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外祖父說讓我到人間闖蕩是什麼意思

2021-04-22 02:40:49 字數 539 閱讀 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埋葬了母親幾天之後,外祖父對我說:

「喂,列克謝,你也不是一枚獎章,我脖子上也不是掛你的地方,你到人間去吧……」

於是,我就到人間去了。

2樓:杜印澤

你可不是獎章,不能總把你掛在脖子上,到人間去吧。

高爾基的《童年》中 外祖父在全書結尾的最後一句話是哪句?(不是含義,就是那句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句是你到人間混飯吃吧,記不清了。外祖母在全文起到了對比的作用,外祖母的慈祥,善良襯托出外祖父的貪婪,殘暴,給予阿廖沙力量和支援,使他在汙濁的環境中仍保持著生活的勇氣與信心。

4樓:小豬綿綿闖天涯

你聽我說,阿列克謝,你可不是獎章,不能老把你掛在脖子上!你到外面去找點事做,混口飯吃!去吧,到人間去吧……

5樓:手機使用者

阿列克塞,你可不是什麼獎章,總把你掛在脖子上我可受不了。去,去,到人間去吧

本人和外祖父母屬於什麼關係,外祖父和外孫女是什麼血親?

我國 婚姻法 上的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 外祖父母與孫子女 外孫子女間。但是我國關於喪假的規定中所指的直系親屬只包括父母 子女 配偶 及配偶的父母。從科學道理講,是屬於直系血親,與祖父是一樣的 外祖父和外孫女是什麼血親?直系血親,是指彼此之間具有直接的血緣關係 包括己身所從出的直系長輩血親...

概括《童年》中有關阿廖沙 外祖母 外祖父 小茨岡 格里戈裡

gjhgfdsdcvbjkkjjhhgffddfghjkkjhfd 有在 童年 中關於阿廖沙,外祖母,外祖父,小茨岡的故事嗎?小茨岡之死 在雅可甫舅母去世週年那天,舅舅們讓小茨岡揹著沉重的十字架到墳地去。當我和家中的老匠人格里高裡開心地說話時,突然聽到外面一陣嘈雜。原來舅舅們回來了,小茨岡躺在地上,...

外祖父,外祖母遷墳我在外地該做啥

沒辦法到現場什麼都不用幹,自己的事吧。想給外祖母遷墳,不能確定墓穴位置 墳被平了 有能幫上忙的嗎?50 這個不知道,不過告訴你個迷信的方法。傍晚時候,親人在祖先大概下葬的地方,虔誠的焚香磕頭,燒紙。心裡默唸親人的名字,看燒紙的紙灰落在什麼地方,那個地方就是親人的墳墓。聽起來有些離譜,但是我奶奶的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