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的業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電信業務員是幹什麼的?與銷售有什麼分別?

2021-08-10 22:14:37 字數 4235 閱讀 1647

1樓:阿拉斯托爾焱

電信業務員主要從事電信業務宣傳推廣、市場研究和開發、營銷策劃、銷售促進等工作

1、進行市場調研和開發,**市場需求,確定營銷策略,選擇目標市場2、進行業務宣傳推廣,開展業務**

3、拜訪與接待客戶,提供諮詢服務

4、進行業務演示,指導客戶合理使用各類電信服務5、進行業務攬收及受理

2樓:小貝貝老師

在電信營業視窗接受顧客諮詢,受理各種電信業務等工作。

一、負責聯絡使用電信業務的客戶;做好客戶的業務、技術支撐工作,跟蹤新業務、新產品的使用情況,電信業務員工作職責。

二、制定電信業務的年度經營計劃和業務營銷計劃,並組織實施,定期做好業務的統計分析。

三、完成下達的業務發展指標和業務收入指標。負責電信業務的對外合作及相關管理工作。

四、負責做好對所負責客戶的分析,實施客戶保留計劃,做好所轄客戶收入的儲存量和激增量工作。根據所負責的企業客戶通訊及資訊應用需求,做好“商務領航”宣傳推介工作,做好營銷服務工作。

五、負責對所管企業客戶的營銷工作,實施公司統一組織的銷售、**活動。提醒所管轄客戶及時交納電信費用,做好欠費客戶的催繳工作。現有企業客戶的客戶關係管理、按客戶的服務等級和服務規範對客戶進行客戶關懷,從而建立起穩固的客戶關係。

電信業務員是幹什麼的?與銷售有什麼分別?

3樓:子清塵

電信業務員主要從事電信業務宣傳推廣、市場研究和開發、營銷策劃、銷售促進等專工作。

1、進行市場調研和開發屬,**市場需求,確定營銷策略,選擇目標市場。

2、進行業務宣傳推廣,開展業務**。

3、拜訪與接待客戶,提供諮詢服務。

4、進行業務演示,指導客戶合理使用各類電信服務。

5、進行業務攬收及受。

接受銷售主管的管理,對營銷主管負責。著重負責業務範圍內的營銷和客戶服務工作。 參加公司培訓,接受上級業務指導。

業務員就是跑業務的,銷售就說賣東西的。

業務員一般是一種在營業大廳:做業務介紹和推廣的業務員,一種是在外或者駐外推銷產品,一種是專門針對企業或者單位做大型業務推廣及體驗的業務員或者推銷性質的業務員。就是業務員。

主要就是在公司指定給你的區域內,銷售公司推出的各種電信業務。

所謂銷售--銷售員。也算是一個比較專業的稱呼,與跑保險的有個專業稱呼叫什麼客戶經理是一個道理,代表,也就是你代表公司去做銷售,去找客戶,做業務,業務好了提成相當可觀,要求本人人緣好,口才好,能堅持,持之以恆。

4樓:仝利葉邵賦

電信業務員是為客戶辦理業務的,與單純的銷售員是有區別的。

1、電信業版務員一般都是在權業務大廳裡接待客戶,既做業務也做銷售。而銷售都是在外線尋找客戶,推銷電信產品。

2、電信業務員的工作比較繁瑣,接聽**,為客戶辦理繳費及查詢等業務,解答客戶的諮詢,指導客戶合理使用各類電信服務,按時上下班。而銷售的工作比較單一,走街竄巷,發放宣傳單,工作比較自由。

3、電信業務員與銷售最顯著的區別是,業務員是等客戶上門,為客戶服務。而銷售是在尋找客戶,是一種在外或者駐外推銷產品,專門針對企業或者單位做大型業務推廣,主要就是在公司指定的區域內,銷售公司推出的各種電信業務。

4、電信業務員和銷售電統稱信業務員,都是服務於電信,只是分工不同稱呼不同而已。

擴充套件資料;

電信業務員分兩種,一種是在營業大廳做業務的業務員,做業務介紹和推廣的業務員。另一種是外線業務員,也就是銷售員,尋找客戶和挖掘潛在客戶。

所謂的銷售員,也算是一個比較專業的稱呼,與跑保險的有個專業稱呼叫什麼客戶經理是一個道理,代表,也就是你代表公司去做銷售,去找客戶,做業務,業務好了提成相當可觀,要求本人人緣好,口才好,能堅持,持之以恆。

5樓:富察芙淡媚

有幾種,一般是一種在營業大廳:做業務介紹和推廣的業務員,一種是在外或者駐外推銷產品的比如快帶或者手機及電信其他業務,一種是專門針對企業或者單位做大型業務推廣及體驗的業務員或者推銷性質的業務員。

6樓:屈禮熊女

業務員主要是去發現潛在客戶推薦產品,銷售應該是負責具體營銷的

7樓:僧秀榮琦書

業務員是為使用者辦理業務的

,銷售是單純的銷售,但是做業務的也要銷售的。

中國電信的營業員主要工作職責是什麼,電信的服務宗旨是什麼

8樓:活蹦亂跳的阮白

服務宗旨: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主動服務,高效服務,優質服務

職責:卡和手機的介紹銷售受理市內**使用者的業務

受理本地、外地、電報、船舶無線電報、鮮花禮儀電報及帳務處理業務受理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並按規定進行現金結算受理使用者通訊終端裝置及**卡營業銷售業務

