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資源企業管理和管理學學哪個比較好

2021-04-22 04:29:17 字數 3448 閱讀 5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涉及的科目多,不做人力資源可以做其他的如行政、財務管理、經濟管理等等

2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二者之間是包含與bai被包含的關du系,人力zhi資源管理

是工商企業管理的內容dao之一。專

工商管理分工商行政管理和屬工商企業管理兩個方向,目前最多的是工商企業管理方向。在企業裡,包括生產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等等各個方面。人力資源管理準確的說是工商管理的一部分。

在學位上都屬於管理學的學位。

3樓:

兩個不同的職業發展方向 ,說不上哪個好,企業更看重的是你的工作經驗有多少年,你就算拿到多麼牛的證書,沒經驗依然沒優勢,不管那個專業,如果你學精了,都很厲害很吃香。

4樓:再見雲顏

這兩個專業剛出來的工作方向幾乎一致。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性更強點。每個專業都有各自的領域,沒有好與不好,看個人喜好了。

5樓:北京文菲斯特

各有專攻,也有相互交集。人力資源專業發展趨勢是作為企業核心決策部專門。企業管理專業課程屬覆蓋面比較廣但是專業深度就要受到限制,對於專業越來越細化的發展趨勢,企業管理屬於廣而不深。

看學習者的目的了,是要廣 ,還是要深。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大,無法回答你。旅遊管理和導遊,哪個好?

自己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吧。

7樓:孤獨的修行者

如果是讀大學選專業,我建議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對於未進入社會的回

人來說,公司或企業答的運作模式與你讀書時想象的完全不一樣,是學不好的。相對而言,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相對會較容易理解,畢業找工作也相對容易很多。當然,如果有興趣,上班後可考工商企業管理碩士(mba),這時有社會工作經驗,讀得進去,對工作,將來也有很大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學的工商管理,現在從事的是人力資源管理。

我的經驗是:

如果你回

只是想上了本科就答就業,而且跟專業相關的的工作,那麼就建議你做人力資源管理。

如果你志存高遠,想往研究生方向發展,或者工作後有更高志向,就學工商管理,最好是念個真正的mba

9樓:泰來

從未來從業的範圍及能力提升,工商企業管理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自身特點選了,我是學人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學能力較強 建議你學工商 這樣你如果對人力感興趣可以自學 如果不強 那麼你就直接學人力吧 前提是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一個bai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講:du

我是211學校zhi

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現在從事dao人力資源工專作。專業性:工屬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就業面:

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也就是說工商管理學習的泛而不精,畢業後最終是要選擇到一個崗位,或者是市場營銷或者人力資源或者物流或者會計,這要看你學習的傾向性。相比而言,人力資源就更專一更專業。如果你現在學的工商企業管理,趕緊找個方向吧;如果現在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那就在專業上加強學習。

我是做人力資源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蘭竹部落格www.lzxing.com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人力吧,企業管理看似面寬,但沒有針對性。人力專業性還強點。

14樓:

灞上秋居(馬戴)楚江懷古(馬戴)

學工商管理和金融學哪個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bai個專業都不錯。但是,du各有長短。工商管理這zhi個專業是個比較

dao老的專業,最

內早它是為了對容應國家工商部門而培養公務人員的專業,近些年,由於計劃經濟時代的結束,學生畢業不分配了,而且也不再對口了,所以工商管理專業內容也在發生著一些變化,逐步加進了類似廣告管理,營銷,經營,公共關係等等內容。如果你要去的大學的工商管理有這些專業,你可以選擇一個你感興趣的去學,學成了當然就業也沒問題的。但是,如果你要去的工商管理還是沒有加進這些內容,還是老內容的話,就堅決不要去了,如果專業內容發生了變化,就打聽一下具體都有什麼專業,因為每個大學對「工商管理專業」內容的改造都是不一樣的。

至於金融學,它是個比較成形的專業,目前經濟發展也需要,但是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比枯燥,而且也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不過學成了,應該是大有用途的。雖然金融專業的專業性很強,但是如果只是本科的話,應該就業很廣,比如金融保險**等等都可以就業。

供你參考,祝你學習進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bai的專業課都差不多,du只不過工商管zhi理的課程設定更偏向於管理類dao

綜合,而金融學偏向內於經濟理論與容

實踐工商管理專業畢業了是獲得管理學學士證書,金融專業畢業獲得經濟學學士證書

論就業前景其實兩個專業差不多,對口的都是經濟管理類崗位,大部分企業的類似招聘崗位都是叫做管理培訓生,同樣招收經濟管理類學科畢業生

如果在這兩個專業中選擇一個的花,我的建議是金融學。主要是因為金融學可以學習到比較全面系統的金融知識,在學習的過程中培養了理財的意識,這對人的一生都是很有作用的。

最後說句題外話,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領導的對吧,但是每個人都需要花錢吧。

17樓:陌語哲傏

我就是學工商管理,copy金融專業我不太瞭解,但是工管4年讀下來沒感覺學到什麼東西,所有幾乎課程後面都有個基礎或概論的尾巴,學的都是皮毛沒有用,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法子直接考研的要兩年工作經驗才能考,我同學全都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跨專業考研,那叫一個難字,所以我個人感覺還是不要學工管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學做夠好,就學金融。至少在我國這個專業絕對在未來幾年有好前景!!!

管理類要報就報重點才有前景。

我該上大三了,學經濟管理的,你說的兩個相關課程都學過,給你作建議吧。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哪個更好

19樓:ofweek人才網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講:

我是211學校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現在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專業性: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就業面:

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也就是說工商管理學習的泛而不精,畢業後最終是要選擇到一個崗位,或者是市場營銷或者人力資源或者物流或者會計,這要看你學習的傾向性。相比而言,人力資源就更專一更專業。如果你現在學的工商企業管理,趕緊找個方向吧;如果現在學的人力資源管理,那就在專業上加強學習。

20樓:萬力蓬嘉禎

我是人力資源大四學生,現在就業來看的話,人力資源專業比較好就業。工商管理比較大,專業性不強,我們這工商班的同學很多都考了人資證,轉做hr,但是競爭力沒有人力班的大。如果你想做hr的話,就選人力資源吧。

哪個學校有現代企業管理專業,現代企業管理學專業哪個學校好

南師範大學就不錯啊,華師自考在廣東省聲譽挺高的,現代企業管理是華師自考一個主要的專業,想學珍格格專業的話選華師還是挺不錯。華南師範大學自考專業開設的除了現代企業管理專業之外還有 人力資源管理 學前教育 藝術設計 英語教育 教育管理 漢語言文學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現代企業管理 美術教育 公共關係 電子...

管理學,公關學,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管理有什麼區別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公共關係學指以公共關係的客觀現象和活動規律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綜合性的應用學科,是研究組織與公...

現代企業管理,商務管理,行政管理學,我選哪個

這個得看你性格了。偏向外向型,你可以選擇行政管理,畢業工作也相對好找,但如果你沒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很難有大得發展空間。企業管理的話得看你的思維能力,這個也還可以 商務管理就算了吧。商務管理和工商企業管理哪個好 工商管理與商務管理區別 工商管理專業 呵呵如果你不是富二代,那不管你學什麼,畢業以後你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