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國旗班升旗描寫,天安門國旗班升旗描寫

2021-04-21 16:40:46 字數 2208 閱讀 1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點面結合,場面描寫的方法,會對六年級學生有用一些

描述國旗班的戰士們升旗時的場景

2樓:厭食是家人

每年,都有一批新戰士被選到國旗班。他們進班後都要進行嚴格檢查,稍有不符合的地方,就得進行艱苦的矯正:脖子向前探的,睡覺不能用枕頭;兩腿略有彎曲的,要躺在床上把腿捆住;兩肩不平的,要將肩和畫在牆上的水平線平行,貼牆站著…… 新戰士們自覺自願地磨練自己,直到練出標準的軍姿。

冬天,天安門廣場寒風凜冽(lĭn liè ),國旗班的戰士們覺得穿著厚厚的棉衣升旗與莊嚴的升旗儀式不太相稱,也有損祖國形象。於是,他們有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升旗時輕裝上陣。

即使在滴水成冰的日子裡,他們升旗時裡面也只穿薄內衣、戴單軍帽、白線手套。

你看,升旗電鈕按動了,三名升旗戰士昂首挺胸,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行注目禮。他們威武雄壯的形象給莊嚴的時刻增添了光彩。

讚美國旗護衛隊升旗的文章

3樓:生存還是毀滅

國旗班戰士的形象像紀念碑一樣高大,心靈像漢白玉一樣純潔,胸懷像廣場一樣開闊。小學語文教科書上這樣寫著,這是一位詩人對國旗衛士的讚美,這是全國人民對國旗衛士的讚美,更是我對國旗班戰士由衷的讚美。讓我們走近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們,走進他們的寢室,參觀他們的榮譽室。

走進大院,映入眼簾的是幾間古建築式的平房,難道……這就是戰士們住的寢室,不會吧?進去一看,真的耶!房間內只有一排排上下鋪式的高低床,只有幾隻簡單的床頭櫃,沒有任何多餘衣櫃物品。

雖然屋內陳設簡單,但一床床被子卻疊得方方正正,像一塊塊豆腐乾似地,一隻只杯子朝著同一方向整齊擺放。這一切完全不在我們想象之中,房屋不應是平房,床鋪不應是上下鋪式的……目睹這一切,才知道自己的優越,住的是100平米以上的房子,有自己的臥室、書房,睡的是寬敞、柔軟的席夢思。

戰士們告別了父母,遠離家鄉來到了北京,通過嚴格的挑選,成為一名光榮的國旗護衛隊隊員。國旗班戰士除了每天要升降國旗外,還要進行嚴格的訓練。他們在課間休息時,一個個盤坐在草坪上,腿前擱著訓練用的盾牌。

幾個勤奮的戰士腿上還放著幾本書,利用課間休息在看書。我來到一位名叫楊建學的戰士旁,他是我們浙江人。我問他每天升完國旗還要訓練累不累這些問題時,他笑道:

「雖然我們身體上很累,但我們精神上不累,因為我們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我們從千萬個優秀戰士中挑選出來,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人民,對得起國旗,對得起國家。這樣才無愧於牌匾上的八個大字『護我國旗,壯我國威』。」

訓練中,戰士們的眼睛要對著刺眼的太陽光線盯著看4個小時,眼睛不能眨一下,這就是練目光。練面部表情,臉上癢了,不能笑,痛了,不能叫。這一切一切,都是為了這神聖的國旗,戰士們可真刻苦啊!

這不,屋子盡頭的牆上掛著許多錦旗及黨和國家領導人接見國旗班戰士們的**,上面流淌著他們辛勤的汗水,是他們的驕傲。

優秀的國旗班戰士們,是我們人民軍隊的一個縮影!一面旗幟!是天安門廣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戰士們,我敬愛你們!

如果有一天,你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參加升旗儀式,你想對國旗班的戰士說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一天,我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參加升旗儀式,我想對國旗班的戰士說:「叔叔,你們辛苦了!你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在每一個清晨用自己鋼鐵般的氣魄感動著每一個來到天安門的中國人民以及外國友人。

你們的工作是神聖的!等我長大後,我也要成為像你們一樣的國旗班戰士!」

5樓:資訊的宇宙

國旗班的生活是緊張而艱苦的。他們每天早晨3點起床,疊被、洗臉、換禮服、到營房院中進行模擬演練,升旗前4分鐘準時到天安門洞集合,聽候首長命令。早6

點過6分出發,升旗後隊長做講評,講評後繼續訓練至中午;中午休息約半個小時,下午接著訓練至晚上降旗;降旗後,吹過集合號後開始洗臉、吃晚飯;晚飯後又

投入緊張的訓練,一直到晚上12點。

如果有一天,我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參加升旗儀式,我想對國旗班的戰士說:「叔叔,你們辛苦了!你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在每一個清晨用自

己鋼鐵般的氣魄感動著每一個來到天安門的中國人民以及外國友人。你們的工作是神聖的!等我長大後,我也要成為像你們一樣的國旗班戰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中國人的驕傲 老百常常這樣對我說 我就是那個支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了!~~~~~~~~~~~~~~~~~~~~~~~~~~~~~~~~~~~~~~~~~~~~~~

今天幾點天安門升國旗,北京天安門早上升國旗幾點開始,大約幾點左右到趕趟,

我說的是今天升國旗時間 北京天安門早上升國旗幾點開始,大約幾點左右到趕趟,北京天安門廣場國旗的升降時間是根據北京的日出日落時間,來確定的,平均為早上4點半左右,想趕上升旗時間一定要趕早,凌晨2 3點就可以出發了。六點升旗,你四點就要起床,五點之前到吧,每天天安門升旗是幾點,怎麼規定的?天安門廣場國旗...

天安門廣場的國旗杆有多高,天安門廣場國旗旗杆的高度是多少?

天安門旗杆高多少米你知道嗎?背後的象徵意義讓人淚目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旗杆的地面高度是1949釐米。1949是共和國成立的年份,因此旗杆標準高度是19.49米。天安門廣場國旗旗杆的高度是多少?當 奏起人們一起慷慨激昂的唱著國歌 看國旗緩緩升起 這一刻是無比神聖的 那大家有沒有考慮過天安門廣場上的國...

天安門廣場國旗幾天換一次

小樂學姐 天安門廣場國旗每天升降,自新中國成立以來,天安門廣場升降國旗儀式經過多次調整。1982年12月28日,原武警北京總隊第六支隊十一中隊五班進駐天安門,擔負天安門廣場升降和守衛國旗任務,我國有了第一套規範的國旗升降儀式。2018年1月1日清晨,在天安門廣場看到,解放軍儀仗隊 軍樂團以 亮相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