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柚子皮可以去除冰箱的異味,還有其他方法嗎

2021-04-21 17:53:55 字數 2449 閱讀 5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除味。超市有小袋裝的活性炭,買兩包放進冰箱就可以了。定期版(1-2周)把活性炭權放在陽光下晒晒就可以繼續使用。

橘子皮除味。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茶葉除味。用紗布包些茶葉放進冰箱裡,茶葉可以除溼去味,約1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晒乾後,還可反覆使用。

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味效果亦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 是您最佳的選擇

柚子皮放冰箱能解決異味嗎?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橘子皮,bai檸檬皮

du也行。

1. 橘子皮除zhi

味 把橘子皮洗淨揩乾dao,分散放入冰箱內

專,3天后,開啟冰屬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 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 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 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5. 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6.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7. 木炭除味 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8.白酒除味 用軟布將箱內擦抹乾淨,而後放入半杯白酒關上冰箱門,經過24-28小時就可以排除臭味。

4樓:逍遙殤情

能用途一、炒菜。先將柚子清洗幹

淨,削去外面的青皮,去掉絮狀物。留中間柔軟專的白色海屬

5樓:紅紅火火

柚子中有跟活性炭一樣功能的物質,把異味吸收,一段時間後要換。還能用檸檬,泡過晒乾的茶葉代替。

6樓:

不能。最好的辦法是定期清潔冰箱,氣味大的食物用保鮮膜矇住,冷藏室內食物不宜長期存放。

7樓:潘軒

可以!放一兩天後,冰箱裡的異味就到柚子皮上了。

8樓:非誠鳳姐

柚子皮的確可以解決以為,但放新鮮的檸檬效果會更好

9樓:哈—寶貝姍姍

一般都是用橘子皮或是醋,柚子皮味道很小,可能效果不是很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的,反正我試過不行。我建議你用那種多孔的饅頭放在冰箱裡,去味很好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柚子皮把冰箱擦擦就可以除去異味

12樓:糖糖湖

能的,柚子皮,過期的茶葉,橘子皮都可以去除異味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經常更換新鮮的皮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 也可用桔子皮,橙皮

15樓:倪傳凱

效果不是很好 木炭的效果好些

為什麼柚子皮放在冰箱裡能夠去異味

16樓:嗚哩哇啦然然

柚子皮bai很厚但是多孔,非常蓬鬆,du表面積很大,zhi具有吸附作用dao。柚子皮裡層有一些白專色的屬東西,那是一種海綿組織,能夠吸附冰箱中的異味分子.就如木炭能吸附有害氣體的道理是一樣的.

另外,柚子皮應和橘子皮除異味的原理相近吧,橘子皮的成分構成中有能中和冰箱中的異味分子。

柚子又名「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採摘。柚子多見於南方,以福建漳州、廈門所產柚子最為著名。其果實鮮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讚不絕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藥,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

其中柚子皮具有食用、驅除異味、防蚊蟲等功效。

怎樣取柚子皮

取柚子1只,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豎刻劃成5瓣船形,然後把皮向四面剝,從中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時候要小心,最好別將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17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很厚但是多孔,非常蓬鬆,表面積很大,具有吸附作用。

18樓:彤彤媽

一般的水果皮有吸附的作用,果皮幹了,自然異味就沒了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中有跟活性炭一樣功能的物質,把異味吸收,一段時間後要換。還能用檸檬,泡過晒乾的茶葉代替。

20樓:乖乖兔

一般我們都是用檸檬去冰箱裡的味道的,柚子也是一樣的,至於為什麼就不知道了,可能是中和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去冰箱裡的味道的,柚子也是一樣的,至於為什麼就不知道了,可能是中和吧。

怎樣去除冰箱異味,怎樣去除冰箱的異味呢?

夏季高頻次的使用讓冰箱內部的細菌不斷繁殖,常清潔冰箱,莫把冰箱當儲物櫃,千萬別因為一時偷懶賠了健康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檸檬隊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如何簡單清理冰箱異味,如何去除冰箱裡的異味,簡單有效的

電冰箱應經常清理的地方有如下幾個方面 1.電冰箱門上的密封條上的微生物達十幾種之多,這些微生物的存在,很容易導致人本各種疾病。其清理辦法為 用酒精浸過的乾布擦拭密封條,效果最佳。2.經常去除電冰箱內的異味。電冰箱使用時間過長又未做到及時清理,就會出現難聞的異味,這是由於電冰箱內各種物品的混裝造成的。...

怎樣去除冰箱裡海鮮的異味,如何去除海鮮腐爛留下的臭味

1 食用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 碳酸氫鈉 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 開啟瓶蓋 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2 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3 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 防止流出 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你可以多放些麵包,只要放一夜就可以去除了。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