受理電信業務諮詢

拓展資料:中國電信的企業使命:讓客戶盡情享受資訊新生活核心價值觀:

全面創新 求真務實 以人為本 共創價值經營理念:追求企業價值與客戶價值共同成長

服務理念:使用者至上 用心服務

企業形象口號:世界觸手可及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在全國 31個省(區、市)和美洲、歐洲、香港、澳門等地設有分支機構,擁有覆蓋全國城鄉、通達世界各地的通訊資訊服務網路,建成了全球規模最大、國內商用最早、覆蓋最廣的cdma 3g網路,旗下擁有"天翼"、"我的e家"、"商務領航"、"號碼百事通"等知名品牌,具備電信全業務、多產品融合的服務能力和渠道體系。

公司下屬"中國電信股份****"和"中國通訊服務股份****"兩大控股上市公司,形成了主業和輔業雙股份的運營架構,中國電信股份****於 2023年在香港紐約上市、中國通訊服務股份****於 2023年在香港上市。

9樓:酸檸檬嘿

中國電信的營業員主要工作職責:

1、主動了解客戶需求、並給與合理化的建議,及時的向上面反饋。

2、解答客戶問題諮詢,做好服務工作。

3、負責收繳話費、向客戶主動推薦手機寬頻等**介紹及辦理,各種新業務與福利。

4、上報工作、作好報表的統計和交接手續,保證資金準確入帳。

5、在電信營業視窗接受顧客諮詢;受理各種電信業務等工作。

受理市內**使用者的安裝、遷移、過戶、拆遷及帳務處理等業務;受理本地、外地、電報、船舶無線電報、鮮花禮儀電報及帳務處理業務;受理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並按規定進行現金結算。

受理使用者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申請;受理使用者行動通訊業務申請及帳務處理業務;受理使用者通訊終端裝置及**卡營業銷售業務;受理電信業務諮詢。

服務宗旨是: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負責收繳話費、手機寬頻等**介紹及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信的營業員工作內容主要包括:

在電信營業視窗接受顧客諮詢;

受理各種電信業務等工作;

受理市內**使用者的安裝、遷移、過戶、拆遷及帳務處理等業務;

受理本地、外地、電報、船舶無線電報、鮮花禮儀電報及帳務處理業務;

受理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並按規定進行現金結算;

受理使用者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申請;

受理使用者行動通訊業務申請及帳務處理業務;

受理使用者通訊終端裝置及**卡營業銷售業務;

受理電信業務諮詢。

電信的服務宗旨是: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

11樓:範大壯實

工作內容主要包括:在電信營業視窗接受顧客諮詢;受理各種電信業務等工作。

(1)受理市內**使用者的安裝、遷移、過戶、拆遷及帳務處理等業務;

(2)受理本地、外地、電報、船舶無線電報、鮮花禮儀電報及帳務處理業務;

(3)受理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並按規定進行現金結算;

(4)受理使用者國際長途業務、國內長途業務申請;

(5)受理使用者行動通訊業務申請及帳務處理業務;

(6)受理使用者通訊終端裝置及**卡營業銷售業務;

(7)受理電信業務諮詢。

服務宗旨是: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

工作職責:

1、在營業廳為客戶****業務,解答客戶問題,做好客戶服務工作;2、及時掌握各種新業務,併為向客戶主動推薦;3、主動了解客戶需求、建議,及時向上級反饋,並提出合理化建議;4、作好報表的統計、上報工作,作好交接手續,保證資金及時入帳,及時;5、參加早會、培訓等各種活動,承擔當班的環境衛生工作。

宗旨: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辦理業務,還有就是催使用者交話費,**營銷等。服務宗旨是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如果是女的,做營業員還是可以的,但如果沒有關係一般進不了。

請問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

其實外貿與內銷的差不多,就是做生意做買賣,都要求要和客戶溝通,要非常熟專悉本行的產品資訊。1.做買屬賣就是要從中賺利潤差價,對數字敏感,帶著生意人的頭腦。2.溝通非常重要,因為每個客戶要求的產品和服務都不一樣,每個細節都要了解清楚。3.隔行如隔山,像電子 塑料 金屬 裝飾品 食品 服裝等等,初入行的...

外貿業務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外貿業務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工廠,另一種是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外貿業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下文就對這兩種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進行了介紹,可供參考 首先說工廠。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工廠是將產品生產出來以後賣給國外採購商的一個過程,而國外的採購商其實也是進口以後賣給國外的零售商的。做為一個工廠的...

團購網業務員主要工作是什麼

業務員就是做 業務的推銷員 顧名思義就是團體購買,比如集 買。拜訪客戶步驟 業務員拜訪客戶六大步驟。第一步 制定拜訪計劃 1.根據客戶總體情況,制定每週訪問計劃及拜訪目的。2.找出當天應拜訪客戶的 客戶資訊維護表 重溫客戶資訊。如 客戶資訊表 中預算 競爭對手活動及歷史銷售記錄等。第二步 預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