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學校要成立文學社,下面有社名供選用,假如由你來決定,你選哪呢

2021-04-21 23:40:45 字數 2581 閱讀 9506

1樓:水深而清的樣子

我喜歡醜小鴨。

因為剛剛出生,它可能還很弱小,樣子也不好看,很多人都可能內覺得它是一容個奇怪的小東西。

但誰也不知道,它內心有著很多美好的憧憬,它希望自己能夠翱翔雲天、搏擊長空。

更沒有人知道,終於有一天,它會長出美麗的、雪白的羽毛,長出一副健壯的身體,然後它飛上了藍天,跟白雲作伴,跟星星比美。

所以,我很喜歡醜小鴨。

你們班準備創辦一個文學社,假如你是文學社一員,請幫助擬寫一個富有創意與詩意的社名,並說說命名理由。

2樓:聽雨樓之鐵血

誓毋恃舞

峙鶩釃騖

文涯 墨跡 墨玉 採軒 遴選 凌軒 晨曦 新月 春江 心潮

索求 逸硯

清風閣 8點鐘 無名草 鳳簫聲 文淵閣 心雨(語)軒 海墨軒

輕聽風語 雨敲屋簷 荷韻清風 心海帆影 墨痕詩香 墨海揚波

曉月居 取曉風殘月之意境 兼有破曉而出之新月的意思

逆芒 違逆陳規之希望曙光 如初日驕陽之火光

聽雨樓 殘風中飄逸之情思 戲雨中留連之不捨

舞墨軒 飛揚之意境 揮灑之寫意

萱瑞堂 曹雪芹家正廳的匾額,萱草,吉瑞。比較大氣。

攏墨軒 諸芳墨寶,皆攏於此

霽暖閣 雨後初晴,春風日暖,祝你們溫馨和暖

苔花社 俗話說,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社雖小,卻也爭芳鬥豔啊

振玉 溫和而又不乏靈動

星月晨翼 月亮的柔和,而且這是剛創的文學社,就像一天的早晨,

帶著翅膀衝向藍天

依靈思 依照靈感思維

竹林墨色 思維在一片蔥鬱的綠色竹林中馳騁、飛揚,文字於墨色中凸顯

弘毅 取《論語》 曾子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本人比較喜歡

清藍軒 很棒的名字,清取其淡雅,清淨又很安逸的意思.

藍取其色澤,和它韻語海和天空的廣闊.

軒是通常用於房間,書屋,還有學社的最文雅的字.

【銷魂、歐雪、亞墨的創始人好強哦!~~~~這麼好的名】

3樓:弦月殘葉

文起軒,「文章通四海,起勢驚八荒。軒閣藏書萬,詩友金不換',

(藏頭詩)

4樓:球魁魅影

足跡理由:奮鬥的點滴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揚帆~~白鹿、都可以

小學三年級閱讀題(要有答案)

6樓:武林高手蚊香

夜捉泥鰍

夏天,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村裡人常常打**把,到溝裡捉泥鰍。

7樓:思念阿薩德

做閱讀題得專門買書,做一篇怎麼行

我是一個文學社的社長,我想問問,文學社應該怎麼發展才能長久?

8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提供幾種思路,請你參考:

1、找贊助。如果你們學校有名的話很好拉贊助的,最好是找適合你們學校的,比如英語學校啊,輔導學校啊等等。

2、搞展覽。在學校宣傳欄或者什麼醒目的地方把你們的作品貼出來,一個月換一次或者半個月都行。讓更多的學生、老師看到你們的作品。

我覺得文學社的目的是提高大家的文學素養,豐富課餘生活,只要達到這個目的就好了,管他什麼形式呢。

3、自己攢錢。你們既然是文學社,肯定有社員吧。讓社員把自己不用的書本、廢紙、瓶子什麼的收集起來買,積少成多啊。

祝你們文學社能快快好起來!

有關文學社活動的互動遊戲

9樓:

人數比較多 就要挑選可以互動的遊戲 要有連續性的。

1、 歌詞曲目大反串

用一首歌的曲調去唱另一首歌的歌詞,唱得好的勝出。

2、 成語接龍

根據指定的字說一個成語,第一個成語的尾字為第二個成語的首字,一直接下去,哪個組用最少的詞接回第一個成語的首字為勝。

3、 唱歌挑錯

唱歌者會故意把一首歌的部分歌詞改過後唱出,看誰能及時挑出錯誤的地方,並能唱出正確的歌詞,更正次數多者勝。

4、 跳竹竿舞

四組一起輪流跳,夾到腳者淘汰,堅持到最後剩餘人數多者取勝。

5、 雙人頂氣球接力

兩人一組只能用臉部貼著氣球從一頭跑到另一頭,中途氣球掉下重來,先完成的一組取勝。

6、 用指定的表情、曲調與感情演繹指定的一首歌,唱得好者勝出。

7、 大西瓜、小西瓜,喝啤酒

同組人排成一列,從第一人開始,喊「大西瓜」的同時用手比劃小西瓜,第二人喊「小西瓜」的同時比劃大西瓜,如此接下去,錯的人多扣的分也多,最後得分多者勝出。

8、 鑽竹竿

各組列隊鑽過竹竿,手不能觸地,身體後仰鑽過竹竿,碰掉竹竿者淘汰,竹竿從高向低調整,到最後竹竿最低的一組勝出。

9、 拍七令

方法:多人蔘加,從1-100報數(有多少人到多少)但有人數到含有「7」的數字或「7」的倍數時,不許報數,要拍下一個人的後腦勺,下一個人繼續報數。如果有人報錯數或拍錯人則罰酒。

沒有人會不出錯,雖然是很簡單的算術。

學校文學社社長是趕幹什麼的,學校文學社的社長要做些什麼?

我也是文學社的,我們學校的文學社社長是用來管理我們社員的和組織一些有關社團的活動 呵呵,是大學裡的吧?其實說開了,說是文學社,根本就是名不副實,現在的大學達不到那個標準!大學裡的文學社的會長只要是文學功底好就行了,根本不存在領導能力的問題!說白了就是起到上傳下達的中介作用。平時多想想多舉辦一些文學方...

高三語文題 學校成立了文學社,取名為旭日文學社,要招社長,你去參加面試,如何申述你的想法

一 說明你的愛好 特點 讓大家對你有個初步的瞭解二 將你對文學社的理解說一下 三 介紹一下如果你當社長將會開展什麼活動 四 總結 求老師解答 某校新成立一個文 示例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我想擔任旭日文學社的社長。我想借助文學社把全校 專的文學愛好屬者集合起來,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文學活動。我想追求的目標...

文學社的報紙詩歌和散文的版頭,文學社要出報刊,起個報刊名字,文學社叫彼岸

而事實是,過分的讚美已不為大海所接受,她更多的是保持冷靜和沉默。因為人類的汙染,變本加厲的汙染,使得大海與人類的隔閡與敵意在日漸加深。無數 在報道海里的魚兒在大量減少,一些珍惜保護動物瀕臨絕跡的境地。請看看那些淺海的魚兒吧,它們深受人類汙染之害,正奄奄一息地控訴著人類 你們可是在自毀家園哪!文學社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