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再墊底,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家長讀後感言怎麼寫

2021-04-21 15:40:06 字數 4991 閱讀 1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成績差,這不能全怪孩子。原因是多方面造成,孩子從小沒有培養版成好好學習的習

慣,權如果他學習成績不好,那就更會產生厭學的情緒,這樣他的學習成績更為一落千丈。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就是我們做家長的責任。另外人的智力有高低,對孩子來說學習成績的好壞也起了到了至關重要。

總得來說無論孩子學習的成績怎麼樣?對學習成績差的孩子,更需要的是對自己的孩子愛護他關心他。使他感到家庭的溫暖,激發孩子努力向上的學習念頭。

這是我們做家長的職責,這才是我們真正的關心孩子的實際行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能確定孩子不優秀,他身上還有許多優點值得表揚,既然是這樣,就要面對現實,找出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查漏補缺,慢慢會有更大的進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自己的,永遠是最好的

成績再墊底,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家長讀後感言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在不好,要給他信心,多鼓勵他,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心中都是最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是最棒的,不管成績怎樣,只要努力了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再不好,也要告訴他要有信心,不自卑,不放棄。

7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覺得這句好正確,你就同意唄,覺得這句話不對,就說出自己的想法唄,還能怎麼辦

8樓:都市新

學生成績墊底,家長不要責無旁貸,沒管理好。

孩子成績下降父母的感想怎樣寫

9樓:橘子洲頭看橘子

經常洩腎氣的人,腎水不足,火就會比較亢,心為火之髒,導致心神不能寧定。諸葛亮《 誡子書》裡面講做學問之道的大原則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心神不寧,做什麼事情都感覺不能持久,心中毛毛躁躁,好像長草一樣,這種狀態怎能學習的進去呢?

筆者前幾天接診一個病人,一個朋友的小孩,15歲的初中生,他父母陪他來看病,來找我看青春痘,小夥子臉色發暗,青春痘的根都比較深,顏色淡紅,兩個眼睛感覺好像沒睡醒覺一樣,頭髮長長的。我把完脈之後,就對他的父母說:「你們稍微迴避一下,我和孩子單獨談談。

」等他父母出去以後,我跟那個中學生說:「你是不是基本上每節課下課都要去廁所小便?」

「對啊,大夫你怎麼知道的?」

「你小便是不是總是感覺尿完了,但實際上還有,弄得**上都是?」

「是啊,大夫,我這是怎麼回事啊,都沒和我爸我媽說。」

這個孩子的脈相說明腎氣極虛,典型的傷精表現。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你這是腎虛,主要是因為手淫太多導致的。」

「書上不是說手淫對身體沒有壞處麼?」

「並不是書上所有的觀點都對,你現在腎氣這麼虛不就說明書上的很多觀點並不一定正確,有時候恰恰相反!以後再也不要看黃色**了,不要再手淫了,那對你身心摧殘都很嚴重,腎氣不足,記憶力就不好,學習成績就下降,而且容易發脾氣……」

「這些毛病我都有,你可千萬不要跟我爸我媽說啊」

「你只要以後把這個壞毛病改了,我就不說,你可不要騙我,你的氣色和脈象可騙不了我!」

之後我就給他開了八味腎氣丸合桂枝加龍骨牡蠣湯,**傷精。

對他的父母,我就問是不是學習成績下降,而且喜歡上網?

他們說是啊,以前剛上初一的時候,學習成績排名前三名,突然從今年開始,學習成績大幅度下降,二十多名了,青春痘於這個還有關係啊?

