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是什麼業務啊,什麼是IT業務

2021-04-22 02:22:05 字數 4258 閱讀 9110

1樓:★光影流轉

it實際上有三個層次:

1、硬體,主要指資料儲存、處理和傳輸的主機和網路通訊裝置2、軟體,包括可用來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資訊的各種軟體,包括通常所指的erp(企業資源計劃)、crm(客戶關係管理)、scm(**鏈管理)等商用管理軟體,也包括用來加強流程管理的wf(工作流)管理軟體、輔助分析的dw/dm(資料倉儲和資料探勘)軟體等;

3、應用,指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使用各種資訊,包括應用erp、crm、scm等軟體直接輔助決策,也包括利用其它決策分析模型或藉助dw/dm等技術手段來進一步提高分析的質量,輔助決策者作決策(強調一點,只是輔助而不是替代人決策)。

有些人理解的it把前二層合二為一,統指資訊的儲存、處理和傳輸,後者則為資訊的應用;也有人把後二層合二為一,則劃分為前硬後軟。

2樓:匿名使用者

it是資訊科技的簡稱,information technology,指與資訊相關的技術。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書上對此專有不同解釋。但屬一個基本上大家都同意的觀點是,it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感測技術 這是人的感覺器官的延伸與拓展,最明顯的例子是條碼閱讀器;

-----通訊技術 這是人的神經系統的延伸與拓展,承擔傳遞資訊的功能;

-----計算機技術 這是人的大腦功能延伸與拓展,承擔對資訊進行處理的功能。

3樓:於素花市衣

it是(資訊科技bai),其中電腦網路是是du主要的.其中zhi包括(軟體,硬體,網路)

軟體:人力dao資源,erp,辦公回自動化等.

硬體:電腦,交換器,伺服器答,路由器等.

網路:從進口到埠.

所謂的it市場,it業務,也就是買一些資訊科技產品.

這兩年it市場又亂又爛,基本上市場需求不大,如果有選擇的話,還是另做選擇吧,我做了一年半it業務,也就是過了一年半的艱苦歲月.

什麼是it業務

4樓:匿名使用者

it是(資訊科技),其中電腦網路是是主要的.其中包括(軟體,硬體,網路)

軟體:人力資源,erp,辦公自動化等.

硬體:電腦,交換器,伺服器,路由器等.

網路:從進口到埠.

所謂的it市場,it業務,也就是買一些資訊科技產品.

這兩年it市場又亂又爛,基本上市場需求不大,如果有選擇的話,還是另做選擇吧,我做了一年半it業務,也就是過了一年半的艱苦歲月.

5樓:匿名使用者

it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訊科技)的縮寫.

it是什麼意思?主要是做什麼的?

6樓:我喜歡錢

it是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縮寫,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

的總稱。

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

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主要包括感測技

術、計算機與智慧技術、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

主要是軟體開發、軟體銷售、軟體測試。

拓展資料:

應用範圍:資訊科技的研究包括科學,技術,工程以及管理等學科,這些學科在資訊的管理,傳遞

和處理中的應用,相關的軟體和裝置及其相互作用。

普及以來,人們日益普遍的使用計算機來生產、處理、交換和傳播各種形式的資訊(如書籍、商業

檔案、報刊、唱片、電影、電視節目、語音、圖形、影象等)。

7樓:匿名使用者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科技,通常指與傳遞資訊有關的技術領域,尤其指與電腦,數位電子學和電信有關的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it應是一個行業,而這個行業包括了很多不同的職業,這些職業都是和資訊科技相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就是資訊科學。主要是做關於資訊科技方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it就是電子行業呵呵 主要就是電子產品it行業也是一個泡沫行業利潤很高的

什麼是it服務業?包括那些產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計世bai資訊、賽迪顧問及其他du機構對zhiit行業的分類研究,daoit業務一般分為

專硬體、軟體和it服務,屬

而it服務又包含軟硬體支援與維護、系統整合、it諮詢、it教育與培訓、it外包、網路服務等。

it業務硬體部分,包括臺式pc 、伺服器、膝上型電腦、印表機、網路裝置等。軟體部分可分為通用軟體與行業應用軟體,包括oa系統、財務管理系統、erp系統、crm系統以及完整的資訊化解決方案等。it服務包括:

