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ndroid客戶端實時監控websocket長連線時服

2021-04-21 12:34:33 字數 1467 閱讀 26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socket類中的poll方法bai,就可以。

socket client //假如du已經建立好zhi了,連線到服務dao器端得socket的客戶端物件。專

我們只要client.poll(10,selectmode.selectread)判斷就行了。屬只要返回true是。就可以認為客戶端已經斷開了。

poll 方法將會檢查 socket 的狀態。指定 selectmode 引數的 selectmode..::.selectread,可確定 socket 是否為可讀。

指定 selectmode..::.selectwrite,可確定 socket 是否為可寫。使用 selectmode..::.

selecterror 檢測錯誤條件。poll 將在指定的時段(以 microseconds 為單位)內阻止執行。如果希望無限期的等待響應,則將 microseconds 設定為一個負整數。

如果要檢查多個套接字的狀態,則不妨使用 select 方法。

怎麼實現伺服器給android客戶端主動推送訊息

2樓:迴轉陌路

採用mqtt協議實現android推送功能是一種解決方案。mqtt是一個輕量級的訊息釋出/訂閱協議,是實現基於手機客戶端的訊息推送伺服器的理想解決方案。

常見的解決方案實現原理:

1、輪詢(pull)方式:客戶端定時向伺服器傳送詢問訊息,一旦伺服器有變化則立即同步訊息。

2、sms(push)方式:通過攔截sms訊息並且解析訊息內容來了解伺服器的命令,但這種方式一般使用者在經濟上很難承受。

3、持久連線(push)方式:客戶端和伺服器之間建立長久連線,這樣就可以實現訊息的及時行和實時性。

擴充套件資料:

推送訊息注意事項:

1、支援第三方推送內容,是要客戶端和伺服器都支援的,客戶端和伺服器都匯入推送sdk。

2、伺服器推送內容,可以精確指定推送時間,推送的具體接收人,使用者群,位置。

3、即推送的維度可以使時間,位置,人群。

4、極光使用了兩種不同的通知方式,一種是推送通知,一種是推送訊息。

5、如果要使用androidpn,則還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需要理解xmpp協議、理解androidpn的實現機制,需要除錯內部存在的bug。

3樓:福喜

1、開啟應用時向伺服器發申請

2、如果應用一直開啟,或者有後臺服務,可以定時向伺服器發申請

google本身就有一個推送demo可以用,google cloud message,你可以參考一下,不過國內用google推送不太穩定,但是我測試的時候基本上都能推送成功。詳細的搭建你可以參考我的微博,有什麼問題你再問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就是兩種實現方式:

客戶端定時去伺服器查詢一下

客戶端與伺服器建議長連線, 一發現資料立即傳送給客戶端

如何在客戶端上建立socket與伺服器端連線包括

進入mysql,建立一個新使用者xuys 格式 grant 許可權 on 資料庫名.表名 使用者 登入主機 identified by 使用者密碼 grant select,update,insert,delete on to xuys 192.168.88.234 identified by xu...

什麼是手機新聞客戶端,手機新聞客戶端哪個最好?

手機上可以看新聞,例如手機聊天客戶端就是用來聊天的 就是把某個門戶 的新聞整合到一起,成為客戶端的形式,從而區別與一般的網頁新聞。手機新聞客戶端哪個最好?50 各有各的優勢,主要看題主比較關注哪一方面的新聞,娛樂 汽車 生活 軍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以上,僅供參考。演員 配音 徐濤曹操,字孟德,一...

什麼是pc客戶端,電腦上什麼是客戶端?這是什麼意思?

pc客戶端就是指在電腦上使用的客戶端,也就是說在電腦上使用安裝的軟體。pc終端是pc電腦的精簡版,它的配置相對比較低,安裝的windows作業系統也是windows的精簡版 注 不是我們網上說的那種ghost版,比那個還要精簡 電腦上的客戶端 就是你使用程式的軟體 就是電腦客戶端,是客戶在電腦上使用...