相處了)。不是**就以被欺騙為由要求女方退錢和賠償。

不過這個方法最後的結局就是不管鑑定結果怎麼,你和女方的關係就是撕破臉了。

9樓:八三老人

婚姻自由,退婚時依法女方應退還彩禮,可以通過協商或訴訟解決。前提是要有證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這種情況,女方是

應該全部返還你的彩禮的,方法:第

一、和女方進行溝通,退還彩禮,當然多少看你們協商。

第二、協商不成的向法院起訴,只要對方認可或者有確切證據的,法院會支援你的訴求。

11樓:

只是疑似,又不能斷定 而且是男方提出退婚的 禮金也沒有必須的說是全部退回來

如果是全退 無疑是女方預設有這件事 女方的父母臉上很沒面子的

只能是看你們兩家的商議結果了 好好商量唄

男女雙方定親,後期女方退親,法律規定女方必須把所有的彩禮錢歸還給男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鬧上法院肯定要退

因為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規定未辦理結婚登記男方有權要回彩禮

13樓:中學水平

很抱歉,法律上並沒有這樣的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間沒什麼糾紛的話是要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定親,抄

後期女方退親,襲法律規bai定,女方必須把du所有的彩禮錢歸還給

zhi男方嗎?這個好像dao法律沒有規定,但如果是女方提出退親了,那你必須要把彩禮錢歸還男方,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你不想和人家成親了,為啥要人家的彩禮錢呢?這樣做很不人道,你就應該把彩禮錢還給男方,這是做人的本分,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如果你不歸還人家彩禮錢,那你就是人品有問題了,這對你以後的路子很不好,你終歸還要成家吧,如果你再找物件,別人知道了你這些不好的人品,誰還會要你?

那不是毀了你的一生嗎?還是把彩禮錢歸還給男方吧!

訂婚男方要給女方一筆財禮,可是男方後來要退婚,按法律錢應不應該人退回來?應該退全款嗎?

16樓:天天_北京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的,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

男方給女方財禮,如果是男方退婚的話,不退錢

女方提出退婚,就得退全額

定親後一個月,男方無理由要求退婚,並且要求退回定親時候的彩禮,女方無過錯,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也沒辦法,因為人人的婚姻是自由的,但是他將受到道德法庭的審判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協商解決,依照法律規定沒有辦理婚姻登記的彩禮應當退還

縱橫法律網-河北公澤律師事務所-王林律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丫的,這不是玩人嗎,別的不說,名譽上就受不了,怎麼也得討個說法不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彩禮一定要還,但彩禮和口頭合同差不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意見,男方給付給對方的彩禮,是以結婚為目的的,女方接受了男方的彩禮,即是對婚姻的承諾。如果後來婚姻沒成,彩禮一般是要還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此條件的規定,標誌著人民法院正式以司法解釋的形式對於彩禮糾紛問題如何處理作出明確規定。

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女方不給彩禮錢,用法律可以要回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彩禮跟平時買的衣服啥的不一樣,彩禮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沒有這個要約你們之前的協議就不存在了,所以退婚需要還的

但是除了這個平時花的都不應該退,理論上你還要給點補償(視良心而定)

23樓:歐陽

在農村一般這樣情況男方提出退婚,基本上要不過來

多少了,再提出結婚的話,之前男方退回婚了答定有原因的既然你不喜歡他了幹嘛還要硬著頭皮去提出結婚呢?男方只是看錢太重,要的太多,還想反敗為勝,呵呵 糊塗 一輩子的辛福錢有關,輸了就是輸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毀婚的是你!你一分也不可能撈到!按法律你也沒權力和資格要回!除非女方毀婚,一分不少的賠給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期待婚後的日子.一定和戀愛時感覺不一樣了.

定親後,女方提出退親的,要退還什麼?

26樓:有舍有得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的規定,男方可以主張退還彩禮、三金。

如果見面錢和衣物的價值較高,也可以試試要求退還,否則就算了。

27樓:橢徘著詭

退婚時bai需要退的是訂婚

du時男方送給zhi女方的各項財物。也就是所說dao的版彩禮。對於雙方自願的權婚前同居行為,男方不需要給女方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十條明確規定,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會全額退還嗎?

2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②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③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②、③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總結出應當返還彩禮的三種情形:

(1)只要雙方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管退婚的是男方還是女方,給付彩禮方都可以請求返還彩禮。

(2)如果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生活即要求離婚,彩禮也應當返還。

(3)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而且共同生活,在雙方離婚時,如果因為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也可以要求返還彩禮。但是如果給付人並沒有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或雖在離婚時生活困難,但並非因婚前給付彩禮所導致,則不應要求返還。

29樓:叭欣屏呂

沒領證,男方提出退婚需要退彩禮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30樓:z李寧

會全部退完,有良知的家庭都會給完的,做人要有良心。

31樓:言午日正嵩

彩禮和定金是誠心與女方結婚的聘禮,既然婚前感情不合,男方沒做對不起女方的事,就必須退回。不退就是耍賴。

女方退親退還彩禮錢還有什麼,沒有三金,剛訂親

沒有什麼了,退親就把彩禮退了就行了啊 如果沒有結婚的話,彩禮應該退還的,先協商,不成訴訟解決了。女方被男方退親。彩禮是6萬塊錢加三金1萬塊衣服什麼的8000。媒人去女 我只能說男方家就是一個神經病。你沒嫁過去是萬幸。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和對方上過床,如果有,那就告他 你。這什麼玩意啊!對女方不滿意,需要...

伊春的風俗習慣彩禮錢是定親的時候給女方嗎?還是結婚的時候給

這跟女方家習俗有關。一幫來說是定親的時候。因為定親完後,女方家就要置辦陪嫁東西。看你給的錢來置辦。每個地方習俗不同,問你物件就知道了!一般都是頭結婚買傢俱時給,也有的訂婚時就給了,那全看倆家如何商量了!訂婚的時候男方給女方財禮錢,女方還需要回禮麼?訂婚時男方給女方彩禮,女方當然是需要回禮的,不過我們...

要去定親了,女方父母準備拿彩禮錢買車出一半當嫁妝給男方可

彩禮給女方了,就是女方的錢了,人家有支配的權利。結婚以前鬧這樣的矛盾,是家庭矛盾的禍根。結婚都結婚了,還分什麼你我,再說車輛是貶值的商品,如果離婚你可以要回彩禮,不還就還車 大家說,男女結婚,男方要求女方必須買車當嫁妝,那女方該向男方要多少彩禮錢 就事論事 按你所說 要女方買車當嫁妝的話男方最少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