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歷史悠久,山河壯麗,我知道祖國有長城和什麼,什麼,什麼等

2021-04-22 03:34:24 字數 2975 閱讀 3482

1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樂山大佛;都江堰;故宮;頤和園;雲岡石窟;龍門石窟;天壇;承德避暑山莊;杭州西湖;秦兵馬俑。

2樓:水上的泡泡

秦始皇陵兵馬俑 鳳凰古城 岳陽樓 孔廟 炎帝陵 頤和園 天壇 故宮 紫禁城 敦煌壁畫 樂山大佛 滕王閣 黃鶴樓 武當的金殿 曾國藩故居 未名湖 嶽麓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布達拉宮、圓明園、杭州西湖、敦煌莫高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也不一定知道我不

讚美「祖國歷史悠久」的句子有哪些?

我們祖國歷史悠久許多名勝古蹟世界聞名你都去過哪些地方請寫在下面

5樓:小貓閱讀網

每年都會花點時間,到全國各地去走走,感受下祖國山河壯麗、名勝古蹟繁多,讓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泰山——五嶽之首。它東臨波瀾壯闊的大海,西靠源遠流長的黃河,凌駕於齊魯大地,幾千年來一直是東方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佛、道兩教興盛之地,是歷代帝王朝拜之山。

歷代帝王所到之處,建廟塑像,刻石題字,留下了眾多文物古蹟。泰山兼具古、麗、幽、妙,摩崖碑碣數不勝數,廟宇觀堂滿山遍佈,山勢壯麗,自然景觀巍峨、雄奇、沉渾、峻秀。全山有古建築群20多處,歷史文化遺蹟2000多處,歷代文人雅士吟詠題刻和碑記無數。

泰山的自然風光更是泰山引人之處,泰山高峰峻拔,雄偉多姿,既是「天然山嶽公園」,又是「東方歷史文化縮影」。

備註:泰山具有極其美麗壯觀的自然風景,其主要特點為雄、奇、險、秀、幽、奧等。

大明湖——大明湖位於濟南市區中心、舊城區北部,與趵突泉、千佛山並稱濟南三名勝。濟南八景中,大明湖有三景:明湖泛舟、歷下秋風、匯波晚照。

湖底由不透水的火成岩構成,因而湖水「恆雨不漲,久旱不涸」,常年保持較固定的水位。

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蓮,湖畔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風景的最好寫照。公園的人文景觀十分豐富,歷下亭、鐵公祠、南豐祠、北極廟等三十餘處名勝古蹟掩映於綠樹繁花之間,展現出悠久的歷史文化。

備註;公園內碑刻石碣較多,何紹基、翁方綱等的碑記,皆具深厚文化內涵和藝術水平。

趵突泉——位於濟南市區中心,趵突泉南路和濼源大街中段,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面積158畝,是以泉為主的特色園林。今日之趵突泉正越來越為世人所矚目,成為「遊濟南不遊趵突,不成遊也」之盛譽。該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

備註: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與標誌,與千佛山、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

灕江——屬於珠江水系,發源地在桂林北面興安縣境內的貓兒山。貓兒山是史稱五嶺之一的越城嶺主峰,海拔2238米,號稱中南最高峰,灕江由貓兒山下的涓涓細流彙集而成興安縣境內至今還保留著秦始皇時期修建的「靈渠」,它是中國第一條人工運河,史稱「興安靈渠」,它把灕江的水和湘江的水連線起來。湘江在湖南境內,屬於長江水系。

大自然賦予了它特定的方式。大家都知道,「世上無水不東流」是因為地球西部地形高,東部地形低所造成的,但惟有湘江的水是由南向北而去,灕江的水由北向南而下,所謂「湘漓分流」、「相離而去」,灕江故此得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備註:灕江的「漓」字,在字典裡面是清澈、透明的意思,大概也是灕江名稱最佳的含義。

西湖——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而聞名中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被譽為人間天堂。西湖的水面面積約4.37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島嶼為6.3平方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水的平均深度在1.5米左右,最深處在2.8米左右,最淺處不到1米。湖南北長3.3公里,東西寬2.8公里。蘇堤和白堤將湖面分成裡湖、外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個部分。

備註:2023年西湖被確定為國家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選為「全國十大風景名勝」。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

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勝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廟約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廟,佛事頻繁。

備註:2023年12月6日,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舉世聞名的普賢菩薩道場。有山峰相對如蛾眉,故名。包括大峨眉、二峨眉、三峨眉、四峨眉。

主峰3079.3米,高出成都平原2,500∼2,600公尺。為褶皺斷塊山地,斷裂處河谷深切。

一線天、捨身崖等絕壁高達700∼850公尺。山勢雄偉,隘谷深幽,飛瀑如簾,雲海翻湧,林木蔥蘢,有「峨眉天下秀」之稱。

備註:山上多佛教寺廟,向為著名遊覽地。

五指山——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島的象徵,也是我國名山之一,被國際旅遊組織列為a級旅遊點。該山位於海南島中部,峰巒起伏成鋸齒狀,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區遍佈熱帶原始森林,層層疊疊,逶迤不盡。

海南主要的江河皆從此地發源,山光水色交相輝映,構成奇特瑰麗的風光。五指山林區是一個蘊藏著無數百年不朽良樹的綠色寶庫。

備註:五指山湧現出一批旅遊景點創造和打破了中國世界紀錄協會多項世界紀錄、中國紀錄,獲得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總結:中國五千多年的文化一直得以傳承,56個民族的民族風貌全都體現在這些名勝古蹟當中,不管是矮的、高的、窄的、寬的。各有各的特色。

比如故宮,從明朝開始建的它集中祖國的一派風氣,雄偉、壯觀、金碧、輝煌。是我們百年來中華古老建築的傑出代表。

再如天安門,寬廣的天安門廣場,鮮豔的五星紅旗徐徐飄逸,他是祖國的驕傲,猶如一個巨人佇立在我國的首都上,不懈的守護著我們的祖國。

讚美祖國歷史悠久的句子有哪些

我們的祖國山河壯麗、名勝古蹟繁多,讓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你看:那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像

6樓:點菸望明月

萬里長城像條巨龍橫臥於高山上.

我們彷彿看到他們組織嚴密,隊伍整肅,氣勢雄偉

中國名酒歷史哪個最悠久,中國歷史悠久的白酒有哪些?

杜康曹操 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宴,心念舊恩。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山...

中國春節的歷史悠久嗎,春節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節日嗎

悠久得很。農曆新年的 有根據,且豐富而多采多姿的傳說可追溯到幾千年前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年獸 的傳說。年獸 是一個殘忍凶猛的野獸,古代人相信 年獸 在除夕夜時會出來吃人。傳說 年獸 極懼怕紅色 火光及吵雜的聲音,人們就在門上貼著紅紙條,並整夜點著火炬 燃放炮燭,來避開 年獸 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恭喜 ...

波斯古國為何改名為「伊朗」呢,波斯古國歷史悠久,為何突然改名為「伊朗」呢?

談起歷史,波斯是一個繞不開的大國。在遙遠的古典時期,波斯人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 波斯帝國阿契美尼德王朝,此後數個世紀裡,波斯人又相繼建立了薩珊王朝 薩曼王朝 薩法維王朝等眾多強盛國家,在世界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然而,我們今天翻開地圖時,卻找不到 波斯 只能找到 伊朗 波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