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運用公式解題,有時候要把正負號帶入式子,有時候又不用

2021-04-22 07:17:06 字數 2348 閱讀 775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和初中不同因為引入了向量所以不光要看大小還講究方向

至於是正是負 最關鍵的要看你選取的哪個方向為正(方向的選取往往看怎麼樣解決問題更簡單)

只要統一了正方向顯然負方向要代負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你所列的式子是標量式還是向量式。比如我們經常用到的勻變速位移專

公式:x=vot+at²/2

如果取初速度方向屬為正方向,對於勻減速運動,加速度的方向和正方向相反,那麼a是負值。比如是a=-2m/s². 我們再求位移的時候,方程如果是這樣列:

x=vot+at²/2 (這是個向量式),那麼代入a的時候就要連 負號一起代入計算。 如果這樣列:x=vot - at²/2(這是個標量式) 。

這個式中的 a 就只表示加速度的大小,我們只要帶入 2 就行了。

高二物理公式中什麼必須帶正負,什麼時候可帶可不帶,什麼時候不要帶。比如f=kqq/r²中q、q就可帶可不

3樓:手機使用者

題幹中的bai公式 我認為最好帶絕du對值 最後判zhi斷方向e=f/q 定義式 不帶正負daou=w/q 帶正負

電勢的定版

義式 沒怎權麼用 我也不知

e=u/d 不帶正負

c=q/u 不用說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量來分「向量」和「

自標量」。

向量需要帶正負,向量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例如速度v,加速度a,至於力f也是向量,但你要看f是涉及做功還是運動,若f用來運動,則可以求出a,用向量來做。

標量不用帶正負,標量是隻有大小沒有方向的量,例如q,質量m,長度l,等等。

其實當你物理做到得心運手的時候,帶不帶正負號都一樣,例如s=vt+0.5at平方,但當該運動為勻減速運動時,你完全可以說s=vt-0.5at平方,a等與一個正數,不用帶負號。

還不清楚可以再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最好代絕對值,這樣不容易出錯 而且高中沒有那種要隱藏正負號的題目。

6樓:曹慕麗

正負號有時代表方向,向量就要注意。有時只取大小,方向人為規定。遇到特殊的重點記一下就好,大部分還是不帶正負號,方向以經驗判斷。

高中物理哪些公式計算時要把資料的正負號一起代入的

7樓:ok嬤嬤嬤哦

不必帶符號,計算時帶符號就行,數值也不必帶符號,沒那麼嚴謹。物理不是數學。速度是向量,字母式一般是公式,但要注意參考系,邏輯推導最重要沒有特別規定的,本身有方向

物理公式什麼時候要帶正負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相關計算要使用正負,比如受力分析,速度及加速度等。非向量比如時間,長度等就不用加正負號

9樓:軒醉

你所寫的物理量是否是向量,向量就要注意正負號,即方向

10樓:蝸裡原來有牛

看是否有涉及到方向問題

高中物理電學那些公式可以不用考慮正負號 10

11樓:芥末留學

在電學中,一般來說,電勢能ε和電勢u、電量q的關係式 ε=q u 要帶正負號計算,

電場力移動電荷做功的關係式 wab=q * uab (電荷從a移動到b)也可帶正負號計算(若只求絕對值時可不用負號)。

物理公式中何時代入正負號 ?

12樓:山水佳羊

與自己假設的正號意義一樣為正,反之為負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列公式時都不帶負號

那你在代入資料時就帶符號

反之的話應該不用我說了……

同學力是標量?

你不要嚇人哦!

這簡直是笑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公bai式是標量式(例如du歐姆定律、功的公式)還是zhi向量事(例dao

如速度、位移公式)

回如果是標量式,

答那正負表示大小,跟數學裡講的是一樣的

如果是向量事,那正負表示方向,在列式前選取正方向,然後與正方向相同的統統取正,與正方向相反的統統取負(這裡說的是一維情況,個別例外的另當別論)

回樓主 :我真慶幸你沒問我「畢奧-薩法爾定律」,這個是關於磁場力的,還是說庫倫定律吧,如果你能找到大學課本,你會發現庫侖定律是有嚴格的向量公式的,只是高中階段要求較低,只用公式表示各物理量之間數值大小關係,簡化了。庫侖力是向量,可是在高中階段中,只給有數值關係式。

高中物理必修一公式總結,只要公式

1 勻變速直線運動 平均速度 v平 s t 定義式 2.有用推論vt2 vo2 2as 中間時刻速度vt 2 v平 vt vo 24.末速度vt vo at 中間位置速度vs 2 vo2 vt2 2 1 26.位移s v平t vot at2 2 vt 2t 加速度a vt vo t 以vo為正方向,...

高中物理公式,只要公式不要其他解答分章節(主要是每個專題有

高中物理公式總結 物理定理 定律 公式表 一 質點的運動 可以解說一下這個高中物理公式,不知道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平均速度等於初速度加末速度的平均值,這個適用於勻變速直線運動。因為版勻變速運動的速權度是隨時間線性變化的,列示解釋 vt v0 at s v0t at 2 2 v平均 s t v0 at ...

高中物理必修一公式及公式推導 推導過程也要 急

1 勻變速直線運動 1.平均速度v平 s t 定義式 2.有用推論vt2 vo2 2as 3.中間時刻速度vt 2 v平 vt vo 2 4.末速度vt vo at 5.中間位置速度vs 2 vo2 vt2 2 1 2 6.位移s v平t vot at2 2 vt 2t 7.加速度a vt vo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