當然了,以後你們盯緊點,不要讓他在上網了,每天十點之前早睡覺,保證學習成績提高。

「好的」

經過三個月的**,青春痘下去了,面色也紅潤了,脈象也不沉弱了,最重要的是,學習成績提高了,全班前三名。

我一直為那個中學生保守祕密,他後來也非常感謝我。

最近看到兒童讀經班的小朋友,小學畢業後考高中,都是名列前茅。聖賢的教育,開智慧而破邪念,讓小兒從小便得到很好的薰陶,「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邪念不會萌動,腎氣就足,腦力就好,學習能力自然比一般人要高得多。

所以奉勸廣大家長,要想讓您的小孩子現在學習成績好,長大後身體健康,事業成功,有所作為,對社會和國家做出貢獻,「戒邪淫」這一課不得不上啊!(來自天涯社群客戶端)

家長感言怎麼寫

10樓:帥王子

家長感言:

對自己的教育方式進行反覆反省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教導一個孩子除了經常督囑他學習,在學習上刻苦用功學習之外,還要叫他為人處事,使自己的孩子學會怎樣為人,待人,為人處事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在這樣的情況下再明確學習目的,這樣學習的積極性自然會明顯地提高。

通過這次家長會我體會到:1、 要時常和孩子溝通,要把孩子當朋友。不要以命令口氣去教育和強迫方式教孩子去做事。

2、多給予孩子以鼓勵和表揚,孩子做錯什麼事情不要一味的去批評和指責。3、要培養孩子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做一個好的榜樣,因為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

父母的習慣將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和命運。4、培養孩子在學習中需要有一個積極心態。

回想自己的教育方式,確實需要許和改進。首先沒有放下身架和孩子做朋友,沒有花更多的時間去與孩子交流,瞭解孩子的心理變化。對於孩子的優點和成績,覺得理所當然,應該是這樣的,而對於他的缺點和失誤,只是一味的訓斥他,沒有正確加以引導和分析,鼓勵他勇敢走出低谷,培養他的自信心,重新去主動進取。

我覺得今後是我們做家長的更新觀念,與孩子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共同成長的時期,改變以往的方式、方法,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學會傾聽孩子的心聲,充分表露自己的情感,抽出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去交流。做好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給他足夠的自主權,不能加給自己的觀念。同時給孩子經歷失敗的機會,讓他正確對待成功和失敗,笑對人生,給予他足夠的力量,儘可能的多鼓勵,讓他知道健康的心態是最重要的,失敗,不過是重頭再來。

還有就是和孩子一同去多看積極向上、豐富的課外書,和孩子共同學習,對於困難,共同面對。健康、向上,樂觀、進取,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和習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11樓:百度使用者

1、 要時常和孩子溝通,要把孩子當朋友。不要以命令口氣去教育和強迫方式教孩子去做事。2、多給予孩子以鼓勵和表揚,孩子做錯什麼事情不要一味的去批評和指責。

3、要培養孩子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做一個好的榜樣,因為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父母的習慣將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和命運。

4、培養孩子在學習中需要有一個積極心態。

12樓:陳崇淼

初一新生家長感言這麼寫

讀後感家長感言怎麼寫

13樓:影視雲園

作為***的家長,我們感到欣慰,在此,我們還感到慶幸。當初選擇***學校是一個正確之舉。通過在***學校xx班8個多月的學習,學校在生活上給與了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

感謝諸位優秀的老師為孩子付出的辛勤汗水;感謝***學校特色的辦學理念與寓教於樂、教學相長的教育方式;感謝學校在學習上對孩子的鼓勵與栽培;學校為(子女姓名)以及每一位學子提供了一個走向成功的平臺,為孩子們留美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孩子在xx學校學習的過程中,給我最深的體會是,學校並不將教學目的侷限於高分上,而是將提升孩子的綜合素質放在了首位。學院的老師們兢兢業業認真授課,並關注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關心愛護孩子的思想、生活與進步,讓孩子感受到了母親一般的關愛。在課餘,學院能組織孩子參加多種多樣的課外活動,全面提升了孩子的綜合能力,杜絕了「高分低能」這一現象的發生。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學校的教師們以高尚的奉獻精神投入對學生的培養中,校方以嚴謹的治學態度,科學人性化的管理方式,為學生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和展示自我個性的舞臺。使學生能夠充分地發揮自己的優勢、特長,保持最佳學習狀態。

選擇江***學校是我們的幸運,感謝***學校是我們的心聲,祝願***學校為社會進步和祖國的教育事業,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家長該如何看待孩子的成績讀後感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過了,成績也出來了。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只是成績使我喘不過氣。成績差的使我大跌眼鏡。

