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內哪個城市市是交通樞紐最佳位置,方便到達省內各個城市,蘇南蘇北

2021-04-21 19:34:03 字數 2917 閱讀 7463

1樓:有容之海

毫無疑問是南京了抄。南京位於江蘇中部,交通樞紐。

南京到蘇南城市:鎮江、常州、無錫、蘇州,可以乘坐滬寧高鐵或者京滬高鐵;

南京到蘇中城市:揚州、泰州、南通,乘坐長途汽車更為便捷,也可以乘坐火車;

南京到蘇北城市: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除宿遷暫無火車外,其餘城市均通火車;

其中:到徐州,一般乘坐動車或高鐵;到其餘蘇北城市(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一般乘坐汽車更省時間。

你可能要失望了,

1.蘇南(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蘇州)城市之間,06:00至22:00時間段基本開行「動車」和「高鐵」,普通快車的班次很少,想省錢只能夜間乘車;乘坐汽車,時間和價錢都不省。

2.到徐州,非動車和高鐵的火車班次選擇還較多。

2樓:dnf暗影使者

選**不一樣,江蘇作為一個經濟大省,各個城市都沒有直達的汽車,那也太可悲了吧?所以你隨便在哪個城市,都方便。

江蘇省的蘇南城市和蘇北城市分別是哪些?

江蘇蘇南指哪些地方

3樓:

江蘇本地人,實際上這麼劃分

蘇南:蘇州,無錫,常州。也就是蘇錫常

蘇中:南京,揚州,鎮江,泰州,南通

蘇北:徐州,連雲港,淮安,宿遷,鹽城。也就是蘇北五虎,徐州大哥帶4小弟。

一般別人一會分蘇南蘇北,也就是以長江為界區分南北的!南通與南京,鎮江都劃作蘇南!揚州與泰州劃作蘇北!這只是江蘇省外叫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南包括南京、蘇州、無錫、常州。蘇南是江蘇經濟最發達的區域,也是中國經濟 發展最快的區域

5樓:匿名使用者

以長江劃分的,過江的背面就是江北,即所謂的蘇北江的南面就是蘇南

蘇南環境和條件比蘇北好多了

想想蘇錫常不就是啦

蘇南、蘇北、蘇中是怎麼劃分的?

蘇南蘇北如何劃分

6樓:徐帥哥蛋

小蘇南:蘇錫常 大蘇南 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南京(江南部分)一般蘇南人都是以長江為界 認為長江以北為蘇北 蘇中一說是後來才有的 而且基本沒什麼蘇南人會認可

7樓:田林雨

官方標準——經濟劃分蘇南五市

參考江蘇省官方的劃分標準,蘇南是江蘇省南部地區的簡稱,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中心,是江蘇經濟最發達的區域,也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

蘇南地區包括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鎮江。

歷史劃分——蘇南、蘇北和南京

蘇南、蘇北兩個行政公署是我國歷史上唯一以「蘇南」、「蘇北」命名的權威行政區劃單位,也是現代人「蘇南」和「蘇北」概念的源頭和基本認知點。

2023年-2023年,中共在華東大區下分別設立蘇南行署區(駐無錫)、蘇北行署區(駐泰州)和南京直轄市。

蘇南行署區——轄無錫市和鎮江、武進、蘇州、松江4個行政分割槽,27個縣、市

蘇北行署區——下轄泰州、揚州、鹽城、淮陰、南通5個行政分割槽,41個縣、市

從這個角度放到現在來看,蘇南的範圍應該為蘇州、無錫、常州和鎮江四市以及他們所轄的縣和代管的縣級市,蘇北的範圍應該為揚州、泰州、南通、鹽城、淮安、宿遷、徐州、連雲港八市以及他們所轄的縣和代管的縣級市,南京是個例外,不屬於任何一家,這種觀點也是目前絕大部分中國人對江蘇的基本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蘇南和蘇北,在地理學上,沒有這種說法的。那只是人們籠統地對於江蘇省的一個劃分。

