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共一大會址可以做幾號地鐵,上海火車站到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坐什麼車能到?

2021-04-22 00:01:58 字數 1806 閱讀 8292

1樓:陳明晟

中共一大會址位於上海市今興業路76、78號。沿街並排兩幢兩層磚木結構建築,坐北朝南。

乘坐地鐵1號線,黃陂南路下車,順著黃陂南路或者馬當路往南走(大約步行300米)到興業路轉彎進去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坐地鐵1號線到黃陂路站下,走過去就可。

上海火車站到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坐什麼車能到?

上海坐地鐵一號線從彭浦新村站到黃陂南路站下,我要去往中共一大會址,該從哪個出口出來?出來後大致該怎

3樓:匿名使用者

3號口出來

黃陂南路向南300米

興業路左轉

遊中共一大會址的感想

中共一大會址觀後感

4樓:寧玉陽

暑假裡的一天,我懷著

興奮的心情跟著媽媽踏上了前往中共一大會址的路途。

中共一大會址是上海典型石庫門式樣建築,外牆青紅磚交錯,鑲嵌白色粉線,黑漆漆的大門上配上銅環,門框圍著米黃色石條。經過修繕後,與周邊的現代建築巧妙結合在一起,更顯得摩登起來。我們進入到那一幢普普通通的石庫門房子,最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那面鮮豔的黨旗,一群身著墨綠色服裝的黨員叔叔正在鄭重地宣誓,從他們嚴肅的神情可見他們心中深懷著對黨的無限忠誠。

踏上白色大理石所鋪成的階梯,二樓便是各類歷史文物的展覽廳。站在那些歷史遺物和前輩們的相片前,回首80多年的歷史畫卷,我感受到一種來自歷史的信念和激情。看著形形色色的數百件展品,有的紙質展品早已發黃,但我們仍能從中感受到絲絲曾經那鬥爭年代的艱苦卓絕。

革命先輩們不畏艱險、不怕犧牲、追求真理。這些老一輩的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從展館中滲透出來,激勵影響著我們每一位參觀者。初識歷史的我漸漸對這些文物有了瞭解:

晚清「割地狂潮」的局面圖、幹王洪仁玕所編寫的《資政新編》、以及日軍侵華時所用的軍刀……這些文物在無言中記載了中國的近代史,每一件展品都能使我從中找到對應的史實,因而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國共產黨是在激烈的革命風暴中誕生的,然而正因黨員、團員們的點滴心血所匯成的力量,使她一步步走向了今朝的輝煌。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加深了我對中國共產黨光輝發展歷程的瞭解,作為一名即將光榮的少先隊員,我也會努力貢獻自己的力量,使祖國的未來更美好!

參觀上海中共一大會址有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中學生 剛入團 有幸欣賞到了上海中共一大會址,那裡景色優美綠草如茵,我很陶醉 不想回家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陶醉啊 啊 啊 啊 啊 啊不想回家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革命先烈啊 啊 啊 啊 啊 我來看你們啦

中共一大會址情況介紹和內容!!!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

位於上海市望志路106、108號(今興業路76、78號)。沿街並排兩幢兩層磚木結構建築,坐北朝南。

該樓於**9年(2023年)夏秋間建,與左右緊鄰4幢同類房屋同時建成,屬貝勒路樹德里(今黃陂南路374弄)一部分。是為上海典型石庫門式樣建築,外牆青紅磚交錯,鑲嵌白色粉線,門楣有礬紅色雕花,黑漆大門上配銅環,門框圍以米黃色石條。

該幢住宅為上海共產主義小組發起人之一李漢俊與兄李書城的住宅,人稱「李公館」。李書城,系同盟會發起人之一。李氏兄弟為該樓最早住戶。

樓南路側當時尚存農田,環境頗僻。李家將兩樓內牆打通,樓梯合一,組成一家。106號樓上是李漢俊臥室,樓下客廳約18平方米。

**10年7月23日(即2023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在此客廳舉行。

參觀上海中共一大會址有感中共一大會址觀後感

月 日,我們班一行人去參觀了中共一大會址,在黨旗的引導下,我們進入到那一幢普普通通的石庫門房子也就是中共一大會址,懷著虔誠與激動的心情開始進行參觀。通過這次學習考察活動,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觀念上受到了一定的觸動,受到了一定的啟示收穫很大,感慨很深 紀念館中陳列著許多珍貴的革命歷史文物...

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參觀上海中共一大會址有感

上海市盧灣區 中共一大會址門票 3.00元 學生1.00元。團體 20人以上,須專預約登記 2.00元 人。70歲以屬上老人,離休幹部 現役軍人 殘疾人憑有效證件免票入場。有組織的學生團體 20人以上,須預約登記 憑學校介紹信免費參觀。裡面允許拍照。參觀上海中共一大會址有感 我是一名中學生 剛入團 ...

上海嘉定到中共一大會址怎麼坐車,上海火車站到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坐什麼車能到?

從地鐵抄11號線 嘉定北站 上車,坐15站至 江蘇路站 下車,同站換乘轉地鐵2號線 江蘇路站 上車,坐3站至 人民廣場站 下車,步行約310米到換乘點轉地鐵1號線 人民廣場站 上車,坐1站至 黃陂南路站 下車。上海火車站到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坐什麼車能到?到中共一大會址可以做幾號地鐵 中共一大會址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