支援服務,如軟、硬體產品保修期外的維修、維護服務;專業服務,如整合服務、it諮詢、it外包和it培訓。

網路上it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it是資訊科技的簡稱,information technology,指與資訊相關的技術。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書上對此有不同解釋。但一個基本上大家都同意的觀點是,it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感測技術 這是人的感覺器官的延伸與拓展,最明顯的例子是條碼閱讀器;

-----通訊技術 這是人的神經系統的延伸與拓展,承擔傳遞資訊的功能;

-----計算機技術 這是人的大腦功能延伸與拓展,承擔對資訊進行處理的功能。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it男是什麼意思?

14樓:樂觀的志

從事it行業的男性工作者。

網際網路是現在非常熱門和前景廣闊的行業,上網相關的東西都和it有關。it男主要是指從事網際網路行業的男生,還有人稱之為「程式設計師」,主要工作是編寫**和設計軟體等等。

這類人的特點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這些人常久坐不起,甚至很少喝水和上廁所,因此,健康問題隨之而來:神經衰弱、視力下降、容易肥胖等。

15樓:三億御姐的夢丶

it男,是指從事it行業的男性工作者,這類人的特點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由於工作壓力的特殊性,這些人常久坐不起,甚至很少喝水和上廁所,因此,健康問題隨之而來:神經衰弱、視力下降、容易肥胖、生殖力下降甚至不育等。

it男就是天天坐在辦公室,面對電腦從事工作的男士。時代發展、科技進步在都市裡的重要體現之一,就是日新月異的it技術在改變人們的生活。

身處it行業的男生大多非常年輕,因為這個行業屬於「吃青春飯」,需要身體本錢對抗極大的工作量。消瘦憔悴,是典型的it男造型。

擴充套件資料

it男的亞健康身體狀況:

亞健康在it人群中非常普遍,過度勞累已經成為it從業者無法迴避的問題。

1、身心上不適應的感覺所反映出來的種種症狀,如疲勞、虛弱、情緒改變等,其狀況在相當時期內難以明確。

2、與年齡不相適應的組織結構或生理功能減退所致的各種虛弱表現。

3、微生態失衡狀態。

4、某些疾病的病前生理病理學改變。

16樓:【暮雪

it男,是指從事it行業的男性工作者

it 的英文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即 資訊科技 的意思。 資訊科技或資訊科技(英語: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 處理資訊 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總稱。

它主要是 應用 計算機 科學和 通訊技術 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 軟體 。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

1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指的是從事電腦方面工作的男人,it指的是電腦工作

18樓:饒友侯冬雪

it男的意思是以it為職業的男性~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科技的首字母縮寫,涉及與資訊產業相關行業,以電腦為代表。

一般此類人就是程式設計員之類的

什麼是銀行受信業務,銀行的授信業務是什麼?

授信,就是銀行對你的企業進行一個評估,評估的結果是給一個額度給你,在這個額度範圍內你可以隨意支用你所需要的業務。比如說你在某銀行獲得1000萬元的授信,那麼你可以根據你的需要支用其中的300萬元用於購買原材料,以後再根據你的需要開出500萬元承兌匯票等。同時銀行的授信額度是有時效的。一般企業授信有效...

電信業務受理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什麼是業務受理員

電信業務受理員就在 營業大廳裡接待前來辦理電信業務的客戶的 客服人員。服務崗位職責是 來有迎聲細詢問,使用者問時笑做答,面露微笑感知好,暫離致歉要做到,唱收唱付要記牢,雙手接遞莫忘記,臨別確認各客戶,送別招呼請走好。服務規範是使用者進入臺席兩米內起立,詢問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業務?使用者...

資產託管業務包括哪些,銀行託管業務是什麼

主要有 安全保管委託資產 委託資產名下的資金清算和 交割 監督委託資專產的投資運作 及屬時向有關部門和委託人報告委託資產的投資運作情況和相關資訊 對委託資產的資產 負債及投資情況進行會計記錄。按有關要求對委託資產持有的有價 進行估值 客觀公正地分析委託資產的投資運作情況,並向委託人提供相關分析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