習慣上,把長江以南的五個城市,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南京稱為蘇南。把江蘇最北邊的四個城市,徐州、淮安、宿遷、連雲港叫做蘇北。南通、泰州、揚州、鹽城叫為蘇中。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紫殤團隊的支援。

9樓:范雎

蘇南只有蘇錫常【蘇州,無錫,常州】其他都是蘇北

10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的蘇南蘇北是以長江劃分的,民間的蘇南蘇北是以民系和方言劃分的。民間認為操吳語的蘇錫常管轄的吳語地區以及丹陽是蘇南,操江淮官話的江淮地區不論江南江北都是蘇北。

11樓:單純的我

以長江為界,以北是蘇北,以南是蘇南

1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屬於蘇南還是蘇北

蘇南和蘇北,分別有哪些城市?

13樓:藍色殊俟

蘇南地區包括南京、鎮江、蘇州、無錫、常州,傳統上的蘇北指的是江蘇省的揚州、泰州、鹽城、淮安、南通五個地級市,按照現在江蘇通行的行政區域劃分,蘇北地區包括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5個省轄市。

蘇南是江蘇省南部地區的簡稱,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中心,東靠上海,西連安徽,南接浙江,北依長江(蘇中,蘇北)、東海;是江蘇經濟最發達的區域,也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

蘇北即江蘇北部地區的簡稱,位於以上海為龍頭的長江三角洲,是中國沿海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蘇北地勢以平原為主,擁有廣袤的蘇北平原,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繁榮,交通發達。

14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認為蘇州無錫常州鎮江是蘇南城市,南京屬於南京地區。揚州泰州南通淮安鹽城徐州宿遷連雲港是蘇北城市。蘇南蘇北習慣上以長江為分界線。民間則認為吳語地區為蘇南,江淮官話地區為蘇北。

15樓:毗沙王

蘇北:徐州、淮安、連雲港

蘇南:蘇州、無錫、

16樓:匿名使用者

蘇南:蘇州、無錫、常州、南京、鎮江

蘇中:南通、揚州、泰州

蘇北:徐州、連雲港、淮安、鹽城、宿遷

江蘇城市交通,江蘇省交通一卡通與哪些城市互聯互通

先可以坐動車到常州,大概50分鐘左右,再去南通,接下來去連雲港,最後到揚州,經潤揚大橋回南京,費用大概300多 先去連雲港,然後再去南通,接下來是揚州,揚州再去常州,常州結束回南京。車費在400元左右。時間你可以自己控制,因為不知道你要在每個地方玩幾天,呵呵。江蘇省交通一 與哪些城市互聯互通 截止2...

江蘇省宿遷市比較靠近哪個市江蘇省宿遷市附近的城市有哪些?

江蘇省宿遷市南與淮安毗連,東與連雲港接壤,北與徐州相連,西與宿州交界。宿遷地處長三角北翼 江蘇北部,南與淮安毗連,東與連雲港接壤,北與徐州相連,西與宿州交界。坐擁駱馬湖,洪澤湖兩大淡水湖,享有 華東淨土 江蘇氧吧 的美 宿遷,簡稱 宿 江蘇省地級市,是沿海地區向中西部輻射的重要門戶城市 徐州都市圈 ...

江蘇省滄浪區屬於哪個市,江蘇省蘇州市滄浪區包括哪些街道

滄浪區位於蘇州市,因轄區聞名遐邇的宋代名園滄浪亭而得名。現已並給姑蘇區。滄浪區原來是蘇州市的轄區,後來這個區被撤了。江蘇省蘇州市滄浪區包括哪些街道 滄浪 在 哪個省 那個城市的 江蘇省,蘇州市 滄浪區 江蘇省揚州市小裡鎮屬於哪個區?揚州市沒有小裡bai鎮du。江蘇省揚州市zhi江都區小紀鎮。揚州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