難道成績沒考得好怪老師,怪考題,怪家長嗎?怎麼就不責怪自己,怪自己沒有付出勞動和汗水;怪自己沒有刻苦鑽研,沒有認真學習;怪自己沒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呢?再想想那些成績好的,無不是有一股堅忍不拔的精神意志,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闖勁,倘若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又怎麼能夠成功。

經過這次段考,我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這次考試之所以退步,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自己沒有認真學習,每次回到家中就開啟電視機,每次要等媽媽催我去寫作業,我才不情願地關掉電視,去做作業。為此,媽媽也同我談了幾次話,給我講了一大堆的道理,每次談話後我都十分後悔,心裡也想以後再也不看電視了,要認真學習。

可是過了幾天,又忍不住開啟電視機。每次寫作業也都應付了事,邊做作業,還邊想著電視劇中的精彩情節,作業也就一直出錯。在課堂上,我有時還不認真聽老師講課,愛講小話,所以才導致這次段考考得這麼差,考得這麼讓家裡人失望。

我承認,這次我是失敗了,但是失敗不等於我就永遠是弱者!書中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失去自信,一蹶不振……」這句話引起了我的沉思。我想:

只有懦夫才把失敗當作不可逾越的障礙,而勇士卻把失敗當作通向成功的階梯。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會取長補短,努 力學習。居里夫人說過:

「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因此,我們可以總結出一道公式:自信+恆心+努力=成功。那麼我們就讓我們的行動來證明這道公式吧!

我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不會被這點小挫折絆倒。我會奮起直追,如果生命中沒有挫折,那就猶如鑽石失去了刺眼的光芒。挫折我來了,我準備好了。

通過這個學期孩子的表現總體上還可以,生活上能夠自理,學習比以前有很大進步,能過自覺去學習,這些值得表揚。通過近幾次的小測驗中發現孩子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比如掌握知識不夠全面和牢固,做題較馬虎,不認真,不能養成預習的好習慣。俗話說:

溫故而知新,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學習時要多動動腦筋,勤于思考,積極發言,發表自己的見解,不懂的就問,不會的就說,多和同學交流經驗,取長補短,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學會舉一反三,靈活運用,融會貫通。最後,希望你在新學年有所提高。

孩子,爸爸媽媽相信你,你是最棒的,你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驕傲!

女孩子拒絕我,我沒放棄,她說不要再給我發資訊,我沒放棄繼續發,後來她又說你再發我就拉黑你。這次

你這樣只會讓她討厭你,平常多關心關心她 比如冷了給她送個衣服 我和相親認識的女生談了一個月,後來她說不合適,可我一直沒放棄她,經常發簡訊給她,打 也接,一直在 她如果有點反應了,大概就對你有好感了。做個暖男,無微不志的關心。應該不會在考慮,女生一個月後說不適合一定是有某個地方無法忍受 被女孩拒絕後,...

拋棄自己孩子的女人會有報應嗎,拋棄孩子,放棄家庭,這樣的女人會遭什麼報應

拋棄自己親生骨肉的女人會有報應的,她會身心備受煎熬每天都會在懊惱悔恨中度過。一個拋棄孩子拋棄老公拋棄家庭的女人會有報應嗎 10 不論男女最後都會有報應的 不一定的,如果是渣男也得守著嗎?這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什麼事情都沒有覺對的 這麼喪心病狂的人會在乎報應嘛?能不能活到死都是問題吧 想多了 除非嚇人防...

為何再愛人,也不要天天聯絡,有怎樣的後果

倘若愛一個人,那麼天天聯絡之後,關係就會越來越疏遠,所以保持距離,是不錯的方法。首先在愛情中,需要有空間,這個空間,是指兩個人的隱私。假設在相處的過程中,男人逼迫的太緊,或者女人追求的過於猛烈,雙方的關係,就會發生變化。所以即便再愛一個人,也要保持距離,不要天天聯絡。舉一個非常簡單的例子,我們在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